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吃了『This Wei London』的粽子
2019/06/05 20:58:55瀏覽1765|回應0|推薦11

我大學時落腳的小套房跟當地一間知名粽子店在同一條路上,不分時節每天路過總可以看到兩間透天厝一樓打通的店面垂掛著一大串一大串粽子,各式餡料、葷素都有。等待的隊伍從不消退,一旁的大蒸籠白煙跟店內大姊的手一樣沒停過。

那時候吃顆粽子是件簡單事,早上醒來肚子餓,傳統早餐店裡就有粽子。所以來英國後有時會感概想吃顆粽子變得那麼難,除了中式超市裡可以找到真空包在塑膠包裝裡、吃之前放進微波爐的,要找到新鮮的粽子真的不簡單。且這時也沒能挑剔什麼南部粽才是真粽子而北部粽只是油飯的,中式超市裡架上全是中式粽,品名標示中國不同地區省分風格,就是沒有台灣熟悉的味道。

因著這股有時會沒來由地出現對粽子的懷念,我幸運的在『This Wei London』釋出端午節限定粽子額度的當下看到貼文,也順利的買到了。

『This Wei London』出自一位台自台灣的廚師,煮著台灣人熟悉的家鄉味。初嘗已是一年多前,從臉書社團上看到宣傳,從一張張將美味透過螢幕傳達的照片中開始一段天天吃滷肉飯的日子。

我個人對滷肉飯的偏好是要包含肥肉的。肉不能是絞肉而是由整塊肉碎成小小塊,吃完後嘴角還能黏上衛生紙的。

這樣的要求『This Wei London』完全符合,所以我總是一次買個幾盒,每餐挖出部分微波後配上剛從電鍋中拿出來的白飯就是一餐。除了滷肉飯外我還吃過幾項滷味品項跟清燉牛肉麵,不走重口味風格,反而是用清淡取向強調食材的原味,一點都不油膩,常常我會想念清燉牛肉麵的湯,清甜好喝,很適合在冷冷的天裡入口。

後來我的生活忙著處裡搬家、結婚、換簽證的事,猛然一回頭『This Wei London』生意越做越大,除了先前的滷味外還有台式便當,前陣子更推出大受好評的油飯跟胡椒餅。我一直很想吃便當,只是感覺生意太好很不容易訂購似。

所以這次的粽子是我相隔一年再次吃到這個味道。

五顆一組售價35英鎊,拿到手後發現份量比預料中的大。每顆粽子都有花生、蝦米、香菇、栗子、豬五花與鹹蛋黃,料多實在,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餡料;口味方面仍是一貫的清淡風,拿回家後我迫不及待的蒸了一個,先嘗一口原味之後再淋醬料,初入口時感覺味道有些淡,但越嚼食物的香味越明顯,每一種食材都入味、搭在一起很協調,最後沒有加上任何醬料的吃完了。

隔天也是,起床蒸了一個當早餐,一樣原味的吃就好好吃。

在台灣豐富多變的飲食風格裡,粽子早就不是端午節的專利,加上倫敦沒什麼端午節氣息,近來的每一天都很普通,其實也並沒有因為一顆粽子就改變了什麼。

這是種有些奇妙的心情:因為端午節所以要吃粽子,但曾經的生活中粽子與端午節的連結早已薄弱,那不是一種節日的專屬,而是日常生活的一塊。

所以對於像我這樣不過節的人來講,這顆粽子給我的感受遠遠大於端午節將來臨。我感受到的是以往的生活,彷彿又可以看見那間大排長龍的粽子店且能吃到一顆般的懷念。

我很喜歡。


This Wei London Facebook粉絲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712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