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邊角速評》李祖杰:中國「殲20」武力示範,肥了美國軍火販(20110112)
2011/01/12 20:37:35瀏覽1184|回應3|推薦2

相關新聞連結:胡錦濤證實,隱形戰機試飛成功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N1/6089989.shtml

「成就明日東方帝國,中國尚待提升自我」(八之三)

紙終究包不住火,北京當局總算認了正宮嫡系的「私生子」,殲20

時機點還真敏感,就在五角大廈總指揮官前往拜會胡總書記的同時,全球國防科技大競賽的頂級精品,阻抗雷達偵測的中製隱形戰機,也在中國境內同步起飛,並贏得在場親睹神蹟的軍民一致喝采。

胡大統領雖親口招供,卻斷然否認殲20適巧遨翔天際,意謂著中南海是相「機」行事,擇日不如撞期,要藉國造尖端航空器公開暖身試俥的大動作,向其師兄F22的始祖國之主事者示威。

但誰會相信?美國佬又不是三歲小孩,中國民族主義者素來即頗強勢的鷹派作風,哪一國沒領教過?阿Q味十足的此地無銀三百兩這句俏皮話,不已充份印證自信滿滿的殲20首航之旅,正是中國摩拳擦掌,高調問候華府重量級代表的欲蓋彌彰之舉嗎?

可不是。20的問世若無和美國空軍互別苗頭之慾念,外媒何須大篇幅報導相關動機態?山姆大叔國防部長的到訪,無異於做球給胡帥扣殺,確係天賜良機,中國不當著指標性外賓的面,就地展示武力,順勢宣揚國威給頭號假想敵瞧點顏色,也太對不起炎黃子孫仇美心切的國族意識吧?

不過老實講,內心暗爽不已的竊喜者,又何止中國人及台灣統民而已?備受歐巴馬的諾貝爾和平獎光環壓抑,苦於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美國軍火商,才是殲20處女秀的最大獲益者,不頒座「惠我良多」的扁額予胡大,簡直不成體統,也太不上道了!

因為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殲20一亮相,靠產銷各式各樣殺人武器海削暴利的另類劊子手,即可堂而皇之以此為理由,誇大中國軍力已一日千里大躍進的莫須有假象,繼而再危言聳聽,誇大美國安全正飽受戰力後來居上的中國所威脅,國防危機似愈來愈大洞,不趕緊補破網怎行,等等云云同屬莫須有的虛矯辯詞,然後砸錢遊說國會議員,慫湧他們提案向白宮施壓,待關節均被疏通,美國投注於軍備競賽的預算不無重擬上修之可能,最終究便宜了誰亦不言可喻了。

君不見,在殲20猶沒個影時,傳聞即已沸沸揚揚散見於各大軍火期刊,不然哪會有那麼多武行迷對其數據資料瞭若指掌如數家珍?其間容或有中美私下互挖牆角,暗地較勁的諜報攻防戰此幽靈確存有之跡證使然,但形塑謠諑的最主要背景因素應該是,凡武器年鑑等相關刊物的贊助者,全都是財力雄厚無比的軍火商,負責編採寫的文丐,能不秉乎命運兼利益共同體雙重概念,用力揣摩上意,也跟金主相唱和,同個鼻孔出氣,做夥誇大中國武力的成長幅度嗎?又不是白目。

畢竟全面擴大誇大中國的全方位實力已是一門國際顯學,拿香跟拜準沒錯。沒皮條的小國寡民難望中國之項背,乾脆當中國不存在,乃合情合理的自反而縮之道,惟像美俄雙強甚或與中國接壤,預估未來人口會超越中國的印度,能不將中國日漸坐大之勢放在眼裡嗎?又不是找死。

沒錯。自稱最崇尚和平的中國,推出殲20的走秀行為,只是在做自己該做且有能力辦得到的家務事,就算有濃重的恫嚇意味,也沒到世界末日那種悲涼地步,一切的「誤解」均緣自於,最惡質的資本主義訛詐手段,那就是,透過周邊買辦的偽專業濫解讀,去誇大有利其大肆收割的外界變數,製造恐慌性買氣,使自己坐享現成。

道理和H1N1新流感病毒的擴散性與殺傷力,被跨國大藥廠收編不道德的傳媒及專家給蓄意誇大如出一轍(參見:一堆神經病妄想製造更多精神病http://blog.udn.com/toponepen/4098303)。

其實,整體軍備級數尚距美國一大截的中國,哪有像謊言編織者講的那麼搖擺?真正值得害怕的對象根本不是中國,而是去賓拉登化的升級版新恐怖主義,一種附著於民主資本主義最表皮的肥佬寄生蟲,亦即,動輒誇大其辭,嚇唬全世界,最唯利是圖的下三濫吸引鬼,佯裝救人卻戕害生靈的黑心藥商,以及,志在宰人且屠戮無辜的白臉軍火販,統統都是詐騙傻蛋的欺世撒旦未完,待續,系列文章的八之三)

前兩集提要,請分別前往:

邊角速評》李祖杰:中美國力反向消長,隱形戰機見真章?(20110108)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776887

邊角速評》李祖杰:國家利益之謎,壓迫中國成世界公敵(20110110-2)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783173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hittables&aid=4789329

 回應文章

北美隱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解放軍匿蹤殲20飛機試飛成功
2011/01/13 17:02

http://blog.udn.com/NorthAmerica/4791732

這幾天中國採匿蹤設計的殲20飛機試飛成功,成為中國各大軍事網站的熱門話題。    在台灣立法委員和國防部官員也有一些討論,著眼在這種飛機將改變台海軍事情勢,認為台灣不論買甚麼飛機,都無法抵抗解放軍的攻擊。    我對軍事方面了解不多,但我認為,殲20飛機試飛成功並沒有那麼大的差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J20
2011/01/13 07:24
養成"正視別人的成就"的習慣,也許就不會那麼"進退失據"

太阳雨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殲20
2011/01/12 23:41

版主說的好:中國「殲20」武力示範,肥了美國軍火販。

其實最具戰略威脅是大陸大氣層飛行器試飛成功。最具長遠眼光。成熟的大氣層飛行器具有兩個小時,打擊世界任何目標的能力。但高科技成份更高。炒作帶來利潤太少,只好炒作殲20。

==============================================================

大陸人和台灣人最大區別在於:

大陸人生活在現代,總是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長處比。快步追趕。

台灣人生活在過去,總是拿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短處比。彰顯優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