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邊角速評》李祖杰:施貓哭扁耗真慈悲,誰忘不了誰?(20101210-1)
2010/12/10 14:07:50瀏覽925|回應3|推薦3

相關新聞連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6014561.shtml

幕起。

馬來西亞。吉隆坡。

國際機場的候機室。

一名當地人都叫不出名字的台籍旅客,正眼眶微紅不斷拭淚,陪坐一旁的中央社駐馬國特派記者則一語不發,邊專注聆聽道學教誨,邊不自覺地持續遞紙巾給哭成一張大花臉的傾訴者。

唉,世事難料,真沒想到他也會有今天。想當年,大家是多親密的革命夥伴,一起搞街頭運動,在拒馬和蛇籠構築而成的威權體制中鑽來鑽去,拚死拚活找人民當家做主的出路,歷經十幾年的遊行示威,多少人因此失去自由,被抓到火燒島去練唱望君早歸與黃昏的故鄉?

我的輩份比他高不說,付出的代價有多大,全民皆有目共睹,我有跟他爭嗎?如果有的話,哪輪得到他丟人現眼?台灣早就獨立了!咱還要拿這本不倫不類的破爛護照嗎?

人生最菁華的青春歲月,我在哪裡被刑求逼供?他又在哪裡少年得志?算了,不提也罷,愈講愈傷心,把你隨身攜帶的面紙都用完了,真是不好意思。

同一個時間。台灣。

桃園北監和一舍。台灣國臨時總統府臨時總統的辦公室。

親愛的阿珍,

聽說妳也快進去了。我實在很不放心。

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妳?我幹了八年的總統,人權狀況進步神速,世界各國均有目共睹,才卸任兩年多,自己就被關了兩年不說,現在連妳這種根本沒本錢坐牢的殘障者,他們也不放過,人權倒退嚕的腐化程度,也未免太快了吧。

妳的三寶身體(虛弱多病)怎禁得起顧面桶的摧殘?妳別替我擔心,該讓人家煩惱的是妳,我有幫妳求情,他們甩都不甩,有夠惡質!待一切都塵埃落定了,阿中全幫妳安頓好以後,記得寫封信過來,跟我報個平安,好嗎?

保重。

扁字
台灣國元年12月10日   

吉隆坡機場那邊,依舊忙碌如常。

離登機時間還早,咱就多聊一會兒吧。這回的演講非常叫座,這裡的僑胞很熱情,大家都認得我,招待也很周到,規格跟我的身份也還算匹配,過猶不及恐遭人非議,但主辦單位的分寸拿捏得很精準,沒讓中國大使館那邊的人太為難,也保住台灣民主鬥士應有的尊嚴,這可不容易呀。想想看,他混了八年也沒沾過的好山好水,我卻有幸前來一遊,這是多大的福氣啊!請代我向各僑領致上最深的謝意,希望下次再請我來的時候,可以待得更久一點,畢竟我能受邀出訪的機會也確實寥寥可數,當然要好好把握。

唉,哪像他那麼好命!幹了八年總統,前前後後不曉得總共出去玩了幾趟?浪費人民多少血汗錢?又污掉多少贓款?簡直是天文數字!夫妻兩人裡應外合,把國庫當私人提款機在用,這樣還不滿足,又兵分兩路,一個坐輪椅在官邸接客,跟走後門朝貢爭寵的企業界小開亂敲竹槓;另個呢,則坐在總統府的國家領導人大位上,公然叫求見的工商大老自己看著辦,支票面額開愈高愈好。國家公器被他倆視為禁臠,吃相之難看,放眼全球亦絕無出其右。怎會寡廉鮮恥到這種地步,我實在想不透!

選舉的確勞民傷財,會花很多錢,玩過的人都懂,可是我比他乾淨太多了。錢,都是人家主動捐獻給我,不是我向人家乞討所得。我有無藥可救的道德潔癖,臉皮薄到既不敢也不會更不屑隨便亂動人家歪腦筋,主動開口要這要那,甚至當面明定配額。比方說,你多少,他多少,湊一湊加總起來又是多少,然後集中在一塊兒,統統交給我,方便我全數捧回家,找老婆報帳記帳對帳消帳,成就舉世最貪腐的治國之道,這不是很荒唐嗎?

