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文新字
2019/08/15 19:42:37瀏覽1460|回應0|推薦21

英文大概是這個地球上最龐大、變化最快速的文字之一,每年都有上千的辭語出現,但大多數新辭語都沒有加入我們目前使用的詞庫,甚至在幾個月後就被忘遺了。

但仍有一部分變成了常用英文詞庫的一部分,不管我們喜歡或不喜歡,都會常用到它們。

當我們對一些俚語或網路語言持懷疑態度時,我們仍必須承認,新增的英文詞語其實還相當有趣而好用。

我們同時也注意到,這些新增的英文字詞已快速流行,被應用於新聞發布、平面印刷媒體,以及人們每天使用的字彙中。

例如:

nonversation (名詞) 與閑談、聊天同義的另一個字,也指完全沒有意義的談話。

hangry (形容詞) 當你非常餓時,會使你很生氣或很沮喪的意思。

frenemy (名詞) 一個假裝是朋友的人,其實是敵人。

binge-watch (動詞)快速地連續看許多集電視節目。 

crowfund (動詞) 從一大群人那兒募集籌辦一項計畫的小額捐款。 

binge-watch (動詞) 快速地連續看許多集電視節目。

carcolepsy (名詞) 車子一開動就昏沉入睡的乘客。

unfriend (動詞) 把一個人從一個社交網站的朋友或連絡人名單中剔掉。

infomania (名詞) 難以自制地不斷查看智慧手機或電腦。

game changer (名詞) 以一個新引進的元素改變一個重要法則的現有情況或運作方式。

unkey boardinated (形容詞) 不重複犯錯就無法打字;意指一打字就屢屢出錯。

staycaton (名詞) 在家中度假。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chuhu&aid=12853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