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打筆戰、有益身心
2009/04/26 09:46:02瀏覽714|回應0|推薦12

在部落格將近三年的寫文期間,看到許多極為優秀的部落客相繼離網,原因在於當初這些部落客是因為想要分享自己的心情、記錄生命的歷程,放鬆自己的心情才設立部落格。沒想到事與願違,在部落格既便是自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也不可得。

原因很簡單,這些部落客不瞭解部落格生態,在部落格如果有部落客指名道姓公然以低級、下流的文字攻擊部落客,千萬不要去推薦這種文章,否則就得罪了被攻擊的部落客。寫文也要異常注意,如果引用、轉貼別人的「文章」、「照片」、「動畫」,卻沒有特別註明轉貼或引用,被部落客發現,也會被部落客強烈的抨擊。認為這是極為要不得的剽竊行為。

部落客相互筆戰,如果不瞭解事情的是非曲直,盡可能不要評論或介入,否則就會引起不同陣營的攻擊及怒罵。就算是自認為自己沒有過失,也會被人沒來由的攻擊,理由就是「看不順眼」,認為對方的所作所為相當虛偽,「沽名釣譽」不夠真誠。也不能任意評論政治、時事等題材,就好比台北縣前副縣長李鴻源與立法委員高金素梅有曖昧的感情,既便社會大多數人同聲讉責兩人違反社會道德,李鴻源是有夫之婦,高金素梅是外遇的第三者。也不能夠提出不同角度的看法,幫兩人說話,否則就是「罪大惡極」,鼓勵外遇的共犯結構。

在這麼多的條件限制之下,想要讓自己保持好心情,不受干擾的寫文,坦白說,是極不容易做到的事情。所以每當新進部落客不斷的寫出好文,我就在思考如果這些優質部落客被惡質部落客「無端挑釁」、「惡意攻擊」,他們會如何處理這類的攻擊事件。

我在部落格寫文將近三年,對如何懲治「無端挑釁」、「惡意攻擊」的部落客,可說是「經驗豐富」。mapee部落客回應諷刺我該去看「精神科」,我的回覆是「小心被告」因為我跟其他部落客不同,我是真的會控告惡質部落客「妨害名譽」或「公然侮辱」但我也非常好心的建議mapee部落客應該「及早就醫」因為根據我的經驗,像這種「沒事找事」、「無事生非」的網友,精神狀況一定出了問題而不自知。如果不「及早就醫」也許那天走在大馬路上脫光衣服「裸奔」、攻擊路人,到時候就算是送到精神病院,進行醫治,也為時己晚。

這段時間我連續修理了幾位「惡意攻擊」、「出言不遜」的部落客,而且我還會繼續修理公開點名攻擊段譽或留言及回應不友善的部落客。如果有部落客「三不五時」被段譽寫文嘲諷,相信心情一定也不好受,但我已經將這種部落格爭端當作生活樂趣,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打打筆戰、有益身心。部落客如果不相信,不妨一試。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88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