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邊角速評》李祖杰:誰被奴化?日本皇民或民國傻瓜?(20110104)
2011/01/04 21:32:59瀏覽649|回應3|推薦1

那是多遙遠以前的創傷性記憶?

當時,活蔣公還沒變身成死銅像,每逢1031日,五星上將長尾巴的那一天,地方黨部皆會準備壽龜,誘惑嘴饞的稚齡孩童,呼朋引伴前往乞食,繼而在不懂事也不知情的狀況下,誤吞黨國不分的洗腦甜點。

一個個入學後,便自然而然隨藍標御用音老師在教室裡播撒打倒俄寇,反共產,反共產。消滅朱毛,殺漢奸,殺漢奸。收復大陸,解救同胞,服從領袖,完成革命。三民主義實行,中華民國復興。中華復興,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萬歲」的仇恨苗種。

思想的童貞就此被玷辱,天地雖至廣,吾輩目光所及之處,卻僅止於偉大的民族救星,與萬惡的共匪,別無其他更開闊的眼界可資臨摹和觀賞,號稱百年大計的教育土壤,被傾注多少無以滌清的汙染源?這帳要怎麼結算,方能對後代子孫有所交代?

須知,蔣氏駭客獨創的永久性病毒軟體一經植入,多少無辜者的腦袋就此應聲報銷掉,再也無法恢復原狀?他們,零彈性的右派思維始終堅硬如石,至今仍拒絕更新倒也罷了,還大剌剌透過新科技的部落格大獻其醜,不斷謳歌最噁爛的中華民國頌,不怕嚇壞途經該處的路人甲乙,突不慎撞見陰魂不散的ROC幽靈猶在大作法事自我超渡,會渾身起雞皮疙瘩,哭著回家找媽媽嗎?

其實彼等頭殼之所以如此僵化,甚至較對岸的中國人還落伍,固可笑到極點,但說穿了,他們也是受害者。因為課堂教材不是娃娃趕強盜,就是從魚兒逆水上游的生態景觀悟道,萌生救國大志的詐騙話術,連廣東省中山縣翠亨村及浙江省奉化縣溪口鎮的他者籍貫,亦被塞進考題,強迫眾人朗朗上口,最終竟導致,此制式答案紛沈入腦海底層,令大家終身沒齒難忘,成了各自的資料庫當中,最不易遭刪除的廢檔之一部份。

及長,每一冊國文課本的頭兩篇文章,照例被孫蔣分別包辦也就算了,凡書本上加註雙圓圈符號者,統統要背得滾瓜爛熟,否則大小考準過不了關。惟細觀其內容,又不外乎田單復國、勾踐臥薪嚐膽,岳飛精忠報國,文天祥悲吟正氣歌,鄭成功反清復明及史可法等失敗主義者,經一番生聚教訓後,欲逆轉再起的案例,其亟思藉古喻今圖個便利,俾替反攻大陸假神話粉飾正當性的統戰用意,可謂鮮明無比,即使那時年幼無知,被耍得死去活來,年歲漸大以後,總該開點竅吧?

想想看,台灣的史地全被扔到一邊,儘是被灌輸打仗殺人意識,在滿足蔣帝宣導其個人需求之同時,誰曉得霧社事件是怎麼一回事?又如何激發吾人,親身體驗阿里山、墾丁及太魯閣等在地美景的衝動?

當學童毫無選擇,均捐出頭顱,乖乖地讓校園主事者在其頭殼表皮賣命鏤刻最狹隘的偽民國印記,中國史地與老國民黨的政治教條,咱的家庭文化亦被迫跟著質變。父母接受日本軍國主義殖民教育,自家兒女卻遭暴力填鴨,被施予大中國思想教育,親子間的溝通會否出現障礙?

中日兩國兵戎相見八年後,蔣廢曾沾沾自喜的以德報怨說,並未終止日華兩截然不同的異文化衝突,得免於另闢戰場,持續糾葛不清,反倒苦了台灣人,須連兩代遭外來文化欺凌。

極右翼份子動輒辱罵李前總統是日本走狗,怎不反省自己又高尚到哪?其誓死反共到底所效忠的中華民國究還值幾文?死抱氣息奄奄,直逼日暮西山的民國殘影,非民國不足以佐證自身生命確存有之意義,不也是另種國之將亡其鳴也哀,極度渴盼獲救贖的奴隸心態?

