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聖母峰基地營EBC+GOKYO】14回到南崎巴札3440M
2018/01/23 09:28:00瀏覽1820|回應0|推薦14

提早放鬆的代價,是當你再面對一波波的上坡時,會走得無比痛苦,這就是我們從 DOLE 走到孟拉(Mong LA 3975m)的這段路,不知是心理因素,還是體力所剩無幾,無邊無際的長路和上坡快把眼淚逼出,每一步抬腳都要耗盡全部意志力,而我們走的這麼辛苦的目的就只是到 Mong LA 吃午餐而已,連體力最好的文彬哥也說寧願不吃啊!

要是能不吃午餐就好了,但顯然這是下山必經的路。

文彬哥說跟他合照會顯得我臉小,旁邊是我們另一個挑夫巴頓。

剛出發不久,綠意盎然,還有漂亮的落羽松。

來吧,就是這樣上上下下的小徑,下沒問題,上坡就苦了。

沿途拍照

沿途視野

在這裡短暫休息,一群來自澳州的阿姨級山友們很喜歡我的粉紅外套和帽子,一直問我在哪裡買,什麼牌子。真可愛。

上坡~喘!我一直處在「追趕」的狀態。

在這裡遇到一群穿短褲健行的西方人辣妹。

終於遙遙看到孟拉了,遠方那一片山屋就是。

孟拉到了,這裡也是一處 View point,可以看到雪山景色,但我沒太激動,一來是累,二來是,比這裡更美的景色我們已經看過了啊。

午餐的 Dal Baht,這兩天都吃這個,因為會飽,如吃不夠還可以續飯。上方的印度薄餅很酥脆,但我不喜歡。

午餐後繼續前進,直到在某一處我覺得有點眼熟,才發現我們已銜接到來時走的那段「香榭大道」,至此才與來時路重疊了。

「香榭大道」

回到南崎巴札,住在10天前我們住過的同一間山屋,老闆單眼皮,很像韓國人,跟他買熱水的時候聊了幾句,我說歡迎他來台灣玩啊,他說簽證很難拿,當時不明就裡,現在才知道原來尼泊爾人很難來台灣。

進到山屋就排隊洗熱水澡,淋浴間非常簡陋,衣物都沒地方放,但能洗就很好了,費用400RS。又跟他買wifi,一天本來是500RS,老闆給我優惠400RS。

晚餐點的牛排,終於又可以吃肉,覺得像人間美味,但就是有點吃不飽的感覺,我是有多餓啊!

回台灣量體重,很開心發現自己瘦了2公斤。

悠閒地在南崎山屋,他們打牌,我玩手機,再也沒有更愉快的夜晚了,明天就是健行的最後一天,EBC之旅即將圓滿。

2018.1.1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jean&aid=1099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