喔,對了,有無沒路用的空塑膠袋?我要把這些衛生紙裝起來,將自己這一生僅有的一次,為了爭民主而在海外悲從中來泣不成聲,涕泗縱橫所流下的證物,最珍貴的反貪腐目屎,帶回台灣當勵志紀念品。

就在記者不假思索,頻頻點頭如搗蒜,默默附和的當兒,近距離的特寫鏡頭,已悄然轉至台灣國臨時總統就著狹小的矮桌,埋首案牘振筆疾書的吃力狀。 

阿中,

行動不便的媽媽,要出門遠行了。她去住的醫院很特別,跟我這裡一樣,周遭盡是鐵欄杆,照護能力夠不夠專業,也是一個天大的未知數。爸爸當總統的時候,只顧著緊盯正常人若不幸須服刑,其相關程序及所獲待遇有無合乎人權至上最高原則,完全沒想過身心障礙者的鐵窗歲月,通不通得過人道主義的最低檢驗標準。如果苟活風險確實很高,又非予以強制執行不可,當真別無其他更好的替代性選擇方案嗎?不會集思廣益,多用點腦筋想一下嗎?若出了人命,誰負責?難不成要逼人民發出倒馬怒吼?

你跟姐姐都很乖,爸爸叫你們別在星期天來會客,你倆全聽進去了,也都懂我的意思,爸爸內心很欣慰。之前就聽說這裡周日人滿為患,你們目標太明顯,無論走到哪,都有一堆人在背後指指點點,安全問題大有疑慮不說,媒體也會大陣仗跟前跟後窮追不捨,挺討人厭。不如避開敏感時段,把空檔留給官田的阿嬤,好好幫我善盡為人子女應有的孝道德行吧。

不要怪人民無情。很多人不是被統媒電視洗腦,就是沒啥自我思辨能力,完全不瞭解事實真相究何在,只會人云亦云,助長顧面桶蓄意抹黑政敵的囂張氣焰,他們很無辜,咱要用同理心,平常心去面對。爸爸也是在你這個年紀,開啟民選公職的從政生涯,一生最感驕傲的光榮舉止並非凍蒜兩任總統,而是我對頭家的態度,總是既謙卑又親切。

尚古意的下港人,之所以疼惜民進黨,這麼挺爸爸,如此支持你,就是因為我從來不在他們面前擺臭架子,更不會官腔官調亂訓人,這是沒半個屎桶黨廢政客肯放下鳥身段,完全做得到的事。人民的目睭最是雪亮,誰在努力打拚為民服務,誰在作威作福當官做秀,惦惦看的他們,瞧得最清楚。

你才剛起步,跟小港當地又沒啥淵源,一定要切記爸爸教你的東西。除對民意託付永遠心存感恩,天天認真經營選區,熱情為民跑腿辦事外,也要跟我學,不准擺架子,更不能落人口實,讓人家講閒話,使阿中不如阿扁之類的流言,到處傳來傳去。你愛知影,助你當選的每一張選票,都意謂著對你和爸爸的肯定;而就算有一天,你不慎落選了,那些累積所得的選票,也代表他們無怨無悔,對咱父子倆的高度認同,這種付出是最無價的人情義理,絕不許你輕易或忘,瞭了嗎?

