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在公車上寫問卷
2019/09/25 01:36:59瀏覽747|回應1|推薦8

昨天課堂上討論到"抱怨"這個話題,老師請我們分享自己覺得最會被抱怨的單位,其中倫敦交通局TFL的名字被大大寫在白板上。

結果今天一上公車就拿到他們的問卷,標榜希望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

那時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我在一個"待在公車站那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空間裡絕對看不到公車正開過來"的公車站裡研究地圖,股溝顯示下一班公車要十分鐘後才會抵達,沒想到待我能從公車站裡看到公車出現時已經來不及招手,幸好司機也是個好人,看到公車站裡有人也能體諒看不到公車無法提前招手的狀況(畢竟他自己也看不到這個公車站與裡頭的人),雖然過站一點點還是停了下來。

我曾遇過在一條很難等的公車線上,公車站裡的每一個人都百般無聊的把注意力放在手機上,司機到站後見狀還特別停下來按喇叭詢問是否有人要上車。倫敦交通局的服務或許差強人意,溫暖好司機卻還是有的。

一上車,兩位身著TFL標誌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員先抓住我的視線,還以為這是一台附帶督導的正被評分公車所以停車只因為無法瀟灑的過站不停時,站在前門邊的工作人員已經遞上一張問卷與一支小小的拋棄式黑筆。

不得不提的是,雖然問卷內容不多、答題方式也簡單,但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寫完整份問卷也不是件簡單的事。

問卷只限16歲以上人士填寫,內容其實與服務無關,只有問從哪站上車、要到哪站下車、此行目的為何、是怎麼到達上車站又下了車後該如何到目的地等偏重於交通路線上的問題。

這是我第一次在公車上拿到問卷,也是我第一次在倫敦交通局系統中拿到問卷,整個填寫的過程算是順利,下車時交給後門邊的那位工作人員就好。

我住的地方是個新開發區域,剛搬來時連股溝地圖上都找不到,叫外送沒有一位可以順利送達,當然公車也只有唯一一條班次間隔很大的,填完這份問卷,誠心希望能夠對這個區域的交通有所幫助,讓這個區域的生活可以更加便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967407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然後呢?
2019/09/25 21:15
英倫公共運輸,罵名昭彰,你倒可考察報導一番。或許你加寫一篇類似「劍河倒影」的有關公車或火車上的抒懷思情?!  微笑
影山潮(ushioK) 於 2019-09-26 16:50 回覆:

這是真的,倫敦大眾運輸上什麼光怪陸離的事都能遇到!
哈哈,陳之藩太遙遠,我發發小牢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