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聖母峰基地營EBC+GOKYO】12最後一個高點Gokyo Ri 5357M
2018/01/19 20:57:53瀏覽1730|回應0|推薦14

今天應該是行程中最歡樂的一天,卻也莫名其妙的百感交集。先從 Thangnag 走到 GOKYO 4750M,在湖畔午餐之後,下午再走最後一個高點 GOKYO Ri 5357M,可惜的是原本應該是視野最佳可飽覽群峰的 GOKYO Ri,因為大霧而什麼都看不見,只有茫茫渺渺的雲霧與冷風中飄揚的五色經幡等著我們。

早上出發的時候,把昨天沒曬乾的負離子披肩披在背上,這樣走著一邊曬太陽就乾了。(為了曬衣服我們真是用盡方法)淑蕙說你確定是來爬山的嗎?好像服裝秀呀~

文彬哥他們步速較快,每天都遠遠領先。我和淑蕙、安格、和兩個挑夫同行;最高興的是我們的背包可以請挑夫背,讓我們輕鬆不少,否則我無法想像 Cho la pass 若再背背包我能走完嗎?

沿途景色如昔的美,一路走走停停拍照。(安格拍攝)

從這幾天開始挑夫巴桑和我們同行,開始變得熟悉,發現他很愛笑也很盡責,是最得人緣的人,大家都喜歡他。

在某處不知名的地方,我們休息的時候唱起了尼泊爾名曲《Resham Firiri》,這次有錄影。太歡樂了。(聽了很多次以後我才發現全程有人貼心地打拍子,就是低調沒入鏡的巴桑。)

唱完歌我們繼續前行,什麼路況都不怕了,走就好了。

隱約看到 GOKYO LAKE,如仙境一般的美。

GOKYO 的美讓我覺得有超越我從前最喜歡的加拿大露易絲湖(Louise Lake)。

在 GOKYO Lake 山坡上,挑夫麒麟把我的背包背走了,所以我沒有水喝,當下眼淚快掉下來,很不開心,又覺得因為這點小事而生氣或難過也太誇張了吧,可是走了這麼久我期待喝水,卻沒有水,而且背包不在身邊很沒安全感(裡面有護照、錢、信用卡和所有重要東西)。

安格緊急地想讓挑夫回來,麒麟此刻在前方大約100公尺,他也正要轉身了,但我又不忍心再讓他走回來,就說沒關係讓他走吧(現在想想我應該讓他走回來的,因為背包和水不能離你太遠。)

後來發現山屋離此已不遠,還好。

大約10分鐘後我覺得好一點,才來拍照以及欣賞湖景。

站在這塊石頭上我一直膽戰心驚的~

安格這傢伙玩得比我還開心~

大約半小時左右我們下到湖邊,也是今天要住的山屋,覺得奢侈得不敢置信,如此美景就近在眼前,且住宿費超級便宜,不過前提是,我們要自己走來這裡。

中午過後天氣就開始改變,隔天陽光下的湖景更美~

午餐後我們出發去 GOKYO Ri,一路陡上,峰頂遠比我想像的遠,是眼前這個山頭之後再之後的山頭。

半途下望湖景,仍然很美,但開始有不好的預感,周圍雲霧繚繞,從山上下來的人也告訴我們,山頂濃霧什麼都看不到。

即使聽了山頂下來的人告知的實情,我們仍選擇繼續往上,大概還想賭一賭希望我們上去的時候霧會散去。而在幾乎走不動的時候我一度有念頭不想再爬,要折返,因為我知道大霧的機率是90%,倘若什麼都看不到,為什麼還要堅持上去呢?後來我才了解原來山友們以為這是我們此行的最高點,所以有高度意義,一定要上去,其實我們的最高點是 Cho la pass。

這段路非常陡非常累,而且明知大霧還要爬,讓我覺得有點無奈。

在這裡我們遇到昨天有遇過的一對男女,男生來自英國,女生來自西班牙,他們已經到過山頂,正迎面下來,我們打招呼,雙方都同意昨天的 Cho la pass 是最困難的路,女生說她昨天在冰原上哭了,因為跌了一大跤,我們彼此加油,男生說他也記得我來自台灣。

終於來到山頂了,果然不出所料,什麼都看不到。人已經奄奄一息。

(後來我看到其他人的照片,才發現晴天時這個位置的視野是多麼驚人的美,可惜,我們遇到濃霧,倘若上午來遇到晴天的機率比較高。)

大合照之後我們就下山。

一路阧下,我的球鞋在砂土徑上非常容易滑,戰戰競競仍然滑了四跤,幸好有挑夫和安格扶住,有驚無險。我們人員分成三組,文彬哥在最前面一組,體力超好已經走的無影無蹤,淑蕙和巴桑一組,在我前面,我和安格在最後,因為最重點都走完了,且不趕時間,所以這段路算是走的最悠閒放鬆的一次,下到湖邊差不多4-5點,我特別去摸了湖水,覺得有零下10度的冰冷。

至此我們期待的目標都完成了(除了 Kalapathar 峰),接下來就準備下山,我幾乎迫不及待想放鬆心情,後來發現這麼早放鬆真是大錯特錯,因為下山的路還有重重考驗,總的來說,在EBC根本就沒有輕鬆的事,只有普通累與非常累的差別。

2018.1.1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jean&aid=10991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