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去Walk-in Backrub按摩
2019/04/17 01:15:20瀏覽2497|回應0|推薦9

我一直都有脊椎側彎跟姿勢不良的問題,加上每天超過八小時的刺繡持續的幾個月後,肩頸很不意外開始不舒服,一開始只是一整天作業下來後到了晚上就疼痛不已,貼個藥膏睡個覺隔天症狀會減輕許多,但到了晚上又開始疼痛的循環,到最近覺得整個背都揪在一起,肩膀的痛還痛到頭上去,才覺得一定得做個處理。

英國不似台灣,百元盲人按摩隨處可見,覺得不舒服就去放鬆一下,才短短十分鐘就能讓肩頸輕鬆許多,再說英國人也沒有壓壓肩按按背的概念,無法求助旁人幫自己緩解不適,所以只能把問題丟給網路,記得先前旅英台灣人社團上也有請大家推薦優質按摩的發問,可惜一查之下大家推薦的店都是預約制,且都無法在最近時間內預約,心灰之餘發現了與London Pass有折扣合作的Walk-in Backrub,不需事前預約,營業時間內隨到隨按。

不需預約又與London Pass合作,聽起來像是觀光客取向的店其專業度讓我有了疑問,但網路上對這間店不管是手法還是環境都有很不錯的評價,參考了價目表在倫敦行情也不算貴,於是就出發了。

Walk-in Backrub在倫敦有六間店,都是在市中心裡,交通的緣故我選了靠近柯芬園分店,位於一條小巷子裡,進到巷子內是幾棟建築圍起來的小空地,建築外牆被漆成彩色,空地中央有幾張長椅供人休息,長椅邊有花有樹,其中一棵櫻花樹開得燦爛,遊客爭相在下面拍照,像個秘密花園,形成與巷子外完全不同的景致。其中Walk-in Backrub就在角落。

原本以為像這樣不需預約的店家等待是一定要的,幸好我進去時遇上了空檔。店裡不大,除了櫃台與小小的按摩器具展示櫃外,就只有四張按摩椅,裝潢走簡潔風格,暖氣讓店內很溫暖,背景聲是緩慢的輕音樂,聲量小到不太被注意到。

服務分成背部或腳部按摩,依時間長度有不同收費。十分鐘實在不適合我大老遠過來,二十分鐘好像無法解決我嚴重的痛楚,所以我選了三十分鐘的背部按摩。

使用背部按摩服務,我會建議雖然倫敦很冷但也不要穿厚重與高領的衣服,這樣更能感受按摩的力道,按脖子的時候也不會有阻礙。留長髮者可以先把頭髮盤起來,或是使用店裡提供的鯊魚夾。背部按摩也包含些許頭部,還是先把頭髮洗乾淨表示對按摩師的尊重。

前置作業非常簡單,走進門,告訴來接待的工作人員今天想要什麼按摩、幾分鐘的,就會被領到一張按摩椅前,脫下外套放了東西,按摩師會先詢問身體狀況,是否有懷孕、正在使用藥物、疾病,或是其他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開始了。按摩師會先在背上測試力道後向你確認感覺,我是個壓越大力越開心的人,直接告訴他用力一點沒關係,最後的結果果然力道十足。

過程中給我的感覺很像高級版視障按摩,都是趴在軟軟的按摩椅上,但這裡的椅子真的非常舒適,環境也很讓人放鬆。跟視障按摩一樣,待命的按摩師們會聚在一旁聊天,不同於台灣一般視障按摩整個區域都熱鬧,這裡的按摩師聊天時刻意壓低音量,做到不打擾客人放鬆。另一點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是這裡的按摩師不會跟客人聊天,在台灣按摩師總會跟客人聊些身體狀況的,正個過程就是在一來一往的對話中渡過,像去年底我回台灣時去了賣場裡設置的視障按摩按了十分鐘,整個十分鐘都被按摩師羞辱就是為人心胸狹窄才會背部肌肉結在一起,在倫敦這裡不一樣,按摩師很安靜,除非有需要你移動的指令才會輕聲的在你耳邊指示。

經過三十分鐘,我覺得我整個背都開了,從後腦勺到腰都輕鬆無比,也是長久以來第一次不覺的肩頸痠痛,成效之佳連自己都很驚訝。這次經驗讓我非常非常滿意,一定會再次光臨。


Walk-in Backrub官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566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