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勵志書籍心得分享
2009/02/09 10:37:27瀏覽20994|回應3|推薦37

自己拯救自己

很多人都自我侷限,認為自己「不行」,但實際上是自我洗腦,就因為自己不斷的告訴自己,結果很多事情都做不到。但如果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不斷的努力達成目標。只要第一個目標成功,再完成第二個目標,不斷的完成後續的目標,自然而然就會對自己充滿信心,認為自己能夠達成目標。

學習任何事物的原理都是如此,所以為何成功與失敗的分野,就在於有人能夠堅持到底,有人卻中途放棄。同樣的道理,成功的人只是比一般人更加的努力,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持續不斷的努力奮鬥,而一般人卻僅因為名人的成就,而羡慕名人的好運,卻沒有仔細研究名人之所以成名致富的原因,到底只是好運,還是不斷努力的結果。

作者簡介:本書作者繆爾·斯邁爾斯為英國著名政治改革家與道德家。《自己拯救自己》是作者的第一本宣揚自助思想的專著,教導人們如何培養一種自立精神,通過自我奮鬥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此書一問世,便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並以數十種語言在全球出版,成為一本暢銷100多年的人生經典。


思考致富聖經

改變美國人思想的一本書,勵志書籍的經典之作,如果問成功激勵專家想要「改變觀念」、「激勵自我」,該看什麼書,最常被提到的就是「思考致富」這本書。而這本書是成功學專家拿破崙.希爾花了二十年的時間,拜訪了五百位成功人士,從中找出這些成功人士賺大錢的秘訣。

他發現成功人士都有二項最主要的特質:

一是強烈的企圖心

二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毅力。

至於這本書要讀多少次才能融會貫通,把書中精髓消化、吸收成為自己的觀念。許多的成功學激勵專家一致共識「越多次越好」,唯有重複不斷的閱讀,才能將書中的觀念、思想變成自己的思想與觀念。

作者簡介:拿破崙希爾曾任美國威爾遜總統及羅斯福總統的顧問。接受美國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的託付,著手進行對美國成功人士的研究工作。 

  總計花了二十年的時間,拜訪了五百多位美國成功人士。他完成了具劃時代意義的《思考致富》,成為激勵千百萬人獲得財富和權勢的教科書,這本書被譽為激勵美國人成功致富的經典著作


成功不難,習慣而已

習慣的初始宛如一條看不見的絲線,每次我們重複特定行為,即再為它挺上一條細縷,增加它的強韌,終於使它成為一條巨索,牢牢束縛我們的思維和行為,發財不難只要改變想法,養成好習慣即可。

讀書摘要:人類是習慣的動物,父母、家人、師長、同學、朋友在有形無形之中影響了自己的思想、價值觀、習慣、行為模式而不自知,但自己的所做所為卻又與周遭的親朋好友的行為極端相似。這就是物以類聚。

習慣是需要學習,重複的去做,慢慢的就能改變一個人的個性、做事方式、思考模式、只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對有機會成為一個更好、更棒的人,並過著更好的生活。

作者簡介:博恩崔西是美國的成功激勵大師,每年聽他演講的人超過25萬人,出版多本目標設定、時間管理、銷售、潛能激勵等暢銷書籍,被譽為全美成功及個人成就學首席權威。


與成功有約

前言:「追求全面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很多人的成功背後,家人都成了犧牲品。別人不談,就說自己也是如此啊!經常為了趕報告,為了有好的績效表現,為了升等,在努力加班工作,替公司賣命的同時,犧牲了與家人相聚的時光,影響了親子關係,有時候甚至引起與妻子的爭吵,影響了婚姻。想要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做到全面的成功。閱讀本書你將會對成功,有全新的思惟與看法。