父字
台灣國元年12月10日

就在台灣國臨時總統,於寄居桃園北監的台灣國臨時總統府內,用家書訓勉甫凍蒜高雄小港新科市議員的愛子之同時,一架波音七四七巨無霸客機已昂首衝向天際,揮別馬來西亞,朝其預定降落地點,桃園國際機場,一路飆速直航而去。

頭等艙坐起來可真是舒適啊!空間也許沒1020當下住的套房大,但有室溫宜人的空調設施,躺椅又這麼寬敞,還有漂亮的美眉伺候,光是此等浪漫情境,就比睡在冰冷的黑牢地鋪,爽個何止數千萬籌了!這一趟馬來西亞行,往返間皆備受禮遇,僑胞的體貼安排委實也太令人感激涕零了。 

論起置身那種勞役般的煉獄日子,我可熬得比他還久!但人生苦短,得意須盡歡,何必樣樣都爭第一,什麼都想贏人家,像他那樣自我作賤?我是人人公認的寶島版曼德拉,那個位子本來就理所當然應該由我去坐才對,也只有我夠格,配坐那個大位,但我有跟他計較嗎?

我懶得跟他爭!我是第一個在蔣經國懶趴底下絕食的抗爭者,早就在未來的台灣國歷史上,擁有最無可取代且最不容超越的最高定位了,幹嘛汲汲營營於權謀算計?不!我的格局和高度絕不允許我這麼做!我就跟這架飛機一樣,既已立志騰空展翼遨翔蒼穹,俯視眾生百態人間疾苦,就不該和俗不可耐的凡輩庸才一般見識!

我是先知先覺的先驅先行者,就差沒革成命,為這塊土地拋頭顱灑熱血,捨身殉義壯烈捐軀而已。除此之外,其餘的犧牲與奉獻,不僅應有盡有樣樣不缺,成果之斐然,包括他在內,絕無人膽敢誇口能出其右!可我從不肉麻兮兮地學他那種噁爛口氣,動輒就說我有多愛台灣!

其實大家全都知道,天大的誤會莫過於此,我最愛的哪是台灣?只要能舉杯醉臥美人膝,共同喇舌品嚐醇酒至夜夜皆春宵,精疲力不盡,吾願即足矣!正妹女人硬是比醜陋的台灣更值得去狂愛,亦更具最致命的吸引力,誰敢否認誰就不是男人!這是如假包換,尚正港的真愛人生,只會數鈔票數到渾身筋骨都鬆散掉的扁珍戀懂個屁!

我只有滿腔的虛無理想,畢生均以追求公平正義為最偉大的職志,除此唯一擁有的空泛之物外,腦袋有無填塞些許像樣的多元化知識,一點也不重要,寫不寫得出言之有物且極具論述深度的精彩文章亦無所謂!只要舉國上下全認得我,隨時隨地窮嚷假道學的偽善口號,均能隨心所欲濫開記者會,叫得動各傳媒的大小牌報馬仔,搏得贏超大的版面;到哪皆不愁沒熱騰騰的場子可以靠邊站;別人的舞台亦爭先恐後,紛競邀我代言加持;出席各式各類弘法大會走秀活動應收的車馬費,也一個子兒都沒短少,全悉數落袋為安;我魂牽夢縈,心懸普天下蒼生福兮禍兮之所繫,鎮日念茲在茲,替蕞爾台灣暗自祈禱許願的卑微心聲;亦能上達最是慈悲的天視天聽,賜予吾土吾民一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善哉如斯的極樂果報,縱令沒緣一屁股就定位,坐上凱宮大位也不打緊呀,只要他能恪盡本份,幫我圓個未竟的志業不就得了?成功未必在我,誰掌權當老大又有啥關係?哪有差,不是嗎?

可惜我終究看走眼了!所幸個人宿願落空後,他恣意妄為的悖德犯行,也招惹天譴似的終極民怨來個逆襲大反撲,我受盡貪腐專權羞辱的百般委屈,亦頓獲全民特赦,被紅衫部眾義勇軍徹底平反!

