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升上8級會員又如何?
2009/05/26 00:02:27瀏覽958|回應2|推薦49

  

Dear all:

udn網路城邦自2005年開始實行等級制,經udn會員陸續反應達到等級7已有一段時間,且相簿空間容量已不敷使用,希望有更上一層樓的會員等級及網頁空間。

因此,udn網路城邦已著手調整新增了部落格&城市「等級8」制度,請參下列圖表所示:

※啟用網路城邦服務1,095天是升級的必要條件,加上登入會員1,095天次,或發表文章總數1,095則,擇一滿足。即可升級為部落格「等級8」

部落格升級標準:啟用網路城邦服務時間 &(登入天數or發表文章數量)
等級1等級2等級3等級4等級5等級6等級7等級8
啟用網路城邦時間剛加入73060901803651095
登入udn會員天次---73060901803651095
發表文章數量(網誌+ 城市)---73060901803651095
升級對應功能:
個人相簿20MB40MB60MB80MB100MB200MB500MB1G



我可以算是城邦老格友,申請加入網路城邦已經5年,從2006713才開始寫文,但已經寫了1500多篇文章。如果以城邦升到8級標準,至少要申請加入城邦1095天為必要條件,登入1095次數或文章數量超過1095篇,我現在應該是8級會員,但坦白說,除了1G的個人相簿容量之外,8級會員所享受的待遇跟1、2級會員沒有多大的差別,甚至更差。


所以既便是
一、二級會員以極惡毒的文字公開點名辱罵、攻擊資深會員,也不能跟一、二級會員筆戰,否則以城邦網管人員的處理模式,一律處以「停權」處份。但級會員加入網路城邦沒有幾天,部落格沒有幾篇文章,被網管人員「停權」不痛不癢,頂多再申請新的部落格即可。但我卻不行,我已經在網路城邦寫文將近三年,文章數量1,500篇以上,對我來說「停權」是極嚴厲的處份,所以就算是被一、二級會員以極惡毒文字公開點名攻擊、辱罵,也只能默不作聲,不能有任何的反擊行為,否則就會被處以「停權」處份,這就是城邦網管人員處理紛爭的作法。

所以網友只要看那位資深會員不爽,就申請新網誌,不斷的公開點名,以惡毒文字攻擊、羞辱、痛罵。資深會員不能也不敢作任何反擊動作,否則就會被網管人員處以「停權」,不知情的網友,還以為犯了什麼過錯,才被網管人員處以「停權」處份。

我不指望網管人員處理部落格匿名攻擊事件,因為這種處理紛爭模式,在我看來只是個笑話。為什麼我要強力反擊惡質網友的匿名攻擊,就是因為之前被惡質網友不斷的以惡毒文字公開點名攻擊、羞辱,而城邦網管人員的處理態度,就是「不聞不問」、「置之不理」但如果雙方筆戰越演越烈之際,網管人員的處理方式,就是筆戰雙方各打五十大板,全部處以「停權」處份。

如果對方在部落格經營一段時間,一律處以「停權」處份。我認為這個處置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但如果是一、二級網友刻意滋事、招惹爭端、主動攻擊資深網友。部落格文章內容都是指名道姓的攻擊文章,將筆戰雙方處以「停權」處份,而不去追究原因為何?這種處理部落格紛爭的模式,在我看來根本就是笑話。

升上8級會員、相簿容量提升到G又代表什麼呢?如果城邦網管人員放任一、二級網友以惡毒文字公開點名攻擊資深網友,又警告資深網友不能夠反擊,否則不排除處以「停權」處份,難道資深網友就活該被一、二級網友公開點名以惡毒文字攻擊、羞辱嗎?所以升上8級會員,只是名稱好看而已,對我來說並沒有多大實質意義可言。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982747
 引用者清單(1)  
2009/05/27 23:41 【社會菜鳥思維】 誰在看你的部落格(IV)?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5/28 13:47

大哥你好

                 感受到你的氣憤, 記得數月前我曾分享過我對於網路漫罵攻擊的看法."當時我的主張是不彼此相鬥下去,直接刪文便是", 我也知道大哥有網路包青天之稱,今日讀了本文,我再分享一下.

                 有的網友也許會在你的反擊回應之下退縮離去, 但也有的,會在心中激起更大的波瀾, 會覺得找到了人可以一直攻擊漫罵下去,反而就這樣一直打筆戰, 篇篇戰文連到天邊, 沒完沒了. 而且,可能當事人生命力也更加被激得更加激昂.

