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是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別人的看法或評價而活
2009/05/11 00:39:22瀏覽1090|回應3|推薦26

部落格寫文將近三年,心態上有極大的轉變。如今我是抱著「平常心」寫文,不容易被部落格爭端影響自己寫文的心情,原因在於經歷多了,也就習以為常。對於不對盤的網友就設立黑名單,讓對方無法留言及回應,這就夠了。也無需理會或反擊,真的不高興,就直接「司法訴訟」解決網路爭端,又何需「你來我往」的爭執不休,反而讓原先寫文的初衷變調。

但也因為持續不斷的寫文,更加的瞭解自己的想法、觀念、價值觀與意識形態。所以對某些事情我會很堅持,原因在於這就是我的價值觀,很難改變。為什麼要不斷的寫文,原因在於寫得越多,對自己就更加的瞭解。碰到問題就不會有迷惑不解的時候。這也是我為何寫文至今沒有倦怠感的原因。

最近這段時間,腦子不斷的思考許多事情。基本上,我認為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關鍵還是在於「信念」與「堅持」只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做得到,努力不懈,自然就能夠達成目標。但如果對自己沒有信心,認為自己辦不到,就真的會如自己所願,因為困難、挫折、打擊、痛苦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每個人都會碰到,重點還是在於如何「克服」與「調適」這就是我抱持的想法與觀念。

有些人也許認為我是唱高調,舉出一大堆例子證明自己的狀況不同,不能夠一概而論。但我要強調的是這就是我目前的想法與觀念,我不需要別人的支持與認同,而是我認為這是對的,就全力以赴,達成自己的目標即可。又何需過於理會別人的想法與評價。

「人是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別人的看法或評價而活。」這就是我一直以來抱持的想法與觀念。所以我會不斷的找尋最好的想法與觀念,來修正自己原有的想法與作法。記得十多年前做廣告AE的時候,我對公司不斷的強調,我們是最適合客戶刊登廣告的雜誌,我深不以為然。因為有些產品,我就是覺得不適合刊登在公司的雜誌。就為了這個觀點,跟公司爭執不休。但後來我想通了,雜誌不見得適合所有產品刊登廣告,但我可以找尋最適合的產品刊登廣告,這就是我的做法。也因為想法的轉變,就算是客戶不刊登廣告,我都覺得權益受到損失的是客戶而不是自己。

問題想的越清楚,就越不會迷惑不解。所以我不太理會或在意有多少人推薦或回應抨擊段譽的文章。原因在於有些人「不想當人,卻偏要當狗」,對這種「狗咬人」的文章,又何需多加理會與在意,這就是我的想法與觀點。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936398

 回應文章

Gretel老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09/05/11 03:11
補充一下剛剛的話,但是我建議格主不要用『狗咬人』來抒發心情,有失格主身段喔!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5-11 08:38 回覆:

我是故意寫狗咬人,代表我對這種人的不屑,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對於不知自愛的人,也無需太過客氣,這就是我的作法。

對於無賴、痞子、豎仔,就無需太過講究身段與格調。

有些人就是欠修理,才會無賴之極。所以我不會改正狗咬人的文字

這就是我目前對這些無賴、痞仔、豎仔的看法。


Gretel老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與寬容
2009/05/11 03:08
有幸拜讀此篇文章,有感而發。所謂的言論自由應該還包括對別人言論的包容與尊重,但很可惜的,最近這幾年的發展讓我深深覺得言論上的自由越來越窄化了,甚至很簡單的『反思』或『哲學』形式的討論都會被用不堪的言論羞辱,台灣人的包容力慢慢已不復存在。也許這是台灣邁向真正言論自由必經的陣痛吧。加油!


Gretel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5-11 08:42 回覆:
有很多人不敢大膽說出自己的心裡話,這是因為他們害怕別人可能有什麼想法,更怕遭到別人的議論。希望得到別人尊敬是我們人類最基本、最自然的一種願望,但那也是有限度的,你要記住,你對別人可能想什麼或者說什麼,是不必負任何責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9/05/11 00:51

沒錯  狗咬人 你難道去咬狗嗎  志不同道不合  說也說不在一起  只有

放下  隨他去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5-11 08:47 回覆:

最近城邦來了一些瘋狗,四處亂咬人,以為別人會有所害怕與畏懼。

偏偏我不吃這一套。我對這些瘋狗的看法就是一群無賴,當然也就無需

理會及在意這群無賴的攻擊及辱罵,這就是我的看法與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