我永遠忘不了2006年9月15日那一天!在螞蟻雄兵揮舞紅色螢光棒,燃燒反貪腐熊熊烈火的光影輝映中,我遭自發性集結而成,各路英雄好漢群聚的百萬圍城赤焰行動給高舉過天,站在俗眾道德觀被集體低齡化的歷史最高點上,喜不自勝獨享紅袍加身台北兵變的快感,一夜皇帝的權力癮大獲饜足,那是我生命中最榮耀最燦爛的一刻!在高處不勝自爽的同時,第一次有了人民革命美夢成真,鋪天蓋地之成事既不難,成功又何其容易!相較於來日註定,必將在暗無天日的地牢了其殘生的他,又顯得多麼微小且渺不可見啊!

我還下定決心,自己並沒多老,活一天算一天,既然老天尚未發狠回收我這具臭屁囊,或是在期許我:留你這個膿包廢物一條鳥命,就是希望你儘速去完成猶待你完成,不該袖手旁觀閒置不管的神聖使命!不然一個白混的你,跟那個黑扁又有什麼兩樣?

快去吧,一生皆在自我感覺良好到,任誰也沒話講的虛幻感中自我催眠,除了女性胴體,便僅剩口語夢囈可資聊堪自慰自況,全然欠缺絲毫大智慧可度人兼度己的紅主席!如今,時機已然成熟,我得打鐵趁熱,再幹它一票,轟轟烈烈展現一齣最驚天動地,也最震懾鬼神,又最大快人心,無與倫比的傲世傑作,為自己不完美的權力人生,劃下最足以驕人示眾的圓滿句點!快去拜訪他,藉回程順路之便,繞個道去探視那位,已多年不曾私下會晤,正在受苦受難的老戰友吧!

手上這只自上機即被緊捏著不放,沿途遭汩汩滲出的手汗澆淋個不停,通體內外早已濕漉漉的塑膠袋,就是本人謹代表全國同胞,敬獻給沒有功勞只有苦牢的錢大總統,一個最彌足珍貴的反貪腐聖物。只要他還有那麼一點羞恥心,在接下紅票族最高精神領袖致贈的禮教極品時,勢必會潸然淚下,再也無法遏抑內心那股悲愴莫名的愧疚感,屆時一向男兒有淚亂輕彈的我,就算陪他四目相望大哭一場,甚至相擁而泣也極其自然,合情合理之至,半點亦無妨呀。

儘管沒有SNG車現場直播,也不見半個記者來採訪又怎樣?這感人肺腑的一幕,只要經由北監公布影帶,放送其依法須側錄的畫面,不知會令多少本人昔日統領的紅衫軍舊部眾聞之鼻酸,個個動容不已,從而原宥愚蠢扁珍誤蹈法網,鑄下的滔天大惡,並更肯定我的寬宏大量,最終竟能促成反貪腐社會共識饒恕罪無可逭者的末世功德!如是這般的大和解,既屬美事一樁,又何樂而不為呢!

禁不起紊亂思緒夾帶的陣陣酥麻再三劇烈撞擊,迷茫的主席愈來愈恍神,沒多久即不支,倒在座椅的軟榻上,癱著疲憊的身子沈沈睡去了,手也為之鬆脫,塑膠袋便順勢滑落至地板上。而來者不善的「敵」機,卻益發逼近台灣國臨時首都所在縣邑,似心有靈犀一點通的臨時總統,抬頭望了望隘口般的虛擬領空,輕嘆了口氣後,又低頭辦他的公了。

幸妤,

爸爸不在家,弟弟在高雄,媽媽也要被迫害,台北就剩妳一個人,心力之交瘁不難想像,辛苦妳了。每次一想到妳,我就很心酸,爸爸為了替台灣的自由民主和獨立自主千秋大業略盡一己棉薄之力,拖累所有家族成員,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妳要執業看診,又要照顧建銘和三個可愛的金孫,蠟燭多頭燒,職業婦女與家庭主婦的雙重責任一肩挑,我看了真是於心不忍,不過妳要跟爸爸一樣,打起精神堅強一點,好嗎?