                 我以前也有在自己部落格被人挑釁過的經驗,不過我都給對方正面良善的回應,或是如果是廣告的,就直接刪除去,之後便不會再接觸到此網友. 我不給這件事"能量", 自然此事會消失得快,我若是做和對方的事,對方一定會一直想一直你來我往的, 好像找到球賽對手似的, 那本就不是我所樂見的. 我尊重所有網友的言論自由, 要在我部落說什麼都可以,如果我覺得不妥的,就直接刪除也不加以評論. 其實人家要跟我相罵,根本就罵不起來,且有時是一種"個人看法不同的表述罷了".

                 大哥不妨換個角度來看, 過去不斷地反擊,花在上面的"時間"有多少? 能量上面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 雖然很多網友縮了回去不敢跟你再對罵,不過你想想你付出的時間及精力要跟誰要呢?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看法或多或少會有自己的堅持, 有時包容一下,就過去了,聽一聽,不須認同也不須反擊, 這並不是一種"軟弱", 這只是一種因著接納彼此的空間,停止繼續這樣的"業"的一件事.

                生命很寶貴,時間一去不復返, 我們可以選擇要花多少時間在正面之事及負面之事. 我活得越久就越珍愛自己的時間,不願意花任何一丁點時間在沒有正面幫助的事情上.

祝 大哥   日日都自由喜樂

Universe love&bless you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5-31 23:38 回覆:

部落格筆戰,我可是經驗老到,坦白說,就算不停的筆戰,也不會影響我的寫文心情,而這是親身經歷多次筆戰的經驗。但我對於網管人員的處理筆戰的模式,深深不以為然。一、二級會員無緣無故寫文攻擊網友,網管人員坐視不理、不聞不問,非要等到紛爭越演越烈,鬧得不可開交之際,再來處置,將筆戰雙方全部停權。

但停權處份對資深會員有嚇阻力,但對初級會員卻是不痛不癢。反正停權了一個再開一個部落格,不斷的攻擊資深會員,但資深會員卻不能做任何反擊,這種作法就是變相鼓勵網友設立新的部落格攻擊資深會員。所以大家有樣學樣,不但設立部落格攻擊網友,還跑去檢舉資深會員反擊行為不當,要求電小二予以停權。如果我也比照辦理,先設幾個部落格不斷的以惡毒文字攻擊資深會員,再去申請一個部落格去檢舉資深會員的反擊行為,違反城邦規定必須處以停權,以後只要看那位資深會員不爽,就不斷的指名道姓攻擊,反正刪文及停權對初級會員不痛不癢,網管人員這種處置只會造成更大的衝突,但不可能解決網路紛爭。

如果我是網管人員,對剛加入城邦成為會員就寫文攻擊資深會員,我會永久停權。但對於資深會員的反擊行為我會提出嚴厲警告,如果再犯就依城邦規定停權處份。刪文或警告對新會員不痛不癢,就算是停權也沒有嚇阻力,反正再申請新的部落格即可,但不斷的處以永久停權就能夠制止匿名攻擊事件。而資深會員因為經營部落格一段時間,停權對資深會員是極嚴厲的處份,有嚇阻作用,這種處置方式才比較公平。如果一律比照城邦規定處理,就是變相鼓勵網友設立分身以惡毒文字攻擊資深網友。城邦現在就有幾位會員設立部落格的目的就是為了攻擊網友,而且這種情形不會終止,反而會變本加厲,這就是破窗理論。

至於作法的好壞、對錯與否,因人而異,重點還是要瞭解自己的想法與個性,不要將不滿放在心上,否則就算是強自忍耐,如果沒有化解不滿情緒,到頭來還是會引爆更大的不滿。這就是部落格寫文三年,經歷許多次部落格紛爭的心得與體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仰慕!
2009/05/27 06:24
哇,升上8級了 , 高高在上 , 是udn元老級了 , 好生仰慕!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5-27 11:24 回覆:
哈!我是嘔得要死,天空竟然說仰慕,udn元老級又如何?待遇反而更差。

一、二級會員可以公開點名以極惡毒的文字攻擊、辱罵資深會員。

網管人員可以視而不見、不聞不問。但如果資深會員強力反擊

又會收到網管人員的警告,如果言行不能夠自我規範,將被處以停權處份

並表示城邦不歡迎這種網友,如果屢犯不改,不排除永久停權。

升上八級會員沒有多大的意義可言,要像個木頭人,就算是一、二級會員

公開點名攻擊、羞辱,也要忍氣吞聲,默不作聲。如果反擊,一律停權處份。

試問升上八級會員又有什麼值得誇耀與仰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