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言亂語 論寫文
2009/09/03 07:25:06瀏覽577|回應2|推薦14

引用文章【胡言亂語 論是非】

來部落格寫文至今,我抱著就是如何讓自己不斷的成長與進步。至於部落格的是非爭端,甚至虛擬世界的形象與評價,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正如我之前一再強調既是虛擬,自然也就很容易破滅,原因在於不真實。

誰又能夠真正知道網誌背後的人,在現實社會又是什麼樣子的人呢?所以有網友宣稱因為在部落格的行徑,會在現實世界的人生付出代價,讓我覺得異常可笑。部落格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本來就是不同的兩個世界,部落格不管做了什麼天大的壞事、錯事,頂多就是永久停權。到時部落客再重新申請一個部落格即可。要重新塑造部落格形象,只要寫一些有關愛、關懷、修身、勵志的文章即可重新贏得良好的部落格形象。試問這種只要寫一些善知識、愛與關懷的文章,再透過不斷的推薦網友文章、留言及回應網友文章,而建立起來的形象與評價,又有多大的真實性可言。

就因為看清楚部落格的虛擬形象及評價,所以我更加不在意網友如何看待或評價段譽。對我來說,這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情。正如我之前不斷提及幾年後,除了當事人之外,誰又還會記得部落格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呢?

白曉燕被撕票之後,當時社會一面倒的支持白冰冰。認為陳進興等三位綁匪手段過於兇殘,竟然切斷白曉燕手指,最後白曉燕慘遭撕票。但等到陳進興三人陸續被警方槍殺或自殺後,社會開始出現不同的聲音,認為白冰冰是強勢被害人,對陳進興家人太過趕盡殺絕。就算是陳進興的妻子張素貞、妻舅張志輝涉嫌重大,也要「得饒人處且饒人」畢竟白曉燕都已經死了,再追究陳進興的家人有無涉及綁架白曉燕又有何用,這就是人性。

只要看清楚人性的本質,對很多事情就能豁然開朗,不再有所困惑。所以我為什麼不斷的強調,沒有所謂最好的處理模式,只要適合自己的處理模式,就是最好的處理模式。重點不在他人的看法或評價,而是自己能否真正的放下。只要能夠放下,就算是遭受到極大的創傷,也都能夠釋懷。但如果無法放下,就算是「強自忍耐」,到頭來問題還是會爆發,「強自忍耐」無法放下的結果,也不過是延緩問題爆發的時間點而已。

對我來說,不斷的成長學習才是我寫部落格的主要目的。所以我不想要被限制,什麼能寫,什麼又不能寫。有人揚言警告,如果我再「多管閒事」,他就要不斷的攻擊我,看我還敢不敢再「多管閒事」,我連上法院打官司都不怕,難道還會怕這種虛擬世界的警告嗎?寫十篇、百篇、千篇攻擊、辱罵文章又如何?關鍵不在對方的文字如何的惡毒,而是在自己的心態。只要自己不在意,誰又能夠奈我何。

不管經歷什麼事情,盡可能把事情導引到對自己「正面」、有利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如果不是我被許多網友以極其惡毒的文字攻擊、辱罵,如今我又怎會如此堅強呢?虛擬世界的形象、評價,坦白說,我真的不在意,如果我在意這些虛擬世界的形象及評價,我就不可能暢所欲言、無拘無束的寫文。原因在於只要提出立場鮮明的觀點,就一定有不同的看法與意見,這是極為正常的現象,所以無需為了旁人的言論與意見,讓自己寫得不開心、不愉快,畢竟所有的不愉快都會過去,除了當事之人外,誰還會記得部落格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呢?這就是寫文三年多的體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283053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極了
2009/09/04 04:56
正確的理解,良好的態度,加上豁達的胸襟,用在那個世界都錯不了。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9-04 10:46 回覆:
只要提出立場鮮明的觀點,就會有不同意見與看法。尤其是言之有物、立論精闢。影響力巨大的文章,更是如此。所以只要看城邦瀏覽率眾多的文章,只要是立場鮮明,回應就一定特別多,有正反兩方的觀點,有支持、鼓勵的回應。也有批評、謾罵、攻擊的回應,這是極其正常的情形,如果太過在意旁人的觀點與評論,就不可能暢所欲言、盡情書寫,如果寫文怕招人非議,乾脆就不要寫部落格,寫私人日記,沒有人看,就不會有任何的批評及攻擊。所以無需在意旁人的觀點如何,關注在問題的本質為何?這才是部落格寫文的正確態度。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趕盡殺絕
2009/09/03 22:54
事實證明也沒有錯   又多了一個被害人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9-04 10:54 回覆:
多了那一位被害人?部落格真真假假、虛虛實實,誰又知道網誌背後寫文的人是男是女,是老或少。所以秉持正道而行,不要太過旁人的觀點與批評,才能夠寫得開心,寫得快樂,這不就是申請部落格寫文的目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