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殺生了,來吃素吧
2010/03/12 15:31:48瀏覽2055|回應3|推薦2

────────UDN部落格, 2010/03/12, 014────────

有一天,台灣人突然抓狂,經全民公投後,決定集體改奉齋食為國飯。

令出必行,除一切葷腥便當皆不准販售外,行政院還特地修改政府組織再造方案,於內閣中增設跨部會整合的餐飲管理委員會,以便統籌所有攸關人民吃喝的規範事項,做好為民服務的工作,此舉也獲得立法院同意,不分藍綠無異議全票通過。

與此同時,內政部警政署也成立餐飲警察局,其地位和刑事警察局相當,職掌也很鮮明,就是派員分赴各地四處巡邏,嚴格查緝庶民生活中有無悖離素食主義的不法情事。

違者一律移送法辦,輕則遭剔光頭,被押解至各名剎古寺服勞役,下田幫僧侶種菜贖罪去,重則被判終身繫獄,且永不得假釋,但罪孽再深,也不至於獲賞一顆子彈,遭槍決了事。

刑罰究輕或重的差別,則端視「犯行」乖逆程度:因禁不住誘惑而不慎出軌偷嚐葷鮮者,多半被從輕發落,但若蓄意烹殺無辜禽畜,以逞一己之口慾者,往往沒好下場。

但台灣畢竟是有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當權派只管肚子,不管腦袋,異議份子也就不乏其人,他們倒不是反對素食,而是認為大家都太衝動了,在配套措施還沒出爐前,就率性推行齋飯運動,難免衍生許多始料未及的後遺症。

比如說,先前從事牲口養殖業的農戶要怎麼轉型,以及,原本等著被宰來祭五臟廟的動物該如何處置,凡此種種不都令人頭大?

還好前者的問題很快就找到答案,因為有關單位一耳聞民間的雜音,立刻動員早已繳械不打仗的國軍弟兄火速下鄉,協助無語問蒼天的政治災民,重整雞寮、鴨舍,豬眷、羊欄、牛棚及魚塭等用地。

緊接著又委請各地方政府轄下農會召募專家,組成農耕隊,前進災區指導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畜牧業者,開始學習最基本的作物栽種技巧,這麼一搞,人心自安定下來,彼等也就不再上街頭抗爭了。

只可惜,有一好沒兩好,人的生計難關終獲克服後,上億頭列隊待宰的牲畜,雖該死卻殺不得,也沒人敢殺,一直死不了的結果,便製造不少後續麻煩,害慘舉國上下面面相覷手足無措。

正巧也姓蔣的餐管會委員長只得奉閣揆之命出來精神講話,並親自主持一場全程電視直播的跨黨派國是會議,還廣邀社會各界賢達參與,共商因應之道。砲聲隆隆中,每個人提出的善後對策,皆會被反對者當眾打槍,場面之混亂自不言可喻。

好不容易經蔣委員長喬啊喬,眾人總算達成一項共識:尊重生命,絕不殺生!

理由很簡單,咱是民以素為天的泱泱大國,文明指數之高傲視全球,為了落實至高無上的全民茹素治國目標,不惜動搖國本,也要反葷到底,豈可輕率屠戮善哉生靈,壞了國家清譽?

即使不進口美國急欲傾銷來台的葷材屠體,會危及台北和華府的外交關係又怎樣?連國號都已拿掉,國旗國歌亦遭全面廢止的綠色矽島,非但形同法人般,僅剩代工廠商林立,有若一具空殼子,也早就向世界友邦宣示必將永保中立,既如此,幹嘛花錢買武器防身,又何須再三被山姆大叔勒索保護費?

瞧,連討論不殺生的內政硬規矩究有啥好處,都要把對美外交那一套禦敵術扯進來窮攪和一通,台灣人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當真有夠嗆辣。

幸虧紛紛擾擾吵嚷了老半天,仍獲致突破性結論:那些生不如死,永遠不知自己還有無明天的待決死囚,經獸醫結紮後,統統野放中央山脈,讓牠們自生自滅,與天地萬物同朽!

