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聖母峰基地營】後記(上)尼泊爾二日印象
2018/01/30 16:50:00瀏覽2408|回應1|推薦19

從前對尼泊爾幾近一無所知(對聖母峰倒是很有研究),這一回的印象給我衝擊頗多,它的凌亂與落後,難用且稀有的網路,幾乎沒有紅綠燈。

在加德滿都我們有多留兩天時間,一天在市區觀光,另一天去了郊區 Nagarkot,兩次都讓我驚訝於糟糕的路況。實在不能理解尼泊爾政府的思維,他們到底在做什麼?觀光收益應該不少,為什麼不能好好改善他們的環境呢?尤其是交通和可怕的電線。

從EBC回到加德滿都飯店,我們連樓梯都不想爬,央求老闆可否給我們低樓層房間,老闆說你們不是剛健行下來嗎,體力應該很好啊?我們說就是因為這樣,體力已經用盡啦。

進飯店之後,第一件事就去換錢,大家身上已沒多少盧比,安格帶我們去其中一間他推薦的店(感覺匯率應該每一家都大同小異),美金對盧比1:102,幾乎各種幣別都可以換(除了台幣),換好錢就去Shopping買紀念品。

淑蕙念茲在茲說要去阿山市場,我沒概念不知是什麼地方,跟著大家走,才知道原來是一個傳統市集,賣菜賣水果賣鮮花和各式乾貨,雖然這是一個感受當地人生活氛圍最恰適的地方,但我逛得超級痛苦,一是身體的疲勞尚未恢復,二是擁擠的人潮和狹窄的通道,還有熱辣的太陽,尤其我並沒有要買東西(其他人倒是買了不少戰利品。)後來勉強在街邊買了一雙涼鞋,先讓雙腳從球鞋中解脫。

午餐後我們分開行動,文彬哥回飯店午睡,我和淑蕙在塔美區的商店淪陷,買了很多手工零錢包和鑰匙圈之類,逛得不亦樂乎。我們還各買了一件裙子1800RS,因為登山衣服還沒時間洗,需要乾淨衣服。

阿山市場,非常熱鬧擁擠,來之前最好有心理準備。

在這邊喝到一種酸奶飲品叫「Lassi」,蠻好喝的!一杯70RS。

ROSEMARY 花園餐廳,在這裡午餐,很喜歡這個地方,餐點好吃,服務生也很可愛,英文很好。

晚上和先下山後來去博卡拉玩的三位山友集合(Marco已提早回台),約了安格和大家一起晚餐,我們去吃了一間中華料理「香滿園餐廳」,有麻婆豆腐、各式熱炒等,真是在尼泊爾吃過最豪邁的一餐!

*************

第二天自由休息日,安格騎著他心心念念的摩托車載我去市中心半日遊,一路穿梭凌亂街區,十分驚險,但當地人已很習慣也安然自得。

尼泊爾知名的地標博拿佛塔(Boudhanath Stupa),始建於14世紀,塔頂在地震中損毀,現為重建。

週邊有很多頂樓餐廳,是個絕佳的欣賞視野與休憩場所。一份餐點約400-500RS(台幣一百多元)。

佛塔四週廣場,各種店家琳琅滿目,覺得這裡應是尼泊爾人最重要的休閒基地之一。

*************

回台灣前一天我們安排了 Nagarkot 看日出行程(結果因為天候不佳日落與日出都沒看到),不過讓我非常驚奇,一是它的高處絕美景色,二是奇差的路況,從加德滿都距此聽說是30公里,硬是開了2小時的車,司機的技術也是令人嘆服。

抵達住宿的 Hotel country villa 之前,中間先停在一個叫巴德崗(Bhaktapur)古城區的地方,本來想去杜巴廣場,但門票要1500RS,我們覺得好貴也沒必要,決定在週邊看看即可,這時來了一個會講中文的導遊,說費用80人民幣,他可以帶我們在不需要門票的區域走走看看,大家就同意了。

這就是巴德崗古城區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些地方興緻不高,大概所有的熱情都用在EBC了。因為我們是集體行動,所以要配合大家,否則我會很想找一間街邊咖啡館坐坐。

古城區內的居民生活,很像四合院那種住宅,可以想見生活條件並不好。

城區內的小女孩,眼睛很大的小美女。

我們三個一起買了新帽子,很喜歡,經殺價之後一頂100台幣。

*************

Hotel country villa,真是讓我驚艷的好,比起我們住加德滿都的簡陋旅館,這裡才有度假氛圍,雙人房一晚約2000多元台幣。

視野極美

房間內的佈置,是我在尼泊爾待過最精緻的地方。

若天氣好,在陽台即可看到日出。

因濃霧而被遮住的日落,只有一點彩霞。

當晚在飯店吃自助餐(沒得選擇,只供應自助餐),也是全程最貴的一餐,大約1400RS(台幣約450),但竟然吃到好吃的炸魚,實在太感動!(覺得在尼泊爾是有多淒涼。)

隔天早上從 Nagarkot 到機場的路上,晃晃顛顛車行約3小時。

安格來機場送我們黃色哈達,不捨中道別,再見了加德滿都。

2018.1.2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jean&aid=109922248

 回應文章

Beatitud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21:50

8個人,費用一人924USD』,便宜到難以置信;早已構想前進聖母峰基地營,可惜至今未能成行!

Jean Chen(twjean) 於 2018-04-28 16:53 回覆:
安排安排, EBC真的很值得去體驗喔! 但去一次就好了, 太累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