媽媽「住院」前後的大小事,就麻煩妳多張羅多擔待,不用特別撥時間,專程來探望我,爸爸已適應這裡的環境,妳若真的抽得出空,不如多回官田,看看阿嬤她老人家,我非常牽掛她,恨不得插翅去彩衣娛親,多陪她聊聊天。

假設妳想來看我的話,跟建銘一起來就好,小孩就託人家帶一下,這裡不是什麼乾淨的好地方,別讓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在這裡被汙染不潔晦氣,即使我很想念翊安他們的活潑樣,還是得狠下心來,強忍內心那股渴望含飴弄孫的原始衝動,諄告妳照爸爸的意思去做。

人世間最可貴的無價之寶,絕非轉眼皆成空的功名利祿,也不是得失互見的權位財勢,而是人性最深處的最基本心理需求,亦即親情感召和倫常慰藉。這個道理人人都懂,現在的我,對宇宙萬物當中,何者的力量最大,最能超越藍綠統獨,可真是銘感五腑到骨子裡去了。

因為爸爸固然愛台灣,但我更愛的對象,最愛的人還是阿嬤、媽媽,妳和弟弟以及所有的金孫寶貝呀。爸爸擁有全世界最飽滿的倫理之愛,卻無能帶給全家最安全、最幸福、最豐富的團聚感,怎能不慚愧呢?

聽昭姿和亭妃說,妳現在面對媒體的情緒管理指數愈來愈好,有了長足的進步,我一方面很高興,另方面則很感傷,更不斷自責,何故爸爸居然要讓自己摯愛不渝的兒孫輩,去承受這樣子的無形壓力和莫大困擾?

妳如果能來這裡一趟,記得多帶一些文藝類的書籍,我想利用這段修行期間,多接觸這方面的資訊,試著培養這方面的興趣,看看自己有無能耐從事純文藝的創作。

妳隨便挑幾本就好,爸爸相信妳的品味絕對可以讓我大開眼界,政治類的東西就不必費心去找了,這玩意是我的本職學能,專業性已經強到無以復加,也太瞭解其箇中學問了,懂到不太想再去翻閱任何相關論述的厭煩程度了,妳一定聽得懂爸爸的弦外之音……………………

報告總統,卑職在地上撿到一張影印紙,好像是總統不小心從一堆文件裡掉出來的重要文件。

台灣國第一任臨時祕書長突如其來的叫聲,冷不防把臨時總統嚇了一大跳,趕緊停下手邊的工作,急忙回首張望了一下,並於心不在焉地輕問了聲「那是啥」後,即轉頭繼續做他的事,僅背對著臨時祕書長,有一搭沒一搭和他開展如下的一問一答。  

2006年9月16日的聯合報頭版。

頭條新聞嗎?有沒有附圖片?

對,頭條,有圖片。

那你描述一下圖片的內容,我來猜猜看那是什麼新聞。恁爸天天見報,大小事一籮筐,多到數不完,我真的忘了那天發生啥米大代誌,怎會用頭版頭來報導。

有一個人站在吉普車上,被底下密密麻麻一大群人團團包圍,看不清楚那個面露微笑的人是誰,似乎有留一道八字鬍,一隻手的大姆指……………………

啊,嘿攏是撿角貨,嘸效啦!不曉得是總統府哪個幕僚一時雞婆,大發神經要印給我參考,結果恁爸連看也沒看,就把它扔到一邊,沒想到竟然被夾在一堆文件裡,莫名其妙跟了進來,一起遭顧面桶囚禁在這裡,說來還挺有趣。把它揉成一糰吧,直接丟到咱倆剛才啃剩的雞骨頭裡,等一下工友來收拾餐盤時,讓他們當垃圾收走,順便幫我們清掉好了。

就在雜役走訪人口數僅有區區兩名,甚且均不具公民資格的台灣國,將幽居境內臨時總統府的該國首任臨時總統與臨時祕書長,於鬥陣享用粗茶淡飯的平民套餐,卻沒吃完的殘羹剩菜給回收,準備拿來當廚餘的手推車剛離境時,主席搭乘的專機也已放下滑行輪,準備降落在台灣國境外,距離台灣國臨時總統府所在地卻也沒多遠的桃園國際機場了。

拖著行李箱的主席一入關,立刻引起出入境及接送機的人群一片驚呼和騷動,眾人皆近乎本能似地蜂擁而上,搶著同他握手拍照合影留念,甚或當面索討親筆簽名。裂著嘴樂開懷的主席均來者不拒有求必應,並在邊笑盈盈和大家揮手打招呼,相互致意的同時,邊暗忖:還是咱自家的台灣國最好,人人都認得深值愛戴的我,把最討人厭的他,忘得一乾二淨!台灣應及早宣布獨立!

