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名單的功能
2009/04/22 14:39:49瀏覽582|回應0|推薦23




http://blog.udn.com/webadmin/2830114

城邦的眾多功能之中,我對黑名單增設不能留言及回應最為滿意。因為我不想設定只能好友留言及回應,我認為還是有一些相當優質的網友,可以經由相互推薦或回應讓彼此透過密切互動漸漸熟悉。所以我始終沒有設定只能好友回應原因即在於此。但對於不友善的網友,也無需強烈反擊,只要設定黑名單即可。

所以我對於第一次過來留言及回應不友善的網友,我的作法就是將這些不友善網友的留言及回應貼上部落格文章,再發表我對這位不友善網友的看法與觀點。然後設立黑名單,讓這位不友善網友永遠不能夠再過來留言及回應文章。

我不怕得罪網友,尤其是第一次留言及回應不友善的網友更是如此。對我來說,如果要讓所有人滿意,反而讓自己不開心,這種作法太過辛苦,而且不值得。原因在於「人是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別人的看法或評價而活」旁觀者看我好像常常跟網友打筆戰,心情一定不會很好。但事實剛好相反,以前不跟網友打筆戰,將不滿鬱積在心中,心情才真的不好。但自從改變作法,直接表達看法,心情就豁然開朗,不再累積不滿的情結。

至於那位建議我去看精神科的mapee網友,我真的誠懇建議像你這種「沒事找事」、「無事生非」的心態與作為。你應該比我更適合去看精神科醫生。否則那天走在路上,「病情發作」傷害他人、「鑄成大錯」悔之以晚,這是我對你衷心的建議與規勸。

在城邦寫文將近三年,對虛擬世界很多事情看得很透徹。有些人是只要爭端不發生在自己身上即可,盡可以說些風涼話,表達看法。但如果自己是爭端的當事人,又希望所有人支持自己,讉責對方的惡行。但如果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就不聞不問,當作沒這回事情,這就是人性。

我不太在意有多少人支持或不支持我的作法,畢竟我有強大的捍衛能力。我能夠寫文、意志力又堅強、再加上我敢上法院打誹謗官司。網友如果惹上段譽,每天被我「有事沒事」的嘲諷、斥責,甚至可能鬧上法院解決部落格糾紛,相信心情也不會太好受。

城邦黑名單的新功能對我幫助很大,對於「來者不善」的網友,也無需廢話太多,直接加入黑名單即可,例如mapee網友及雪鳶網友,我就將他們加入黑名單,不歡迎這些人再過來留言及回應文章,才能夠讓自己始終保持愉快,開心的心情寫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87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