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邊角藍評, 27》李祖杰:寧祭孔蛋不忌黑彈,馬反貪傳美談(20101212-2)
2010/12/12 21:16:51瀏覽648|回應0|推薦2

一句雖平庸無奇,卻正確無比的好話,若只有一個意思,真的很沒意思。

同一句話,能夠被同一個人,用不同的多重角度,去反覆思量和推敲及解讀,那句話才活得成,不然何止那句話一定死翹翹,連說話的人恐怕也會跟著完蛋。

但巍巍儒道卻從不這麼想,也不可能教咱何謂辯證,其價值又有多高。因為把話講得愈死,愈沒彈性,對鞏固放話布道者的權力及利益之幫助最大,幹嘛讓一話多解?那是蛋頭訓詁專家的治學癖,孔老二何曾開示過吾人非照做不可?沒有嘛!

老師沒教,怎能亂來?不用比石頭還硬的單一詮釋法,當箝制思想的統治工具,把最熱衷科舉功名的士大夫之腦袋給報廢掉,那群手腳健全的臭老九不作怪才有鬼!這麼一來,古典中國的封建帝制哪可能屹立不搖?

四維八德五倫等教條背得愈滾瓜爛熟,其單調至極的刻板定義愈益遭內化入人心,對上下從屬位階和長幼本有序的權力觀,服從性即愈高,凡此種種「經由偽知識的大量灌輸,提高受教者被奴化的程度」等專制面相,均大大有利於威權者的為所欲為。而長期浸淫於彼等支配令底下的順民,怎會有啥大破大立的言行舉止?不如把他們拖去宰了,反倒還求仁得仁煞是痛快哩。

然則上述現象的形塑過程,不都與最愛嘴砲說教的山東曲埠孔僧難脫干係?一生周遊列國,四處表態明志,惜乎卻遍求不著識貨的知音,賞予勉強尚稱足堪匹配的官職,可資安頓癢得發麻的屁屁,致終身皆不得志的孔丘,於抑鬰以終後,總算搏到史上最大尊的Super King Size禮教大位,法號呢,就叫至聖先師!

好不容易圓了生前美夢的孔蛋,一登基後自下不了台,並非其本人戀棧不退,而是歷代列朝列宗列皇找不到更理想的代言麻豆,再也不肯讓孔老二擅自離座他去。

此其間,挾孔以自重的綁匪叔叔多如過江之鯽,從烽火中原流落至無主寶島稱帝的蔣公,亦濫竽充數,偷溜去簽到,所以也包括在內。害慘蕃薯囝仔的憨頭殼,被老芋仔灌頂後,不僅跟著之乎者也,連道德觀亦遭孔教化。千年不朽的單細胞病毒一經植入腦袋,無論接收到多複雜的刺激性訊息,已全然被固態化,凝結成一團水泥塊的阿達馬,也會使出如同本能般的反射動作,將之一再簡化再簡化。

而惡因總是有惡果。1949年蔣公從中國攜帶孔教苗種來台大量播撒後,歷經57年自然演化,終於在2006年假紅衫軍的激情吆喝,開花結果長出一顆巨樹,其庇蔭之廣漠無垠,甚且可讓百萬隻蟻蜂就地乘涼歇腳,委實非常嚇人。 

此活動的學名叫反貪腐,俗稱呢?反扁也。一個飽經禮教詩書燒烤和薰陶,由孔廟認證發行的消費品。

2年後,備受「子入太廟,每事問」的求道精神強力感召,拜孔殿拜到頭發昏,卻陰錯陽差允為反貪腐運動的最大獲利者,一代聖君馬英九,果如願遞補貪腐者卸任走人所留之遺缺;數月後,高調的馬學弟把陳學長抓進黑牢;又過了2年,關貪腐者的黑牢,被反貪腐者從土城移至桃園;數日後,黑槍響起,反貪腐者領導的藍軍,以三比二險勝貪腐者曾統御過的綠營。

除了遇襲者幹到爆以外,大家都很高興,沒人在意反貪腐跟黑幫黑盤黑彈有啥屁關係!因為自貪腐者出現以後,腦容量超小的台灣人,原本能塞的孔教道德觀就沒多大,經馬標反貪腐意識再三催眠蠱惑後,又變得更虛無飄渺,幾不可見了,一再被簡化再簡化的下場便是,頭殼裡裝的反貪腐理念已等同反扁了,除此之外,別無其他長物。

沒了,真的什麼也沒有了,連一顆子彈也沒容身之處,還反啥黑幫黑盤?屁啦,又不是神經病!  

仲尼其生也早,無緣聞問民主政治,須靠汲汲營營的行腳之旅搏大位,否則以其德性之望重士林,直接受紅票族冊封為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大總統又何難之有?哪會太超過?橫豎在ROC幹總統很簡單,只要懂得如何反貪腐,怎麼討好紅黨信眾就綽綽有餘了,其他功夫都不會,又蠢又笨也沒關係,凡事只消切記反貪腐就夠了!不是嗎?

馬英九跟他的老師父,孔丘,來個超級比一比後,又算老幾?可現在的他,何止獨攬總統府的國家元首之大位,連太廟的道學孔座也被他攻陷了,一人連坐薄海騰歡,黑幫鳴槍放砲慶賀,誰曰不宜?紅標頭家,爾等說是不是呀?

反貪腐信眾另一「必修」經典版打擊目標,請前往:下一站,更貪腐!「順」水人情不做,得過且過休想活
http://blog.udn.com/toponepen/467402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hittables&aid=469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