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聖母峰基地營EBC+GOKYO】15圓滿,LUKLA才是人間
2018/01/29 07:51:18瀏覽2154|回應0|推薦13

記得有次好像在 Dole 山屋,文彬哥說他回台灣要重新配一副眼鏡,因為我讓他跌破眼鏡XD。和其他團友相比,我算是體力最弱登山經驗也不豐富的那一個,其實出發前我也很擔心自己,但只要沒有高山症其他事就能被克服,能夠完成我也覺得很感恩和慶幸。

今天要從南崎巴札 3440m 直接下到 LUKLA 2830m(來時是兩天路程,下去就一天),總距離17K,當安格說 today we have a long way 時,我都沒想到是這麼長。健行時間約9小時(我的步程),上半段到 Phakding,已經一直哎哎叫,一直問巴桑,還沒到嗎?(安格說要先去 Check out,已走得無影無蹤。)

沿途景色,心情一半開心一半傷心,因為知道以後應該不會再回來這裡了。

回程又經過的大吊橋。

上下穿行彎彎曲曲,大部份是下坡,但也夠累的,更別提偶爾的上坡。

這段路最痛苦的莫過於3000M以下有非常多的氂牛便便,聽說曬乾以後沒什麼味道,還可以當燃料,但當它在新鮮的時候還是很臭,而你在快喘不過氣時,必須大口呼吸,無法拒絕這些臭味。

來到這一處休息點,路邊有雜貨店,我終於當了一回土豪,買了一瓶可樂250RS。(台幣75)

進到老闆家裡給我們兩個杯子,又順便借一下洗手間。

雜貨店的小女孩,淑蕙給了她糖果,她很開心,我身上彈盡糧絕,完全沒東西可以給她。

四個多小時後到了 Phakding,午餐還是點份量最大的 Dal Baht,這次居然還多一顆蛋,太感恩。

在這裡巧遇安格的堂哥 Karma(之前在山上已見過),他也是資深嚮導,英文好的不得了,此時他正在帶一個義大利團,要去爬一個6000多公尺的什麼峰。

Phakding 的戶外休息區。此時是全程心情最放鬆的時候,因為只剩下午的最後衝刺,快接近終點了。

下午繼續前行,途中遇到好幾組小孩擋在路中間唱歌跳舞,希望得到小費,聽說是因為今天是一個什麼特殊節日,所以她們才能這麼做?

繼續走吧,幾度覺得想坐下來,內心不斷OS:再撐一下再撐一下!

終於到了 LUKLA!!又有另一處的 Check out,不知道要做些什麼,都由安格處理。

Lukla小鎮,如果有充裕時間,在這裡也可以多留一天走走逛逛,感覺很悠閒。但我們隔天一早就離開了。

今晚一樣住在和第一天剛抵達時吃飯的同一間山屋,就在機場旁邊,而最驚喜的是,我們住的是有獨立衛浴的套房,熱水澡隨便你洗,且又乾淨,真的快要喜極而泣,終於接觸到現代文明的感覺,還可以借吹風機。不囉嗦馬上去洗澡了,淑蕙她說洗了兩次。

我們住的房間,在這裡停留的幾個小時真是最甜美的時刻,有著放鬆和浴後的神清氣爽,僅僅只在屋裡屋外走走也覺得很幸福。

晚上在餐廳大合照,我們和全部挑夫還有安格一起吃飯,感謝他們的協助,並給了他們25%的小費,也把一些物品送給他們,我把冷水壺送給巴桑,他的笑容真讓我印象深刻。

之後大家還跳舞慶祝,感恩健行圓滿結束,讓我驚奇的是看起來很老實木訥的巴桑,跳起舞來可比誰都會扭呢!

晚上還有一個小插曲,安格的堂哥 Karma 也在 LUKLA,所以他來找我們聊天,他點了啤酒來,還鼓勵我喝一口(口感有點像青島啤酒),後來他說 LUKLA 有 night club 邀我同行,當時已是9點多快10點,其實已經很累,但我又有點好奇,就跟他們去看看。

安格把他的頭燈借我,我們摸黑前進,結果一出山屋門我就後悔了,因為立刻要面臨上坡階梯,才發現自己雙腿泥般沉重,簡直走不動,只好硬著頭皮邁步,在幽暗的小道上驚訝發現鎮上熱鬧得很(好像今天是一個什麼節日),沒多久來到一個地下室,真的有一間很簡陋的 Bar,很多人在舞池中跳舞,人潮滿滿非常擁擠,Karma 和他的兩個朋友準備坐到吧台,但我已很昏沉,想先離開,感謝他帶我來見識一下。

回去路上我問安格那些跳舞的都是什麼人?他說都是跟我們一樣健行的人,我只能說太佩服了,怎麼還有力氣呀?!

在餐廳的閒聊夜晚~

隔天一早我們整裝離開,準備搭飛機從 Lukla 回加德滿都,友好的挑夫們又幫忙把行李拿到機場,並在此分手,真的有點小小不捨,因為什麼時候還會再見到他們呢?

2018.1.1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jean&aid=10992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