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透過寫文讓自己不斷的成長與進步。
2009/08/31 11:26:04瀏覽1088|回應1|推薦17

XP重灌前,文件檔設有加密,在重灌後開啟時,便顯示「無使用者權限」及「無法存取」,無論如何修改使用者權限,就是無法開啟,資料夾檔名由黑體字變成綠體字(應該是只要加密的文件就會呈現綠體字),容量都在,怎麼就是打不開。(摘自網路)

這就是之前幫朋友重灌WINDOW XP所發生的情況,一般來說,文件只要不放在開機磁碟,就算是格式化開機磁碟,資料也不會遺失,甚至打不開WORD文件。但朋友的文件檔就是打不開,而且加密文件呈現綠體字。就是因為資料重要,所以才要加密,沒想到重灌XP的結果,卻是打不開機密文件,反而是沒有加密的WORD的文件都能夠打開。

所以我才強調任何事情都是學問,就連重灌電腦將近百次,也會發生如此嚴重的疏失。因為我的WORD文件沒有加密,所以沒有碰過這種情況,但朋友的電腦,文件加密,我也不知道會發生這種情況,重灌電腦的結果是WORD加密文件檔案打不開,目前正在研究如何打開這些加密文件,否則朋友多年儲存的資料就要報銷了。

我本來好心的幫朋友裝了Team Viewer遠端遙控程式,可以從遠端遙控朋友的電腦,但朋友不知道Team Viewer遠端遙控程式,必須兩人同時上網,打開Team Viewer遠端遙控程式,被控方把ID帳號及密碼告知對方,才能夠遙控電腦,所以朋友的電腦上網不穩定,就懷疑是我侵入他的電腦,把他的電腦搞壞了,也讓我學到一招,不要太多管閒事,如果朋友的電腦發生故障,就建議他直接去找電腦維修師修電腦,否則朋友電腦發生什麼狀況,自己還要承擔責任,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還是少做為妙。

電腦之所以便利,就在於電腦可以做的工作實在太多了。但問題是必須有軟體程式配合才能夠做許多的工作。但灌的程式越多,發生狀況的機會也就越多。有些時候是程式彼此發生衝突,有些時候是下載影片或程式時中了木馬或蠕蟲程式,也有些時候是被釣魚網站竊取帳號及密碼或信用卡資料。也有些時候是文件設定密碼,但重灌XP之時,卻打不開文件檔。發生的狀況太多了,所以電腦能夠使用的功能越多,電腦發生問題的機率也就越多。

我學會電腦將近七年的時間,每天使用電腦的時間超過十二小時。重灌電腦將近百次以上,購買有關電腦方面的書籍也有三百多本。但還是常常發生不可預知的狀況。但雖是如此,持續鑽研電腦技能,卻讓我的工作能力大幅提升。原因在於我本只是研讀行銷與推銷方面的書籍,從事的是業務方面的工作,負責開發與銷售產品。但現在卻變成內勤人員.每日與電腦為伍,日常工作跟電腦脫不了關係。但因為我懂行銷與推銷,再加上熟悉電腦的使用,自己的能力也因為懂得電腦技能,而產生倍增效應。

有些網友也許會認為段譽沈默寡言,不擅言詞。但實際情況卻剛好相反。我的口才比我的文筆還要好。因為我來部落格寫文之前,幾乎是從不動筆寫文,但因為從事多年業務工作,再加上喜歡跟朋友聊天,不管跟男性或女性朋友聊天或洽談公務,我都不會怯場。我也不是來部落格找對象,所以就算是被網友說得如此不堪,說我是老豬哥、色鬼,我也問心無愧。但也幸好是抱著這種心態與做法,所以就算是有人存心誣賴,也找不到我是老豬哥、色鬼的實質證據。

我來部落格寫文自始至終抱持的想法,就是透過寫文讓自己不斷的成長與進步。部落格的人氣與網友的看法與評價,始終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網友如果覺得段譽人品拙劣,是個老豬哥、色鬼,不想與段譽有所牽扯,對我來說,反而是好事一件,因為每個人追求的目標都不相同,對我來說,部落格三年多的寫文經歷,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讓自己持續不斷透過寫文,不斷的進步與成長,這才是我追求的目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2742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派胡言!
2009/08/31 13:56

「老豬哥」,「老色鬼」? 打哪來的謠言?

就這超過半年多以來,公與私的交集;

我用我的社經地位保證,網友段譽是正人君子!

商務企管學識之精湛,難得的人才。

一個人要有識人之心,前提下,你(妳)要有正派的思想。

一個不擁有正派思想的人,在眼中所投射的事物皆為扭曲。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8-31 14:20 回覆:

哈!要誣衊、攻擊別人至少也要有證據,再來指控,而不是無端造謠生事、攻擊別人。尤其是用假照片、謊報自己的年齡騙人,還義正詞嚴的指責別人,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之處。把虛擬世界謊報的年齡與虛假的本人照片當作是自己本人,被騙的人都沒有發文抨擊,騙人的人還有臉攻擊、誣衊被騙的人,這種行事作風,讓人真的大開眼界,嘆為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