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這裡的櫻花很平凡
2019/04/08 21:59:47瀏覽1318|回應0|推薦11

在台灣時,櫻花給我的印象是很高貴的:要先到山上,在那裡每棵樹都被妥善的保護,種植區域也都有規劃過,不是隨便哪裡都有;當春天櫻花盛開時,賞櫻是值得成為一個個景區慶祝活動的大事,是特別的且被嚴肅對待的,所有跟櫻花有關的一切都不是與路旁行道樹可以比擬。所以當我在英國發現這裡的櫻花其實很平民後,還真有些不習慣。

據說英國是全世界植有最多樹的國家,不只是經過規劃的行道樹、公園,連路邊都能時不時看到小樹叢,而在那些雜亂根本不會有人多看一眼的小樹叢中,可能幾棵櫻花樹就正綻放著。那是與以往對於櫻花高貴的身影完全不同的印象,至少在台灣我根本沒想過櫻花可以隨便出現在路邊。

我的兩次英國行都是起於冬季,眼見所有樹木無不光禿禿,連片葉子都沒有,以至於根本沒注意到其實大量櫻花樹就在身邊,直到春季開了花,才發現街邊一整排行道樹其實都是櫻花樹,還有公園裡、別人家的院子裡,各式品種、顏色,花瓣隨著微風飄落,在周邊下起一場櫻花雨。

但英國的櫻花樹不全都是隨機四散在各處,幾個公園裡也有密集的櫻花大道,在春天把整條路染成美麗的顏色,這時對賞櫻有特殊情感的亞洲人們會互相分享開花情報,相約一個又一個戶外野餐,交流情感也能拍些美美的照片。春季的英國溫度漸暖,放晴的天數也日漸增加,日照長了,待在戶外時更讓人愉悅。

我很喜歡這種生活被櫻花包圍的感覺,不須特別上山、不用買門票,只是停下腳步就能欣賞那消縱即逝的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5387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