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聖母峰基地營EBC+GOKYO】10一半高樂雪一半宗拉4830M
2018/01/17 09:30:00瀏覽1593|回應0|推薦11

所謂有失有得就是這樣,經過昨天極度疲累的一天,今天上午因為要陪山友們等直升機,反而讓我們享受到最輕鬆的一個早上,更讓我覺得跳掉 Kalapatthar 是個聰明選擇,不用急急忙忙一早趕路,又能夠體力無虞,悠閒地、盡情地、無人阻止地,飽覽周圍無可比擬的壯闊景觀。

一早開門先被屋前的帳篷嚇一跳,原來客人太多而住房不夠,昨晚許多人睡在帳篷裡,包括我們的嚮導安格也是。突然記起有次我半夜去洗手間,看到在山屋的餐廳椅上、地上,橫七豎八睡著許多人,應該都是挑夫或嚮導,當房間不夠的時候,他們就更加辛苦地將就,讓我覺得我能有一個儘管連轉身都很困難的小小房間已經非常幸運。

早上在屋前和我們的三位挑夫和安格合影~

今天因為要送走三位山友,加上前天已下山的 Marco,我們從8個人的大團體瞬間變成4個人的小團體(這4人在行進過程中又因為步速不同自動分成兩組)。

這天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可能因為誤會或溝通不良,安格覺得我們人數變少,不需要那麼多挑夫,所以讓其中兩個挑夫離開,我們聽到驚訝不已也立刻表示反對,因為我們的旅費是已經付了四個挑夫的費用,不管怎樣他們應該陪我們全程才是,除非得到我們同意,所以安格又緊急叫了一個挑夫回來,而一個年紀最小的小男孩還是跑掉了(聽說他自己想去接別團的工作?可是他已經收到我們團的全部費用,我並不很肯定什麼情況,但我們最後決定不給這個小男孩小費了,把多出來的一份分給留下來的三個挑夫。)

我們的想法是,因為人數變少行李變少,多出來的挑夫,就有餘力可以幫我們背個人背包,讓我們能省力一點面對後面的路程。而因為下山四人多出來的餐點和住宿(之前都已經付費了且不能退回),我們希望分給嚮導和挑夫使用,讓他們可以省點錢。(但不知他們究竟怎麼使用就是了。)

山屋前的平台就是直升機起降點,大約在上午10點左右,直升機來了,把山友們送上機後,我們就出發去宗拉(Dzongla 4830M),沿途並在羅布崎(Lobuche 4910M)停留午餐。

準備上機的過程。直升機以次計費,不以人數計算,所以三人同搭一台,可以SHARE費用,事後山友們說已經得到保險公司理賠。

在等待的空檔我們拍了好些照~安格和我幾天相處已經變得很好,他也越來越調皮。

今天的路程約需5小時,算是比較輕鬆的一天,出發的時候已經近11點。

從高樂雪到羅布崎一路都是這樣的冰磧石。今天還是我們自己背背包,明天開始就讓挑夫幫我們背背包,非常感恩,否則只怕更艱辛。

抵達羅布崎山屋午餐,我都忘記吃了什麼,不知為什麼登山過程我一直渴望吃蛋,有蛋荒。

下午前往宗拉的路途,就在我們前兩天去羅布崎走的路的河谷對面逆向。

荒涼且寂靜,只有我們自己的呼吸聲和腳步聲。

沿途經過不知名的湖,可惜視野不佳。此時氣溫非常寒冷,呼吸進來的空氣都是冰的,行進過程儘量不要張嘴呼吸,否則容易喉嚨痛。

我們三個走在一起

淑惠說這張照片像茫茫天地中只有我們兩人

快到宗拉之前,步履疲累但心情輕鬆。安格和我停下研究攝影技巧。

安格拍攝。

到了宗拉4830M,這一處是除了高樂雪之外我最喜歡的山屋,因為門前就是巨大雪山,有一種遺世獨立的美。

在這裡如常地休息、晚餐、住宿。但明天要特別早起,預計5點出發,因為要走此行超乎我預料的最困難的Cho la pass,從此讓我難忘的地方。

2018.1.1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jean&aid=10990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