書中摘要:身處多元化的社會,光是事業無往不利,只能算成功了一半。惟有兼顧人生其他層面的圓融和諧,才是全面的成功。

書中列舉達到「全面成功」的七大準則,而其中的深沈本質就是人類「從依賴到獨立,又從獨立到互賴」的心靈成長歷程。

作者簡介:柯維(Stephen R.Covey),哈佛大學企管碩士,楊百翰大學博士。他是柯維領導中心的創建人,也是富蘭克林柯維公司的聯合主席,曾協助眾多企業、教育單位與政府機關訓練領導人才。柯維博士曾被《時代》(Time)雜誌譽為「人類潛能的導師」,並入選為全美二十五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在成功學、領導理論、家庭與人際關係等領域素負盛名。

  柯維博士著作豐富,《與成功有約》一書,更被譽為二十世紀最有影響力的商業書籍之一。其他著作尚包括:《與領導力有約》、《與時間有約》、《與幸福有約》、《與青春有約》、《與生活有約》、《與影響力有約》。


致加西亞的信

前言:有史以來全球最暢銷圖書排行榜前十名。100年來《致加西亞的信》一書,以不同的方式在全世界廣為流傳,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書籍之一。2000年被美國《出版周刊》和《哈奇森年鑑》評選為有史以來世界最鍚銷圖書第6名。

書中摘要: 有關如何把信送給加西亞的故事,有關送信人羅文,有關《致加西亞的信》這本書,在全世界已廣為流傳。「送信」變成了一種具有象徵意義的事情,變成了一種忠於職守、承諾、敬業、服從和榮譽的象徵。忠誠和敬業並不僅僅有益於公司和老闆,最大的受益者是我們自己,是整個社會。一種職業的責任感和對事業高度的忠誠一旦養成,會讓你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這種人永遠會被老闆所看重,永遠不會失業。。

  經歷了一百多年的歷史考驗,《致加西亞的信》依然是歷史上最偉大的作品之一。它曾經無數次被印刷、複印,發給士兵、公務員、公司職員和所有人。今天,我要再一次把這本書推薦給每個人。

作者簡介:阿爾伯特.哈伯德試圖找到一家出版商來出版自己那套名為《短暫的旅行》的自傳體叢書,當一切努力化為泡影後,他決定自己來出版這套書,於是羅依科羅斯特出版社誕生了。哈伯德不久就被證明是一個既多產又暢銷的作家,名譽與金錢相繼而來。到了一九一○年就擁有了五百多名員工,同時出版《菲利人》和《兄弟》兩份月刊,其影響力在《致加西亞的信》。一書出版後達到顛峰。

經歷了一百多年的歷史考驗,《致加西亞的信》依然是歷史上最偉大的作品之一。「送信」變成了一種忠於職守、承諾、敬業、服從和榮譽的象徵。忠誠和敬業並不僅僅有益於公司和老闆,最大的受益者是我們自己。會讓你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2000年被美國《出版周刊》和《哈奇森年鑑》評選為有史以來世界最暢銷圖書第6名。作者阿爾伯特.哈伯德是一個既多產又暢銷的作家,其影響力在《致加西亞的信》。一書出版後達到顛峰

喚醒心中的巨人

前言:你的潛意識信念控制著你的生活,如果你能對自己的心靈與感情控制自如,你就可以完成任何事情,創造出你想要的生活。

書中摘要:是什麼因素決定了我們每個人不同的命運?為什麼有的人雖在困頓環境中卻能開創出不凡的人生?又為什麼有的人卻在優渥環境中毀掉自己的一生?是什麼因素使得有些人成為後人的榜樣或警惕?

作者簡介:安東尼羅賓本來是一名窮苦潦倒的窮小子,自從發現內心蘊藏的無限潛力之後,生活大為改觀,成為一位充滿自信的成功者。他成立羅賓研究機構,協助各階層人士激發心靈的潛力。目前是美國最富盛名的激勵大師。

是什麼因素決定了我們每個人不同的命運?為什麼有的人雖在困頓環境中卻能開創出不凡的人生?又為什麼有的人卻在優渥環境中毀掉自己的一生?是什麼因素使得有些人成為後人的榜樣或警惕?書中強調是潛意識信念控制著你的生活,如果你能對自己的心靈與感情控制自如,你就可以完成任何事情,創造出你想要的生活。激勵大師安東尼羅賓。自從發現內心蘊藏的無限潛力之後,生活大為改觀。成立羅賓研究機構,協助各階層人士激發心靈的潛力。

