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邊角擂台》李祖杰:猴言善哉善哉,施主遮羞布今安在(20130423)
2013/04/23 23:19:19瀏覽610|回應0|推薦0

一個貪字各自表述,扁施殊途同歸於盡在此岸彼處

 

上一站

 

邊角速評》李祖杰:施貓哭扁耗真慈悲,誰忘不了誰?

 

 

人間歷劫喜穿金,大戶子女悉戴銀…

出入豪宅齊醉飲,富貴功名幾時盡…

 

殷商巨賈自聯姻,王侯將相每結親…

貪著照見敗家運,覓得衰鬼幸接引…

 

 如是我聞,一時,猴在虛偽國,kimochi施樂園,藍綠沙龍國是派對,夜宴過氣權貴,集體飲酒作樂,划拳勸杯行令,狀甚欲罷不能…

 爾時,東道主一時興起,高調施法消費衰扁,竟致得意洋洋忘我,忘形自溺於已然煙消雲散過往榮光,公開自慰而作大哉斯言

 

 

縱觀其醉言醉語討扁肅貪檄旨,足堪合掌膜拜,跪伏讚嘆者所在多有,非是算數譬喻所能知之,本應作禮圍遶,以諸華香而散其處,若標哥御用大甲媽祖出巡,撫慰愚眾時所獲最高等級塵世待遇那般,惟全文流露道德經仿冒膺品劣質包裝,有我相,有人相,有眾生相,有受者相等,虛假破損偽善之處或不在少數,待揭示犖犖大者似如后:

 

 

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較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沒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美帝的制裁令,金潑猴的舞水端何以將計就計,耀武揚威作勢撲人?同理,若無不敢動搖國本,偵辦尹清楓案貪腐成群藍標軍官的爛扁笨扁,哪來混施鳥施嘴砲空間,有恃無恐倒豎姆指,佔便宜撿現成?

 

膨風水蛙刣無肉…就著共業亂局幫襯,翻幾個斛斗,便鴻福齊天被望治心切紅衫部眾奉為共主,捧在掌心裡供養…遭神格化後更升級頭等艙,騰雲駕霧反彈回花果山,莫名其妙得道變大聖…

 

因欲西進取經,臨摹民主範本而開罪當權派,被蔣氏王朝視同仇寇,阻礙專政者家天下的小石子,終淪為眼中釘,遭五花大綁搬移至綠島唱小夜曲,默默積累政治資本…

 

山轉路轉河東河西,老石頭國民黨開化了,小石子也連帶沾光,並幸獲民意酬謝,鯉躍龍門蹦入國會,體驗權力暴發戶的滋味,雖無所作為閒閒益色,僅動之以一隻嘴,四處把妹打屁泡妞為樂,仍如樣板般,聊充反對黨門神,直至鋒芒被更大尾的超人氣暴發戶給輪替掉,完全掩蓋住…

 

自己曾經是擋人財路的石頭,怎知此物遭踹進黑牢修煉,一關數載後,靈性即大發,不復苦幹實幹,不肯再扮石頭硬角色,反倒動輒把別人當石頭看待,甚至挽起袖子,開始嚐試搬新石頭入獄…

  

舊石頭成功了沒?國囚扁現世報功勞,獨歸大善人他?笨蛋,問題不在那兩個屁字,沒聽過:功成不必在我,我在必不成功?

 

亦名紅衫夢的石頭記續集,只是讓老猴耍不出新把戲的投機者,趁隙上台一鞠躬,再次尋得良機,積累最後一筆政治資本,可以如願在權力人生倒數計時階段,於讀秒那當兒,猶能伺機而動,拋頭顱搏版面灑狗血,持續見縫插針罷了…

 

偶一為之?哪會!新石頭挨整爬袋後,大小不一專屬藍營的碎石子,不仍震天價響滿天飛舞?看似唯舊石頭本尊是從那一干烏合故舊、部眾僚屬,以及,敗軍之將他,未堅守圍城崗位,又蹺班死去哪納涼?

 

弗言:一切眾生,皆有猴性…佛曰:空裡來空裡去,人生來去一場空,腦袋也空空如也…但杯底毋通飼金魚,乎搭啦…酒在哪,酒肉朋友就在哪…賢賢易色女伴女色在哪,髮蒼蒼視茫茫齒牙動搖,猶未悟空那張貧嘴,就在哪

 

一路走來也就僅剩那只不中用的傢私而已,餘者統統不見,盡歸於:沒有…

 

人空空,腦空空…道德空空,空空反貪腐,反貪腐空空,什麼都空,但見失敗主義者因某人貪腐而重生後,一直嘟嘟囊囊個不停,不知在講啥肖,畫面還真可笑…

 

輪流敗來敗去,臉不紅心不虛…請前往:

 

施公下跪狂拜,小英上櫃熱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hittables&aid=753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