思及此處,主席脆弱的淚水又開始溢堤潰決了。待看到每個人皆向著他,大比特比大姆指朝下的手勢時,主席再也按耐不住,竟當眾嚎啕大哭,惹得圍觀的俗眾霧煞煞,只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就地將他圈起來,也跟著同聲哀號。只不過,誰也摸不透,大夥兒到底在陪主席靠杯靠腰啥肖啊!

正當他好不容易擺脫仰慕者的尾隨與糾纏,淚流滿面步出機場大廳,準備攔一部計程車送駕時,台灣國臨時總統府內也適巧召開鬧熱滾滾的國是會議,由驀地站直身子,大伸懶腰的臨時總統,緊急約見臨時祕書長,慷慨陳辭台灣國臨時總統府應嚴正表達的官式立場。

祕書長,有空嗎?麻煩過來一下,我想跟你講講話。

此時此刻的桃園機場外,自然也沒得閒。排班的運匠們,一見主席本尊現身,個個都頭暈目眩眼花了,受寵若驚之餘,忙不迭擠上前去爭獻殷勤,大家均雀躍萬分,巴望自己有幸獲德行超凡入聖的紅衣主教欽點,繼而戒慎戒懼與有榮焉,免費載他一程,哪怕路途再遙遠也沒問題,搞不好有機會禿子跟著月亮走,沾光上報光耀門楣也說不定喔,那可是天大的重點呢。

這一番萬民齊心赤誠擁戴的火辣景像,再次把主席從不設防的淚腺打趴了。洪災印痕猶未乾涸,仍待重建的老臉,登時又炸彈開花,濕成一大片水鄉澤國。費盡千辛萬苦突圍而出,喜孜孜招攬到貴客臨門的幸運兒,看得目瞪口呆,除靜觀其變,佯裝啥也不知外,也只能先默默幫他擱妥行李,並畢恭畢敬打開後車門,請主席就座了。待回到前方的駕駛座,從後視鏡偷瞅主席古怪的表情已漸趨正常時,才敢怯生生地問道:主席,要上哪兒?總統府、立法院、國民黨中央黨部還是行政院? 

都不是。請你繞個路,就近走省道,先載我到龜山探監。主席想去看一位老朋友,有一樣很貴重的禮物要送他。對不起,路程雖短,但我的心情會很不平靜,如有刁擾之處,還望你多包涵。

誠惶誠恐的司機,聞言猛點頭稱「是」後,便順著主席的指示,加足馬力揚長而去了。渾然不覺大禍即將臨頭的台灣國臨時總統,則正在他端的台灣國臨時總統府內,從自身的專業角度出發,忿忿不平地向臨時祕書長解說他倆各自涉及的案情。

恁爸係律師高考第一名出身的法律專家,你這個小案子,在我看來也沒啥大不了,若碰到宅心仁厚的好法官,不無可能直接獲判緩刑罰鍰了事,也不必進來陪恁爸開講了。

只是你也知道,外面那個敵國ROC的藍標司法,表面上看似衡情論理,凡事均依法斷案秉公處置,實則道德裁判的自由心證成份,常遠高於實務面的理性考量,否則恁爸怎會在這裡陪你聊天?