成功就是我要的

前言:要為成功下個定義,實在很難,因為它沒有標準答案,而是因人而異。但對多數人而言,成功即是達成自己的目標。這本書是為了所有想要成功的人們而寫的,也就是你。我所與你們分享的主張和觀念,都是來自於親身經驗;而我也敢打包票說:「它們真的很管用。」我要你讀到哪裡,就做到哪裡;這樣才能徹底發揮你成功、快樂的潛能。

書中摘要:當你閱讀這本書時,你會發現,我不斷地強調心智的神奇力量,以及在自己身上投資的重要性。我將教你如何管理時間、擬定個人計畫、管理自己以及設立目標。而我也提供了評估優缺點、建立自我心象,以及藉由想像成功而增強自信的方法。

作者簡介:理查丹尼是一位傑出的企業家,他不僅是理查.丹尼集團的總裁,也是暢銷書作者。二十年來,理本把他成功的點子散播到各地。除了積極參與「動機研究會」之外,他也幫助了許多人的成功。在英國著名的郵報(DAILY MAIL)中,他被譽為英國當代的動機大師。

要為成功下個定義,實在很難,因為它沒有標準答案,而是因人而異。但對多數人而言,成功即是達成自己的目標。這本書是為了所有想要成功的人們而寫的,都是來自於作者親身經驗;而作者也敢打包票說:「它們真的很管用。」作者要讀者讀到哪裡,就做到哪裡;這樣才能徹底發揮你成功、快樂的潛能。作者理查丹尼是一位傑出的企業家,他不僅是理查.丹尼集團的總裁,也是暢銷書作者。在英國著名的郵報,他被譽為英國當代的動機大師。

追求成功的熱情

前言:以散文式的筆調敘述個人從一個不斷受挫的小工程師,到今日成功地創立日本半導體企業集團的心路歷程,他強調事業的「成功配方」就是能力X努力X態度;換句話說,他認為無論古今中外,真正成功的人,所憑藉的不外是三分追求完美、渴望成功的熱情。

書中摘要:人生就是一齣戲,每個人都是主角。然而,我們不只是演出而已,更是這齣戲的創作者。一般戲劇總有個既定的結局,人生則不同,結果是操控在我們自己手中的。

有些人相信,出生之時,一切都命定好了。我不同意。我想,藉由心靈和思考的昇華,可以改變命運。與其和「命運」相搏,不加潛心想想:加何來為自己寫齣劇本,演出自己想演的角色?愈早動手,就愈能利用每一刻,掌握自已的人生。在生命的每個轉角,都有機會在等著我們,如果我們努力,就能抓住機會:然而,若心中沒有清楚的任務和目的,原本垂手可得的,也將成為過眼雲煙。

作者簡介:稻盛和夫創立京都半導體陶磁公司,目前京都半導體陶磁公司已是名聞全球的高科技跨國企業。一九八四年在日本開辦第一家民營電話電報公司DDINTT相抗衡。

人生就是一齣戲,每個人都是主角。然而,我們不只是演出而已,更是這齣戲的創作者。結果是操控在我們自己手中的。有些人相信,出生之時,一切都命定好了。我不同意。我想,藉由心靈和思考的昇華,可以改變命運。稻盛和夫強調事業的「成功配方」就是能力X努力X態度;古今中外,真正成功的人,所憑藉的不外是三分追求完美、渴望成功的熱情。作者稻盛和夫創立京都半導體陶磁公司與民營電話電報公司DDI是日本知名且極受尊崇的企業家。

