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去吃倫敦艋舺雞排
2019/03/02 22:21:44瀏覽2117|回應0|推薦7

艋舺雞排由台灣主持人NONO出任品牌總監,主打台式厚切雞排,在台灣及海外皆有多間分店。

晚間我到西區看戲、抵達市中心後已經逼近入場時間,來不及到餐廳坐下好好品嘗友人大力推薦的馬來西亞料理,想起前陣子剛在倫敦華埠開幕的艋舺雞排,買一塊到旁邊廣場花台上坐著邊聽街頭藝人唱歌邊聽正好。

店並不難找,雖然不是在華埠裡的主要大道上,但明顯的大尺寸招牌不會讓你錯過。店內分為一樓的點餐區與二樓的內用區,一樓乾淨明亮又空間寬敞,等候區也不壅擠,走進去的第一印象就很好;大大的螢幕顯示中英文對照菜單對著門口讓人一進門就可以選擇參考,角落還有台電視循環播放艋舺雞排在台灣新聞台的業配報導。這次我選擇的是外帶,因此沒有機會看到內用區的樣子,從網路上分享的心得來看聽說很像咖啡館。

在網路上查詢過台灣店的菜單,發現倫敦店販售的品項較少,可能是飲食習慣與材料取得難易度的緣故,倫敦店賣的只有帶骨及無骨雞排、薯條、香菇、四季豆這類基本品項,但組合餐中包含白飯這點我就從未在台灣任何一間雞排店看過,不知台灣的艋舺雞排是否也賣白飯?

我進入店裡時已有兩組人在等待區,櫃台前有一人正在點餐、一人排在我前面,點餐速度非常慢,店員態度也不是很好。算了算當時餐點製作區裡有大約七位工作人員,大家動作緩慢,是個看起來很悠閒的工作環境,也因此等了很久才拿到我的雞排。

店頭叫號機只有中文,對於不懂中文的當地人應該會成為困擾。

這次我點的是海苔口味的苔客雞排,通常梅粉是我的首選,接著是海苔,倫敦艋舺雞排的帶骨雞排有原味、海苔及辣味三種口味。如圖所見,這雞排的真的說不上大,放在大紙盒裡感覺更小了一點,雖然他們以厚實取勝為主打的是不同一般市面上大片但其實是打扁後造成視覺效果、中間有一小部分是真的很厚,但我實在無法感覺到店頭廣告中強調他們的雞排體積其實比較大的飽足感,比起靠近地鐵站的另一間雞排店好朋友一份我吃不完,艋舺給我的是空虛,而且好朋友還便宜了一點。

艋舺的雞排是我喜歡的脆皮,可惜一口咬下麵衣裡全部都是滿滿的油,而且雞肉沒有味道,外裹的海苔粉也沒有味道,整體口味非常清淡,唯一優點是厚切的雞肉不乾柴,裡面也有肉汁,整體非常軟嫩。

總結來看,工作人員態度不是個令人愉快的消費環境,等待時間長,雞排口味稱不上好,價格不低,在有其他更好選擇的情況下,我不會想再去消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502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