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超越
2009/04/16 16:34:14瀏覽1083|回應1|推薦32

《思考致富》在十年前已經讀了好幾次,但今天重新翻閱《思考致富》感受格外不同。第一次閱讀此事,讓自己相當的振奮,因為書中的很多觀念都是自己未曾思考過的觀念。但拿破崙.希爾花了整整二十年的時間,拜訪美國五O四位成功人士,包括當時的威爾遜總統、羅斯福總統、發明大王愛迪生、汽車大王福特大王。出版了第一本書《成功法則》以此書作基礎略作修訂後,於九年後才出版了《思考致富》,正確的講拿破崙.希爾花了將近三十年時間研究成功學,才寫出這本成功學的經典巨著。

 每個人的一生也不過只有短短數十年光陰,想要快速讓自己成長進步,就必需學習世界上最頂尖的人的思想或觀念,或閱讀世上最好的書籍,才能夠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事情。讓自己能夠看得更廣更遠。

每個人都是從「無知」經過學習不斷的成長與進步,但如果沒有刻意的學習,讓自己進步,就會停滯在某個層次,難以超越。原因在於周遭能夠讓成長進步的人,已經不多了。這時候唯有靠著閱讀世上最好的書籍,才能夠不斷提升自己的思想與層次。

《思考致富》雖然是成功學的經典巨著,但對於一般人也相當實用。原因在於書中的一段話讓拿破崙.希爾內心受到相當大的震憾。鋼鐵大王卡內基提到:「人的一輩子其實都是用「試誤法」來累積知識,一旦人發展到智慧的最高峰時,死亡就突然而至,所有儲存的智慧、財富以及他終生累積的成功方法,全部都在一轉眼間同時進入了墳墓,這是非常的事情」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卡內基拿破崙.希爾願不願意在沒有任何的報酬的情況之下,拜訪美國成功人士,來從事成功學的研究及整理。拿破崙.希爾答應了卡內基的要求,花了20年的時間研究成功學,而拿破崙.希爾也因為《思考致富》的出版,成為美國最富盛名的成功學大師。

《思考致富》書中提到「你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能夠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段文字對我的幫助很大,一般人都很在意別人的看法與評價,卻沒有思考到別人認為你是什麼樣的人,根本就無關緊要,最主要的是你認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只要自己的思想、觀念與做法跟世上最頂尖的人的思想、觀念與做法是一致的,自己就是最頂尖的人,這就是不斷的閱讀成功學書籍讓我改變原先的想法與觀念。所以我從來不去理會別人認為我是什麼樣子的人,或是別人認為「我做得到」或「做不到」,是自己認為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自己是否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這就是多年來不斷的「自我洗腦」、「自我催眠」的成果。

失敗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就是受到暫時失敗挫折時就輕易放棄的習慣。成功就在於面臨挫折打擊時,勇敢的再跨一步。無論遭遇到多大的困難,一定要繼續不斷地堅持下去。而人類主要的弱點之一,就是一般人太熟悉「不可能」三個字。這種人對於使事情不會成功的法則相當清楚,也相當熟悉哪些事是做不到的。但是,有些人則不然,他們不但會尋求他人的成功法則,而且願意拿那些法則做奮力一摶。多數人皆有的弱點,就是人們習慣於以自己的印象和信念,去衡量所有的人、事。有些人讀了此書以後,仍會認為自己絕無法憑思考致富,因為他們的思考習慣,長久以來,已經被貧窮、匱乏、不幸、失敗和挫折層層包圍(此段文章內容摘自思考致富)

「我是自己命運的主宰」、「凡是人心所能想像的,並且相信的,終必能夠實現。」、「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每一回的失敗,都附帶著等量的成功種子」、「除非你甘心接受失敗,否則你絕對不會被擊敗」、「不幸並非負債、而是一項無價的資產」、「信心再加上熾烈的欲望,使世間任何事情,不論正當與否,均能實現」這些《思考致富》書中的字句,都曾在我的文章內容之中出現,可想而知,成功學的觀念對我有多麼深遠的影響。

所以為何我不太理會與在意別人如何看待或評價自己,我覺得別人的看法與評價無關緊要。關鍵永遠不在於別人如何看待或評價自己,而是自己如何認定自己,正如我一再強調的只要自己的想法、觀念與作法與世上最頂尖的人一致,自己就是最頂尖的人,管別人如何想。大多數人的看法與認知,是依據自己的想法、印象、信念、人生處事態度、價值觀、意識形態去看待別人的所作所為。只要跟自己想法不一致的人,就是不對的。這就是大多數人的認知。所以唯有不斷吸收最頂尖的人想法與觀念,成為自己的觀念。才能夠不斷的自我超越、自我成長與進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855604

 回應文章

ㄟ波拉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看這本書
2009/04/17 08:32

謝謝推薦這麼棒的書~

我很贊同~

人就是要不斷閱讀成功書籍~才有"改變"的"機會"~

會不會變成成功的人~

就看你願不願拋下"習慣"~勇於"改變"~

謝謝你的分享~收穫很多!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17 08:48 回覆:
思考致富只是改變原有的觀念,盡可能往正面、積極、樂觀、進取的角度去思考問題,但除了成功學的書籍之外,還要看其他不同種類的書籍,才能夠盡速提升自己的視野與格局。我建議先從閱讀成功學及如何學習著手。讀成功學是自我催眠、自我洗腦。而閱讀如何學習是讓自己懂得如何選書,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學習最棒的知識與觀念應用在現實生活。學習如果看得到成效,才能夠激起自己不斷的學習。只要持之以恆不斷的學習,就能夠不斷的成長與進步。這是我的學習心得,提供你作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