成功有師為伴

前言:就像從亞瑟王圓桌武士時代到現代的神奇魔術師一樣  從梅林到大衛.考柏菲爾德擁有秘訣的成功人士從不輕易地洩漏他們的知識或取得知識的方法。現代在專業領域學有專精的人士  頂尖的音樂家、醫師、運動員、商人、技藝人員或甚至銷售員,就是不會告訴我們,關於他們如何達到今日成就的精闢見解。如果他們肯傳授,我們將直接成為其智慧與經驗的受益人,也將使我們努力走向成功之道時,有較佳的準備。

如何學習當代偉大的大師們?如何學習他們的成功秘訣?如何取得他們嚴密守

護的智慧之珠,化平庸為卓越與成功Pi我們相信答案就在歷經時間粹煉的師徒制傳統。只有當你與一個比你知識豐富的人建立師徒關係時,你方才受邀進入點石成金的知識殿堂,並得以學習使平庸變成不凡的所有細節。

書中摘要:師徒制可行的四大理由:1、經驗是最佳的導師2、綜效的驚人益處3、維持積極的行動4生命自然過渡的一部分。

作者簡介:弗洛伊德.威克曼是美國著名之銷售大師、演說家、專業訓練師暨暢銷書作家,成功雜誌特譽為「卓越的成功典範」,在各項專業領域中皆獨佔鰲頭,獲獎無數。威克曼更是全美最大的FWC專業人才訓練公司的創立者暨總裁。泰莉.柔丁是美國知名之女性企業家、演說家暨暢銷書作家,同時亦為威克曼的高徒、柔丁溝通公司的創立者暨總裁。柔丁除了在專業演說、銷售訓練與企管顧問諮詢等領域皆出類拔萃之外,更積極推廣師徒制的生活理念。

只有當你與一個比你知識豐富的人建立師徒關係時,你方才受邀進入點石成金的知識殿堂,並得以學習使平庸變成不凡的所有細節。師徒制可行的四大理由:1、經驗是最佳的導師2、綜效的驚人益處3、維持積極的行動4生命自然過渡的一部分。作者弗洛伊德.威克曼是美國著名之銷售大師、演說家、專業訓練師暨暢銷書作家,成功雜誌特譽為「卓越的成功典範」。泰莉.柔丁是美國知名之女性企業家、演說家暨暢銷書作家,同時亦為威克曼的高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6307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剛出爐! 畫給您
2009/02/10 11:13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2-10 17:06 回覆:
信心與樂觀如果是美人魚的左右翼,相信美人魚的人生一定會越走越順。因為人就是依靠著信心與樂觀,才能夠越挫越勇,越來越堅強與成熟。相信自己,肯定自己,只要相信我能,我一定能,就一定能夠做到。就算是一時跌倒,只要不放棄,爬起來,繼續前進,就不算是失敗,而只是暫時停止成功。人生沒有失敗只有放棄。如果永不放棄,就一定能夠成功。這就是樂觀與信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體悟
2009/02/09 17:03

看你看了這麼多好書,我也不禁要回顧一下,我最近看了些什麼書?

我發覺我寫文這一年來,沒看什麼書,只剛開始有看老子 , 我寫的是我潛意識裡的東西 , 是把幾十年來看的書慢慢消化,加上我自己的生活體悟 , 透過我感覺很美的風花雪月寫出來的文

有時我會專門思考一個問題 , 反反覆覆思索 , 像為自己找尋生命答案一樣,自問自答 , 想通了,像打開心中一個又一個疑惑,打開一道又一道門一樣感到內心很安祥很光亮

我寫文可能是一種內省或內視 , 愈來愈感覺像一種修行一樣 , 心境也的確跟來時大不同了

所以寫文對我可說是我自己的心靈之旅,雖不知這旅程會抵達哪裡,但一直寫就對了 , 寫得好不好已不是重點 , 只要心中還有問號就會一直寫下去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2-09 19:03 回覆:

來部落格寫文這段時間,看書的時間確實減少許多。因為人的時間有限,專注在寫文,自然讀書的時間就減少許多。但認知與思惟能力卻大幅度的增進。原因在於唯有消化過的資訊才真正屬於自己所有,就算是看了再多的書籍,如果不能夠思考、用自己的文字與言語表達概念,這些觀念就不屬於自己所有。

