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邊角擂台》李祖杰:臭乳呆奇幻漂流,金小胖逆水行舟(20130409)
2013/04/09 14:19:18瀏覽922|回應0|推薦3

是動物;動物不是人…人吃動物,但選項有限甚是單調;動物吃人,可具威脅性者其實不多…人殺動物,標的無量無數;動物殺人,凡人格殺勿論?莫作是說…

 

人吃人,不是新聞;動物吃動物,理所當然…人殺人,稀鬆平常;動物殺動物,天經地義…

 

人,愈超脫動物世界弱肉強食叢林法則,愈像一個人,愈不易生存,最後一役來臨時尤其如此…若未獸性大發,上演你死我活背水之戰,無葬身之地恐勢所難免…

 

但人終究是動物,即使心狠手辣人吃人,無惡不作人殺人,較之頂級掠食者凶猛,更勝野生動物,末了仍須盡歸寂滅,徒留一堆白骨,詮釋何謂諸法皆空諸相非相

 

 

金剛心總持論:一失人身萬劫不復?如是,如是…可至少,依物競天擇鐵律運行不止,綿綿不絕的食物鏈,猶得以藉生生不息一切血腥暴行維繫於無形,供養天下萬物棒打老虎雞吃蟲,糊裡糊塗苟延殘喘下去…

 

 

準此,看似爛透了的壞蛋,在適者生存的爭鬥過程中,不也有其戰略位置,並會據以成就個別功德?否則除罪報所生,業障深重人類之外,陸行所至幾無半斤八兩天敵可言的攔路虎,要怎麼度人度己,在踏浪而來的海上動物奇觀扮演關鍵性配角,甚或變相護航唯一伴侶,驚險擺渡至究竟彼岸,重獲新生轉大人?

 

其陪襯性功能不容偏廢核心價值不就在於,經由肢體語言,比方說,子非我,安知俺不敢食汝,演繹最鮮明的辯證思維,恫嚇受威脅者拿出潛在意志,

極大化求生慾望,展示給恁爸看,不然,嘿嘿嘿,日頭赤焰焰,各自顧性命,老子定宰了你!

 

善哉,善哉,如虎所說…人生如球賽,欲贏一場比賽是這麼困難,球場如戰場,想為國家打個勝仗更是大不易,究其因,生存之道又何止一端…

管它正道霸道大道小道,邪魔歪道旁門左道,惟其可行皆曰道也,去最不道德的道德論述中心主義便是…

於是乎,樹敵樹敵再樹敵不斷樹敵,創造諸多敵我關係,從和敵隊敵對的僵持戰消耗戰中,瞭解四維上下虛空周遭環境有多糟糕,自身所處條件有多惡劣,進而認識自我檢視他者,設法鎮懾對立四方,即成兵家必爭,必選必修策略

誰為誰存在?誰不存在後,另個誰竟還能存在?

 無邊無際超時空連結利益共同體,相濡以沫相互依賴,相互利用相取暖,各自冶煉「敵人委實不可或缺,不然斷無國家及個人利益可圖」此常態性變態飢渴感,在朝鮮半島內外延燒…談笑用兵假軍演,肝膽相照真敷衍,正反派都有的龐然大物,在不安中相互激勵危機意識,在危機中形塑各取所需的恐怖平衡,檯面上各自為政,私底下競出招謀己利…

狀似沒有明天,一觸即發的區域性戰爭來了?對犯錯敵人趕快行動產生迫切需求感的多國領導層,正透過感受威脅,體驗生存難度,享受權力帶來的極致快感…設若槍聲響起,一旦賽局困境被滅絕,所謂的亥革命成功,金氏舊王朝被推翻,漁翁得利原有態勢被打破,甚至變成另種不可能,對誰有好處?

人為利益存在,既得利益分配秩序須重擬?動物僅為必死無疑的結束/劫數而活,斑馬,猩猩必遭斑點鬣狗獵殺,必要之惡很合理…

接下來,兇手再被老虎順利解決,劇情更趨天理昭彰…中美日南韓四隻動物只剩最後一隻倖存者…誰是等著隨波逐流求生者餵飽飽,撐著別亂咬人自肥那隻老虎?洋名既喚Richard Parker,八成除山姆大叔外,沒別的WHO

巷子內的瘋子,習於倒立看世界,胡說八道啥事也不會發生,被當神經病,其實什麼鳥病也沒有…

誰又是神祕孤島上,成群出沒的狐獴/貓鼬?人云亦云有聞必錄,以格式化思維危言聳聽,未牟得屁己利,反替野心家開懷作嫁的癡呆者,荒涼荒謬蠢笨世道解密大師也…

真正該吃藥的是,這般肖道老萊子,自娛娛人謊言愚民,取悅高堂中美雙親,大抵應作如是觀…

我行我素欠人管!葷腥不忌任人酸?請前往:

別殺生了,來吃素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hittables&aid=747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