中國愈來愈強大,整體國力早超越日本,夾在這兩大世仇之間的福爾摩沙,被老國民黨整出通體怪裡怪氣的文化人格分裂症,何止國家認同錯亂,統獨兩頭皆空而已?連家庭價值的維繫,與濫教改的振衰起弊,不也愈來愈沒個譜和無所適從?

若訴諸文化思考,認真嚴肅以對,追根究底下去,民國這兩個字所意謂的政治性災難之後遺症,不正是一切亂象的最大禍首?這樣子的民國敗絮有啥好緬懷?還真是神經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hittables&aid=4764197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蔣介石是台灣人的救星!
2011/01/05 14:05
讓我提出蔣公要您「誓死反共到底」,要您「效忠中華民國」的好處,
應該能夠治療您對蔣公的創傷性記憶。
------------------------
沒有老蔣來台灣,台灣人知道共產黨的禍害是什麼?台灣人會知道要反共?不是老蔣搞全台灣總動員組織軍隊,台灣人會有充分的軍隊和武力保衛台灣?沒有老蔣來台灣,台灣不會像東南亞國家一樣,不會有台灣本土共黨份子起來作亂?台灣人會有太平日子過?能夠安享自由民主?

沒有老蔣來台灣,因為台灣已有共黨組職和不少左傾知識份子,必然會發展組職號召徒眾,像當年的李登輝就加入共產黨,可以斷言台灣必有人多勢眾的本土共黨作亂,美國必會插手,美國介入後,是不是會像伊拉克、阿富汗一樣,台灣人包括平民死傷無數?甚至像越戰一樣恐怖?

沒有老蔣來台灣,那位視毛澤東為英雄,稱自己是老「格瓦拉」迷的陳菊,怎麼不會成為共黨狂熱份子,必然加入台共武裝組職上山打游擊,恐怕早被美軍打死了。李登輝嘛!極可能是見風向不對,向美軍自首投誠,而保住性命。

沒有老蔣來台灣,起來作亂主張社會平等的台灣本土共黨份子,不會對台灣的地主階級勒索、迫害、鬥爭、殺害?

幸虧老蔣來台灣,因老蔣在大陸有受過共產黨煽動顛覆的經驗,在台灣不惜背負惡名實行白色恐怖,使台灣毫無共黨生根的機會,而避免了台灣出現本土共黨的動亂,也就是避免了無數台灣人的死傷,得以安居樂業。台灣的地主階級雖然在耕者有其田的政策下喪失了土地,但是全家得以安然無恙,把財富轉入工商業。

而且,沒有老蔣來台灣,中共就會放過台灣?台灣就能安享獨立?還是幸虧老蔣來台灣,有了中華民國這塊招牌,兩岸現在才能和平相處。

想想看!不「誓死反共到底」,不「效忠中華民國」,您和您的家人說不定未必至今安然無恙,您是人在蔣公福中不知福,倒過來還怨蔣公不仁,怨民國是禍首。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爽的話去對岸當共產黨好啦
2011/01/05 06:52
有個林毅夫在你前面當榜樣啊~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wandering st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問題的解決方案是什麼?
2011/01/05 00:41
對於過去的教育內容,你多所抱怨,是合理的。 但是我還是要請問,你的解決答案是什麼?對於國家的認同? 對於台灣島上的政治體制,你,或者我該說,你們有沒有合理,安全,有發展性的解決方案?當然最重要的是,可行性。

不要告訴我;建立餓台灣國,因為,陳水扁當了總統都不敢做

不要告訴我,做日本人,因為,李登輝都還在享受中華民國退職總統的待遇

其他的選項,請說出合理性?

你有權利對別人的做法,看法說不,但是,請同時合理的說出你自己的可行的方案?負責任說出來,不要像民進黨,只敢在死忠的台獨群眾前面說,,選舉的時候,卻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