天空認為寫文是一種內省或內視,這個觀點我完全認同。如果不是有這方面的認知,我可能早就放棄寫文,因為部落格寫文沒有報酬,還要受氣,如果不是擁有信念,也不可能堅持到現在,還樂此不疲的寫文。原因就在於此。

現實社會與部落格我都沒有什麼困惑的事情,但我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寫文,不斷的超越昨日的我,這就是我堅持到底,持之以恆的原因。寫文的好處實在是太多太多,這是不常寫文的人,所難以想像,所以我會跟妳一樣,持之以恆的寫下去,直到永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有感
2009/02/09 11:42

成功非偶然! 欽羨之餘切勿轉為妒忌之心,

這是一般人很容易有的酸葡萄心理。

頂尖者必有其多於常人所付出的時間與努力,

這更是很容易被忽略與不被看見的過程。

很多人受到挫敗從此一蹶不起,進而怨天尤人,從不反省為何失敗?

人生難免有因錯誤決策,而將結果導向負面的時候,若為此原地踏步、自甘墮落,

不思如何捲土重來,那人生往後還有什麼意義呢?

另外,除本身的意志堅定外,還有一點也很重要!自己的周遭充斥著什麼樣的人們?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在最低潮的時候,如果身旁充滿老是唉聲怨載,不願朝正向思考,甘於沈淪的人們。

對本身的影響,其結果很難想像! 這是對自身意志力不是很堅定的人來說。

 ---

又一個企業團隊而言,老闆用人很重要.

齊桓公之能成為春秋霸主, 先有師 鮑叔牙,後又不計管仲「射勾之仇」,

拜其為仲父、使之為左右翼。

晚年卻又因寵信易牙等小人,忠言逆耳,賢臣一一求去。

最後在深宮死亡六十七日無人聞問。

所以,古史套用在現今依舊實用,有道理!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2-09 15:59 回覆:

近朱則赤,近墨則黑。接觸什麼樣的朋友,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因為朋友是物以類聚,就因為想法類同、興趣相同,才能夠成為好友。如果自己所結交的朋友都是抱怨不斷、消極悲觀之人,久而久之,就會成為悲觀消極之人而不自知。

能夠成為頂尖人物,一定有其過人之處。就好比國際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及鴻海總裁郭台銘,之所以有今日的成就,是因為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與時間,才能夠有所成就,想要不勞而獲,快速致富的人,下場只會更加淒慘。

除了個人的努力及慎選朋友之外,人生態度與價值觀的正確與否,對人的一生影響甚為巨大。希特勒能夠從一介平民成為德國首相,一定有其過人之處。但偏執的思想與價值觀,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屠殺600萬以上的猶太人。職位越高,對國家與社會所造成的傷害就更加巨大。台灣之恥陳水扁也是如此,他對台灣國際形象與國家前途發展所造成的傷害難以估計。

所以我認同稻盛和夫所言能力乘努力乘態度,才能夠有所成就。如果只有能力及努力,但不正確的人生態度,反而會走入歧途。對國家與社會反而會造成危害。而正確的人生態度與價值觀取決於所處的環境與所交往的朋友與所看的書籍。唯有持之以恆的吸收好的觀念與想法,成為自己潛意識,人才能夠徹頭徹尾的改變。這需要時間的積累,但時間久了,自然就會有脫胎換骨的改變。

聖嚴法師是台灣最受尊崇的佛教高僧,他的論點淺顯易懂,關鍵在於身體力行,就因為數十年如一日的修行,讓他能夠超脫俗世,成為萬人景仰的一代高僧。所以人的好壞取決於後天的環境、所交往的朋友、所看的書籍、及正確的人生態度與價值觀。只要持之以恆的身體力行,每個人都能夠變得更好、更棒的人。就算是環境再惡劣、生活再艱苦,但只要咬緊牙關,忍耐堅持,就一定能夠度過難關。關鍵在於方向是否正確,這才是至關重大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