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神密事件
2019/08/23 21:00:21瀏覽1818|回應1|推薦24

籠罩在神密詭異氣氛中的事件或景象,常需要另類解釋,尤其是當官方針對某一事件或特殊景象所作說明,難以被大多數人接受或認可的時候。

在這種情況之下,有些神密事件或景象就被加上了陰謀論,並且經由一再被轉述,而傳遍整個國家,即使像美國這麼大的一個國家也不例外。

佛蒙州 (Vermont)有一個小鎮叫 Brunswick 附近有六個布朗斯威克泉,每一個泉水中含有不同的礦物質,因而有不同的療效;然而傳說它們已被人下過詛咒,任何人犯了禁忌,就會遭到懲罰。

事情發生在 1700 年代,幾個世紀以來,都以布朗斯威克泉水療傷的當地美洲原住民 (Abenaki Native Americans),救了一名在殖民戰爭中負傷的士兵,把他帶到泉邊療傷,目睹泉水的神效之後,這名士兵打算出售瓶裝泉水謀利,但 Abenaki 原住民不肯讓任何人用神聖泉水圖利,於是對泉水下了詛咒,以警告世人,若有任何人意圖用泉水作商業行為,就會遭到災殃。

後來,從 1850 年起,曾有人在泉畔建造了四家旅館,招攬遊客去泡泉水治病,但先後都被不明之火焚毀,有些人相信是由於詛咒的緣故。

在阿拉斯加 (Alaska) 深山裡,有一個占地 33 英畝的實驗室,主要是做高頻活耀極光研究計畫 (High-Frequency Active Auroral Research Program) 的一部分研究工作,以瞭解北極地區獨特的自然現象 (natural pheuomena unique to the Arctic region),例如北極光 (Aurora Borcalis)。 可是有很多人總認為,那個研究室並非純做一般的大氣研究,有些人甚至相信,它是一個研發武器或控制心靈 (mind control) 的實驗室,即使這個究中心曾於 2016 年對公眾打開大門,展示內部,以證明其中並沒有任何危險設施,人們還是不願相信。

就像馬丁路德 (Martin Luther King Jr.)、艾維斯普里斯來 (Elvis Presley) 等名人之死,有許多不同傳聞一樣 ,前美國總統甘迺迪 (John F. Kennedy) 在德州達拉斯遇刺身亡後,也有許多陰謀版本,分別以電影、書刊來描述那不幸的暗殺事件,甚至還有專職導遊帶領遊客去看他遇刺的地方。 儘管多項調查和一個特別委員會已證實,事後被捕,卻又在兩天後被另一名兇手擊斃的奧斯華 ( Lee Harvey Oswald)就是刺殺總統的人,可是迄今還有很多人認為,若不是國內買兇下手、外國策劃的暗殺行動,就一定是黑道下的毒手。

很早以前,有一個網路傳聞說,曾有多維旅行者 (multidimensional travelers) 住過紐澤西州 (New Jersey) Pine area裡一個叫 Ong's Hat被棄置的鬼城 (ghost town) ;該城建於 17 世紀,因居民逐日減少,到了 1936 年就被完全放棄了,不過根據報導說,曾有一群次元旅行者 (interdimensional travelers) 入住那兒。

這個說法須追溯到 1980 年代發行的一本小冊子,其中談到有兩位普林斯頓科學家,曾到 Ong's Hat 去建造一個被稱為 “The Egg" 的次元旅行者機器 (interdimensional travel machine),同時,按照網路猜測,曾有一群人去使用那個機器,進入 Alternate dimensions,以躲避警探偵察。有些人自稱是這群神祕旅行者之一,但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群人曾在鬼城或附近住過。

另一個傳聞說,曾在 Roswell 或 Area 51 看到幽浮 (UFO)和外星人,並且製作了無數的記錄片、電影和多媒體出版物,但卻難以相信外星人曾經常趨訪猶他州 (Utah)的一個 Skinualker Ranch,更有趣的是外星人還曾偷牧場的牛隻。

故事發生在 1990 年代,擁有該牧場多年的 Sherman 家族向當地媒體透露了一件奇怪的事,他們除了表示曾看過不明飛行物、麥田圈 (crop circles)、忽隱忽現的圓形門道 (circular doorways)之外,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他們的牛隻會突然消失,過些日子又被送回,但卻已被肢解過了。這件事使該牧場聲名大噪,全國皆知,有些人還因此表示,在那牧場附近看過狼人。

一則最近的網路傳言指出,伊利諾州 (Illinois) 的一家床墊公司其實是一個地下洗錢集團的掩飾;有人曾在社群媒體 Reddit的網頁上指出,那些床墊公司通常都比鄰而設,特別是在芝加哥市裡,數以千計的網路使用者也注意到,那兒的床墊公司甚至就設在街對面,而床墊的供應量遠超過當地的需要。

在喬治亞州 (Georgia) 的 Elberton 有一個建於 1980 年代的紀念碑 Georgia Guidestones,神祕的建碑人要求彫刻匠以八種不同的語文在碑上刻 10 道銘文,看起來頗似給人們的指導方針,例如,其中有一句寫著:”應維持人類在五億以下,俾與大自然保持平衡“;而其他銘文都不奇怪。 人們不曉得建碑者想傳達的是什麼,但網路上流傳最多的講法:碑文是”未來人“ (people of future) 給現代人的啟示。

緒多謠傳,美國史上最兇惡、可怕的罪犯狄林傑 (John Dillinger)並未於 1934 年伏法。狄林傑於 1930 年代,在印地安那州 (Indiana )一連犯下 10 樁武裝搶劫的案子後被捕,但隨即越獄逃亡,並且經由手術易容,但一般所知,在聯邦調查局提供懸賞10 萬美元後,他終於 1934 年被殺,然而時至今日,仍有許多人認為他還活著,因為當時被處決的罪犯眼珠是棕色的,但狄林傑的眼珠應是灰色的。

更甚於此的是印地安那之星新聞社 (Indianapolis Star News Agency),火上添油地於 1963 年報導說,曾接獲一封自稱就果狄林傑者來信表示,他以裝死逃過處決。

儘管 Ray Wallace 於 2002 年死後,他的孩子已承認,從 1958 年起不斷傳出有關大腳怪 (big foot)的腳印原是他的惡作劇,但如今大腳怪仍甚囂塵上,年年都有人表示看到過,僅在華盛頓州 (Washington)內,就有 2032 件記錄顯示其事。

尼斯湖 (Loch Ness)並非唯一有水怪棲身深潭的湖泊,在蒙他拿州 (Montana ) 的Flathead Lake 中,也有 Nessy's Twin 水怪。 從 1889 年開始,James C. Kerr 船長和他蒸氣船上的遊客都表示,曾在 Flathead Lake 上親眼看過長達 30 至40英尺的水怪,據說那水怪有駝峰和觰,一名遊客還說:曾看到牠的 steel black eyes。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chuhu&aid=128753624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9 22:37
紐約和佛蒙特交界處的Lake Champlain也傳說有水怪,最近還有人在湖裡釣到雙嘴鱒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