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自信
2009/04/01 14:46:31瀏覽1127|回應2|推薦14

你現今的處境和狀況,全都是你一手打造;而你的未來人生,也將由你自己一手造就的。你過往的每一次的選擇、每一個決定、每一項行為,造成了今日的你。藉由改變行為方式,你可以創造新的未來。你可以重新選擇、重新決定,與你週遭的人更融洽,以達成想望的目標,開創美麗人生。(摘自成功不難,習慣而已)

除了彼得.杜拉克的書籍我每本都買之外,還有另二位作家的書籍我也是每本都買,他就是美國激勵專家,成功學大師博恩崔西及日本管理大師大前研一的書。這兩位作者的書,我也是百看不厭,再加上他們都是多產作家,寫了佷多本書,看他們所寫的書,讓我受益良多。

基本上博恩崔西的書偏向銷售、目標設定、時間管理之類的題材,而大前研一著重在思考層面,透過30年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的資歷,讓他能夠寫出一本又一本的好書。憑心而論,我比較喜歡看博恩崔西的書籍,而大前研一的書籍,我是著重在他如何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層面。

我買了博恩崔西的繁體版、簡體版的書籍。還聽了博恩崔西所出版的「巔峰銷售錄音帶」持平來說,我的行銷觀念來自於行銷大師李維特「引爆行銷想像力」書籍。而銷售觀念則受到博恩崔西的「推銷贏家」書籍及「巔峰銷售」錄音帶很大的影響。因為我是一看再看「引爆行銷想像力」及「推銷贏家」的書,反覆聆聽「巔峰銷售」錄音帶,直到成為自己的觀念為止。

也因為在「行銷及推銷」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所以不太容易被詐騙集團詐騙。在我的思惟模式是對方打這通電話到底有什麼好處,沒有好處的事情,為什麼要打這通電話,這其中就有名堂。所以我接了至少40~50通的詐騙電話,還沒有被騙過。對於「傳銷」事業,我也幾乎已經免疫。很難讓我心動。因為我看了好幾百本有關「傳銷」或「保險」的書籍。研究「傳銷」及「保險」的行銷及銷售手法。慢慢的就瞭解竅門之所在。所以現在也沒有朋友找我去聽「傳銷說明會」,而我也沒有興趣想要瞭解這些傳銷公司賣的是那些產品及獎金制度。但我不排斥傳銷事業,只是沒有興趣加入。

基本上,我肯定業務的工作。每個老闆做的事情,事實上就是業務的工作。如果無法「開發客戶」、「維繫客戶」的老闆,就無法經營事業。台灣首富郭台銘做的工作就是「業務員」的工作。鴻海公司不是一開始就成為大企業,而是郭台銘單槍匹馬到國外拜訪客戶,「談生意」、「接訂單」讓鴻海公司成為市值上兆的企業。

這也是郭台銘控告前台灣壹週刊記者臧家宜及臧女男友黃尚平,藉由出書暗示將爆料郭台銘涉逃稅等負面消息,欲向郭恐嚇取財100萬美金。我始終支持郭台銘的立場,既便是有人批評郭台銘是「大鯨魚欺壓小蝦米」,我還是認為「有錢不是罪惡」,關鍵在於這些消息是不是事實,如果有人因為郭台銘有錢,意圖恐嚇取財,郭台銘因此控告女記者「恐嚇取財」的行為,我認為作法極其恰當,沒有什麼不妥之處。

就是因為不斷閱讀這些大師的書籍,所以我的想法自然而然受到很大的影響。勵志書籍只是「自我洗腦」、「自我催眠」但如果沒有閱讀「學習」、「思考」、「行銷」、「推銷」之類的書籍。光是「自我催眠」或「自我洗腦」還是不夠。因為「真正的自信來自於對事物的瞭解」而不是「自我催眠」或「自我洗腦」,但初期卻必須先「自我洗腦」增強自己的自信,再慢慢的增強專業技能知識,才會變成「真正的自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8053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佩服了
2009/04/04 15:29

我看了這篇文章後,覺得受益良多另一方面覺得段大哥其實閱讀領域很廣,是一位值得

我可以虛心請教的對象,雖然我學問不是很好但是我對博恩.崔西 有一點興趣及疑問

我想請教段大哥博恩.崔西 跟保羅麥爾有何不同之處?我覺得前者的教學好像較大眾化

而且在台灣好像比較知名,我這方面比較不懂所以想向段大哥請益,希望可以指點我一下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創美麗人生
2009/04/01 16:06

不是說要有自信?大頭照為什麼不見了

原來開創了美麗人生,變成美麗的風景圖了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01 16:17 回覆:
哈哈!就是因為貼出大頭照,所以既便「老夫」是江湖上聞風喪膽,避之唯恐不及的人物,但有人還是無所畏懼,根據「老夫」不斷分析、思考的原因在於「老夫」沒有留長長的白鬍子,面露兇光,自然不會讓人有所懼怕,為了維繫「老夫」一世英名,所以「老夫」以陽光代替「老夫」面貌.看到炙熱的陽光,就想到「老夫」。才能得享盛名,畢竟「老夫」雖然不做大俠已經很久了,但「老夫」不是老夫子、孔夫子、老子,而是威震武林、赫赫有名的「老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