顧面桶腰纏萬貫,非法取得的黨營事業一狗票,遍地金山銀山,暴利無窮盡,誰來挖都吃不完,反觀民進黨,散赤到麥紅桿,我身為黨的指標性人物,不設法到處「總錢」,平日就把戰時要消耗的糧草和彈藥囤積起來,選舉旺季一起跑,每個人都嗷嗷待補,全來找我要錢,恁爸要去哪裡生那麼多錢,養全台所有參選同志?

人只有兩隻腳,錢呢,何止四隻?手腳卡慢的人,別說追到錢了,沒被錢砸死就偷笑了。整個社會都在笑貧不笑娼的大染缸裡載沈載浮,誰不愛錢?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企業界的名流為了巴結執政黨,主動投懷送抱,以贊助者之名義,花錢打通關節,換取彼等欲得之利益,這是最公開的祕密,在顧面桶威權專政數十年的舊時代,即已種下禍根且行之有年了,藍軍自己曾是最元老的既得利益者,為何不說他們也在貪腐誤國?擺明了就是雙重標準!

別忘了,那時的顧面桶在搞什麼屁選舉?不是作票就是買票,前民主化階段的假選戰,開銷會大到哪?那種小兒科又何以和如今的割喉慘劇相提並論?莊肖維嘛!咱台灣國的子民能不誓死反抗到底嗎?

臨時總統的激情告白,臨時祕書長除邊頷首大表同意,也全程記錄長官的發言要點,兩人皆未察覺臨時總統的天敵已在台灣國邊境外下車,自顧自大搖大擺走了進去,徒留計程車司機一臉狐疑地在外守候,心想:已出獄多年的主席,幹啥還回鍋沾霉運?究竟是哪個大咖又驚動他重入虎穴?該不會是那個大名鼎鼎的新同學吧?不可能!他倆早已撕破臉絕交了!    

幕落。

1020,有訪客。

收到,瞭解。回報:請那個人等一下,總統正在解大便!

祕書長,拜託你去跟那個人拿衛生紙,乎恁爸擦屁股!

臨時祕書長領旨出門了。而那個人究指誰,係虛偽到不行的紅帝,抑或同樣假到爆爛的藍標國法之象徵物?只怕連已拉完屎沒事幹,正坐在馬桶上,歪著頭苦思台灣國臨時總統府未來的國政運作大計,該怎麼順利推動才好的臨時總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吧。

反貪腐信眾另一必修經典版打擊目標,請前往:下一站,更貪腐!
「順」水人情不做,得過且過休想活
http://blog.udn.com/toponepen/467402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hittables&aid=4683924

 回應文章

安侒
不包裝自己更多
2011/11/14 08:07

謙卑就是智慧的記號,正如驕傲是愚妄的記號一般。
謙卑的人安靜地去做他的事,知道自己的限制,
並不盲目力衝發展自我。

哲人察看世事時,在四點上看出謙卑者是智慧人:
(1)他是受教的
(2)他避免不必要的爭辯
(3)他不落入自命不凡的網羅,沒有膨脹的氣泡可能爆裂,無須害怕跌倒。
(4)他行走安全穩當的路,向持久的尊榮和進步前進,是基於認識自己真正的價值。
(5)感恩是高貴靈魂的標誌,每個尚未完美的自我務必記得生命所賜,經歷的本身就值得感激,善待未完美的自己是一個容易被忽略的課題,尤其是許多涵養好的善良人。

不蓄金錢,不謀私利,直心面對,不求名位,不包裝自己更多。


3CYKGL
外遇 W1IILH
2010/12/10 16:08
你明知道我愛你有多深,你卻還是外遇了,你的外遇像一把刀,深深刺進我的心...
www.spy-web.org

kiding
近距現場擦傷,遠距當場斃命 !
2010/12/10 15:36
一隻黑槍,一顆子彈 !
近距現場擦傷,遠距當場斃命 !
真鬼異 !

一隻黑槍,一顆子彈 !
綠的票消失了,藍的票碰出來!
差很大 !


一隻黑槍,一顆子彈 !
騙選票須流點血,有人犧牲更悽慘 !
他是當英雄,選民卻犧牲!
是悲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