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最棒的
2009/03/13 00:30:29瀏覽1355|回應2|推薦25

看到網友在身份設定上註明「我是最棒的」心有所感。基本上,我欣賞對自己有自信的人,不管是男或女。因為有自信的人,會想辦法「克服難關」、「接受挑戰」。「思考致富」是西方的勵志經典書籍,作者提到「只要重複想像的事情,都會成為事實。」很神奇,但真的很有效。以前不懂得這個觀念,只曉得不斷的閱讀,但持之以恆的閱讀勵志書籍,潛移默化的改變自己的思想,從一個抱怨不斷的人,變成幾乎不會抱怨的人。這對我來說相當神奇。

人的觀念其實是重複思考的結果,「你認為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是什麼樣的人。」所以有些人認為自己很笨、能力差、不懂得待人處世的道理、所有人都不喜歡自己、天天得罪人、悲觀、消極的看待人生。你是對的,因為還有什麼人比自己更加瞭解自己。既然自己這麼認為,就表示一定是如此,否則為何有這樣的認知呢?

但相對來說,有些人認為自己很傑出、很棒、樂觀、積極、從不怨天尤人、在這些人心目中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所有人都喜歡自己,既便有人不喜歡自己,也是別人的問題,而不是自己的問題。你也是對的。因為還有什麼人比自己更加瞭解自己呢?所以當自己認為自己是最棒的、最傑出的人,一定是對的。

我就認為我很棒、很傑出、很優秀。就是因為如此認知,所以我敢勇於嚐試、反正就算是失敗,只要不放棄,都不算是失敗,只是暫時停止成功而已。不要太在意別人如何看待或評價自己,那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每個人都是用自己的思想、眼光、角度去看待別人。對消極、悲觀、認為人生只有黑暗面的人來說,不斷的強調人生是光明、樂觀、積極的人,就是大騙子,刻意凸出自已,不懂得謙虛、欺世盜名之徒。只有跟他們有相同想法與見解的人,才是值得信賴的人。但問題是別人的看法有這麼重要嗎?

大腦就好比性能最棒的電腦,就算是電腦跑得再快、容量再大,但如果沒有灌軟體或輸入資料,再棒的電腦也發揮不了功效。如果輸入的是垃圾,得出來的也是垃圾。盡可能閱讀古今中外最頂尖的人所寫的書籍及文章。消化、吸收、整理成為自己的思想與觀念。人的資質其實差異不大,最主要的還是後天的努力與學習。

多年持續大量閱讀的結果,我現在的思考模式已經不是一般人會如何看待這個問題,而是彼德杜拉克、大前研一、李維特、威爾許、柯特勒、卡內基、拿破崙希爾會如何看待這個問題,我會尋找這些頂尖的人物,大家一齊開會,商討解決方案,想像如果是彼得杜拉克,一定會不斷的問問題,試圖找出什麼才是正確的問題。但如果是大前研一,會用金字塔思考法,歸納、整理出核心問題是什麼?而如果是李維特,會思考對方的思考模式是什麼?為什麼對方有這種想法,原因為何?但如果是威爾許會思考把問題簡單化,重點是如何有效執行。如果是柯特勒,可能會問有沒有思考行銷9P4C。如果是人際溝通關係專家卡內基,會思考雙贏。有沒有顧及到對方的感受,又能夠達成目標的方案。如果是拿破崙希爾,會不斷的打氣,告訴我,成功的人物都是具有強烈的企圖心與堅持到底的決心,所以才能夠成功。

有這麼多優秀及傑出的人,做我的「智囊團」,我怎麼可能不是最棒的人,因為「物以類聚」,你交往什麼樣的朋友,讀什麼樣的書,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既然我的老師與朋友都是最棒、最優秀的人,我認為「我是最棒的」也不足為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738462

 回應文章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激勵
2009/03/13 11:57

我來唸一段口訣

(每天起床之後,攬鏡自唸!!一天的工作效力增強,運氣也會很不錯的)

我真的很不錯

我真的很不錯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錯!!

(可以試看看這個方法,來自我激勵)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3-13 12:06 回覆:

我的口訣是

我是最棒的

我是最棒的

我是最棒的

時間久了,真的會達到自我催眠,自我洗腦的效果。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的累積
2009/03/13 09:17
同意您所言的~
與良書益友交往, 外加自我鍛鍊, 焉能不棒呢?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3-13 12:04 回覆:

我始終人的先天智能其實是差不多的,之所以會有巨大的差別。

關鍵在於後天的努力與學習。例如有些人懂電腦,有些人懂得如何做生意

但這些人之所以懂電腦及做生意,關鍵在於持續的學習及從事這方面領域的

工作。時間久了,就會了。如果要精通,就必需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去學習,

才能夠有所成就,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唯有不斷學習、辛勤努力的人

才能夠有所成就。而這些專注於專業領域的人,成功之後,被人譽為是

頂尖人物。差別僅止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