這可是環保與動保兩大團體經激烈攻防後所取得的最大公約數。至於大量的排泄物,疑似會汙染水源地的隱憂,也有良藥可治:由政府補貼全民,一起買進口瓶裝水來解渴不就得了?

環保派對此原期期以為不可,但精算後又發現,畜牲均壽短,不如人長命,一旦被放生,亦難逃大自然食物鏈的鐵律予以宰制,不消幾年工夫,即悉數遭耗損殆盡,倒也不用愁眉深鎖,把自己嚇到連水都沒得喝了。

說也奇怪,自從人畜分離後,因為大家都吃素,也就比較少生病,罹患慢性病的人變少了,醫院和診所沒生意可做,全都倒光了,全民健保即順勢打烊,頭也不回走入歷史,再無惱人的費率調漲燙手山芋死纏著官爺不放,整個寶島大地更宛若人間淨土般一片詳和。

非但犯罪率直直落,逼近於零,舉目四望亦盡是百歲人瑞的超高齡人口結構,也迫使門可羅雀的監獄,紛紛改裝成老人公寓,專供少子化後,一海票膝下無子嗣,沒人奉養的有偶或單身銀髮族免費使用。

行政院長眼見大勢底定,遂發狠重啟政府組織再造機制,一口氣把沒路用的飯桶單位衛生署和法務部都給裁撤掉了。此舉也驚動咱之前老是闖關失敗,後來索性懶得敲門再進去客坐幾下,簽名到此一遊的聯合國當局,秉乎超越世遺認證標準的超高規格,將國名已無可考的福爾摩沙,冊封為東方極樂世界。       

喔,對了,差點忘了告訴大家,那時的台灣已經沒有總統,也不再有選舉,所有執政高層的公職人員都是心存慈悲,一輩子標榜「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等淑世濟民無價善念的無給職義工,自無啥貪腐案例足供好事者爆料了。

時間呢,則是公元兩萬零一百年,你還在嗎?開玩笑,別鬧了。

既然以後遲早會不在,何必發神經,這麼在乎現在,還真是活見鬼哩!

其他文章連結:

New, +101, 邊角速評》李祖杰:仇恨,不曾從這片土地上絕跡(20100311) 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3845012

★★★★★沒有寒假,一堆作業:http://blog.udn.com/toponepen/3837722

邊角論壇李祖杰專欄:http://www.unhittables.com/forum-34-1.html

邊角論壇「邊角速評」:http://www.unhittables.com/forumdisplay.php?fid=44&sid=r823ZG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3847366

 回應文章

王mik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真的很怪
2010/03/14 11:01
台灣人真的很怪
如果法務部長簽死刑令就是劊子手
那美國羅斯福總統就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劊子手
因為2戰所有美軍殺的都是他下令的
希特勒可能地下有知要偷笑了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素食已經有很多偏見的社會下,
2010/03/13 04:37
這篇戲謔之作更增加對素食之歧視與貶抑.人道是出自內心的自省而不是強迫,或許是強調其他不合理之政策,誤導的反而是重要的價值,而世人不屑一顧,甚至加以嘲諷.正如本篇大作所示.

戈壁紅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人種
2010/03/13 02:18

前台X國(目前國名不詳)於一萬零一百年前修憲,明列國民絕不可殺生,違者唯一死刑。其後民族基因逐漸演化,體質改變,任何葷食皆成毒藥,沾之即七孔流血而亡。

再經長期改良演進,因植物亦為生物,絕不能採而殺之,故蔬果亦遭身體排斥,無法消化食用。遂改以石頭、水泥、鋼鐵、玻璃、塑膠維生,是為水泥腦、玻璃心、鐵牛胃、塑膠手、磐石腳之新人種。

時為公元三萬零兩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