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秀與平凡之間的差別
2009/04/12 00:37:49瀏覽783|回應0|推薦17

「人生的事情沒有絕對」,雖然我口口聲聲說我會「永久寫文」,但也許工作出了問題或遭遇其他難以預料的事件,不得不放棄寫文,因為「人生的事情沒有絕對」。之所以,不斷的強調「永久寫文」,原因在於不管做什麼事情,一定會有困難或問題產生,但不能給自己找理由、找藉口、先打退堂鼓,如果一開始沒有建立堅強的信心,碰到問題或困難,很快的就會放棄,但如果口口聲聲說自己不會放棄,就是給自己「自我洗腦」,碰到問題或困難,除非萬不得已,否則不會輕言放棄,這是很多人所不瞭解的潛意識的暗示力量。

有些人就是因為不懂,所以不敢承諾,男友不敢承諾女友愛妳一輩子,老公不敢跟老婆講我永遠愛妳一人,不離不棄,就是因為不懂得只要不斷的輸入字句,會讓自己的想法成真,所以越不敢承諾,就越無法達成目標。以前我也不輕言承諾,我認為說到就要做到,還沒有說又怎麼保證一定能夠做到呢?但正因為如此,不敢說的事情,沒有一件事情能夠完成。自從瞭解潛意識的暗示力量之後,我都會在腦中先行想像,當我確信我一定能夠完成,就算是根本都沒有做,我也敢跟別人講,我一定能夠做到,結果就真的做到了。這就是潛意識的暗示力量。

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但不能因此給自己找理由、找藉口。就因為心中認為一定能夠做到,就會找各種方法克服難關、解決問題,久而久之,就能夠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人生是很奇妙的,「你認為自己是什麼,自己就是什麼。」跟別人認為你是什麼,無關緊要。

我認為自己很優秀,不代表自己就真的很優秀。但因為自己的自信感染了別人對自己的認知,再加上認為自己很傑出,所以遇到問題不會逃避,會想辦法解法問題,只要不斷的解決問題,克服難關,自然就變成優秀之人,因為已經鍛練自己解決及處理問題的能力,這就是優秀與平凡之間的差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84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