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當藥師表示你的處方藥不在那裡
2019/10/20 01:23:18瀏覽1179|回應0|推薦14

英國實施醫藥分業,在地區診所看完診後可以一、拿醫師處方箋到藥局領藥,二、醫師將處方線上傳送至指定藥局請藥局先備好藥後再自行前往領取或是三、醫師將處方線上傳送至藥局待藥局將藥送回診所後再到診所領取。流程聽起來並不複雜,但這裡是英國,他們總是能找到方法把一切搞砸。

有次我到了藥局後被藥師告知我的藥原因不明的被送到倫敦的另一側、搭地鐵單程要一個小時外區域的另一間連鎖藥局裡,我所居住的社區藥局藥師人很好,主動幫我聯繫對方,花了好幾個小時在不是對方不接電話就是問題被轉來轉去後的得到的結論是我的藥不見了。那如果再請醫師重新開一次處方呢?礙於規定,處方已經開出,只要我沒有簽收就不能再開,但藥不見了,我就算很有誠意簽收也沒得簽收;那是我固定會到診所拿的處方,每次開三個月,已經吃兩年了,現在藥莫名其妙被送到其他藥局還遺失了,面對斷藥危機不管是診所還是藥局都雙手一攤表示他們無能為力。

幸好當我還處於這事太過誇張令我無法置信的階段時對方診所又通知藥被找到了,當天下午就可以送回我的原指定藥局,這才結束了這場只能被稱為鬧劇的鬧劇。

今天下午我陪友人到藥局領藥,櫃台忙進忙出,有位在旁等候的女士向我們道歉,說很抱歉讓現場如此混亂,順便抱怨了地區診所無下限的誇張行徑。在我們不算短的等候期間,女士電話一通一通打,口氣從無奈變成不悅,最後更成了大聲咆嘯,雖然他很顧及我們在場其他人的安寧還特別出到藥局外,咆嘯聲仍穿過大門越過幾公尺距離讓所有人都能聽得一清二楚,從內容中得知,他已經跟診所櫃台講了很多次將藥送至A藥局,藥還是被送到B藥局,且診所方並沒有想處理的意思。

我想他在這件事裡很幸運的是至少藥還安好,並沒有像我的一樣被遺失了。

最後在不斷的咆嘯中,診所方總算願意好好正視這件事,那時友人也順利拿到藥,我們並沒有參與到這件事的結局,只是不管如何都希望這位女士的問題也能好好被解決。

英國生活永遠不缺荒謬,如果過的一帆風順,那就是還活的不夠深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3017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