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去DISHOOM吃印度早餐
2019/10/24 23:11:38瀏覽1359|回應0|推薦10

在網路上以DISHOOM為關鍵字搜尋,一定會有"排隊名店"這個關鍵字。這間有著超高人氣、網路評價好,篇篇食記都會提到還想再光臨的名印度餐廳不止在倫敦有五間分店,連曼徹斯特與愛丁堡都能品嘗到他的正宗孟買料理。

相較倫敦大多數餐廳從中午開始營業至晚間或從早餐起到午餐結束,DISHOOM三餐全包,平日早上八點起、週六週日早上九點起營業至晚上十一點,週五週六甚至延長營業時間至午夜,國定假日也不休息,造福任何時間想吃正統印度菜的胃口。

這次我去的是倫敦柯芬園店,也是我第二次在早餐時段光顧。上次遇到壞天氣,平日早上十點抵達時用餐顧客並不太多,我與友人待了兩個多小時,到午餐時段天氣放晴了顧客才開始增加,看起來多為附近上班族相約共進午餐,但人也還沒多到需要排隊的程度。這次我選了個晴朗的平日,抵達時早上九點多,店內顧客明顯比上次多,整個一樓充斥眾人用餐聊天的聲響,非常熱鬧。

身為一間正統印度餐廳,DISHOOM與一般人直覺聯想到的樣子非常不同,少了印度餐廳裡常會出現的印度符號,像是神像、花圈或金屬雕花,DISHOOM走的是孟買咖啡廳風格,高雅大方的裝潢融合西方特色,小圓桌們把室內空間的利用發揮到最大,親朋好友們可以一起聊天用餐喝茶,完全沒有高級餐廳的拘束感。

我被帶往地下的座位區,不同於一樓整面落地窗的大片陽光讓開拓的樓面充滿活潑,地下座位區走沙龍風,昏黃的燈光很有氣氛。也因為顧客不如一樓多,環境非常安靜,適合單獨的散客或不想受到打擾的小型團體。

走下樓時聞到一陣香氣,後來發現是幾個角落裡分別放有線香盒,香烟渺渺,一開始覺得氣味有些太濃,但坐著坐著也習慣了。

兩次光顧都對這裡的服務非常滿意,服務人員很親切也有禮貌,他們總是帶著優雅,讓你的需求在最短時間得以解決。

一入坐,待位人員一併遞上菜單,有早餐與當日特餐兩份。沒多久會有負責區域的工作人員前來添水外詢問飲料,我點了熱的招牌印度茶,裝在小巧的玻璃杯中,加了香料的茶喝起來微辣,熱熱的很適合冬天飲用,喝完後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招牌印度茶可無限續杯,通常不需開口,工作人員看你的杯裡茶量剩下一半時就會主動來添滿,可惜地下用餐區顧客少所以工作人員也少,添茶的頻率會比一樓區域少很多,需要主動告知。

被倒進像是雪克杯的銀色水杯裡的是免費的自來水,在倫敦絕大多數餐廳都有提供,但因各區水質不同味道也會有差異。DISHOOM的水很好喝,沒有一般自來水的澀與苦味,喝起來也沒那麼生,還有點淡淡的甘味。

依工作人員的推薦,上次我與友人點了他說是傳統印度式早餐的KEEMA PER EEDU。從菜單上的說明得知是炒辣雞絞肉與雞肝加兩顆半熟蛋還有鹹脆馬鈴薯並用香菜點綴,可搭配手工麵包一起食用。

上菜速度快,沒多久熱騰騰的餐就來了。

完全不吃辣的我一開始有些擔心那辣雞絞肉的辣度,尤其又是在正統印度餐廳裡,後來發現是多心了,口味只是微辣,更多是其他不同香料混合出的香氣,與半熟蛋混合後口感滑順,蛋黃將炒的鬆散的碎肉黏在一起更好入口,還有鹹脆馬鈴薯讓口感更為豐富,唯一我覺得可惜的是太油又太鹹,這部分可以用擠上萊姆汁來調整,清爽的萊姆汁能中和油膩感。手工麵包外脆內軟,中間抹了層薄薄的奶油讓整體香氣更加提升,單吃就很好吃,夾上KEEMA PER EEDU更好吃,完美了解決了太油與太鹹的問題,美中不足的就是麵包分量太小了點。

酷愛印度烤餅的我上次因故沒吃到,所以這次點了夾有培根與半熟蛋的印度烤餅,還多加了烤蘑菇當配菜。

除了培根與半熟蛋外,還有香菜與蔥,如果你跟我一樣相信香菜去死,在點餐時記得告訴工作人員不要加香菜。

烤餅是手工現做,第一次來的時候被領到烤餅吧前的位置,看著師傅們做了兩個小時的烤餅,這次終於如願品嘗到。烤餅是甜的,口感偏軟,嚼勁十足,與半熟蛋和酸甜醬汁搭配起來一點都不乾;培根是酥脆的美式風格,單吃很鹹而且真的有點柴,這時旁邊另附的醬汁就派上用上了,夾著餅一起沾了醬汁再入口,好吃。

餐點還有另一個亮點是盤子好可愛,漂亮的紋路邊吃邊有好心情。

烤蘑菇就是很單純的烤蘑菇,原味沒有調味,肉厚多汁,但以此份量來講我覺得有些貴。

兩次光顧DISHOOM的經驗都讓我覺得非常好,用餐氣氛愉快、服務佳,而且餐點好吃。曾經在晚餐時間前往用餐的友人說咖哩很好吃,網路上的食記也提到羊排有名,於是我也成了希望再光顧的一員,下一次就將目標放在午餐時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3026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