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瀏覽充滿著愛的部落格
2006/10/18 21:24:02瀏覽472|回應0|推薦32
城邦寫文也己連續三個月了,在這段時間學到許多,

也去觀看其他人的文章,坦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而且從中也認識了一些網友,雖然沒有見面,但在
城邦網路中,卻感到相當的溫馨及愉悅。

感謝網友的協助,讓我能夠很快的學會網頁動畫連結,
也體會到網路城邦也跟現實社會中一般,有好人也有壞人,
有善良的一面,但也有醜陋的一面,有愛也有恨,有相互
讚美的網友,也有互相攻訐的網友。

而且因為部落格是虛擬的網路空間,大家只要登記即可取得
城邦網友的資格,可以是隱匿的,甚至照片,身份設定都可以
隨便你要如何設定都可以,讓大家可以有各自的隱私空間,
但也因為如此,讓許多人不了解部落格也是需要有所規範的。

有時看到網友幾句留言及回應,對別人所造成的傷害。我就感慨
萬千,很多的爭端起源也是由此而來,大家都不認識,所憑藉的
也只是網路上的隻字片語,在這種情形之下,很可能因為幾句措詞
不當的留言及回應,而引起軒然大波,提及此更讓我感慨萬千。

現在我已盡量減少瀏覽其他網友的部落格,因為我希望網路城邦
是個大家都能夠相互讚美、互相鼓勵的部落格,而不是天天抨擊
及挖苦其他網友為樂的部落格。如果看到的部落格是以互相讚美、
鼓勵、打氣的部落格,我會非常羡慕也會常常瀏覽及推薦。

對部落格的評價我也有180度的大調整,之前我完全以部落格的
文章及動畫音樂為評估標準,因為美的事物,誰都喜歡,但現在
我評估部落格的標準只有一個,我喜歡看充滿著愛的部落格,在這個
部落格沒有紛爭,只有愛,訴說著個人心事及心聲,而不論及其他網友
的隱私及缺失,即便是論及其他網友也是充滿著讚美及打氣的文字,
我喜歡這種部落格,即便是文章、動畫、音樂都不是那麼完美,
但充滿著愛,就讓我覺得這個部落格好棒、好棒。

現實生活中的紛爭,己經很多很多了,我不希望還要把現實的紛爭,
帶到網路空間,我希望看到的是美好及喜悅的事物,因為我喜歡每次
來到網路城邦都能讓我心情愉悅,開開心心,這是我由衷的希望,
「將心比心」,「你希望別人這麼對待你,你就這麼對待別人」
這些文字,代表我內在真正的心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9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