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塊錢的人品
2023/12/07 20:28:53瀏覽113|回應0|推薦5

今天難得有時間聊點閒話,說起一件舊事。

財務一個同事熱衷揪團,某次約買肉圓,說要湊數量,是一個阿婆自己做的,味道不錯。

想著正好吃點不一樣的,一顆30也不算太貴,就訂了五顆試試味道。

吃過確實味道不差,後續再問又訂了一次。

之後隔的有點久,同事又來問,但變成35了,好奇問了句是不是食材漲價,誰知同事卻說是路程太遠(忘記是在台中或北斗),她還要專程請假一趟去拿,所以收點油資。

我當下不動聲色,畢竟已經先表達了有意願,所以還是訂了5顆。

但心知肚明,這絕對是最後一次。

一次能訂兩、三百顆的量,一顆加5塊,您這油資還真是不便宜。

因為聊到此事,這才知道,一顆肉圓的價格後續又漲到40塊以上,最後那位同事再也揪不成團了。

而副理接著卻又說她不太乾淨,所以她後來也不麻煩她代買東西了。

我一時沒反應過來,什麼不乾淨?人品嗎?5塊錢油資的事我可是印象深刻,貪的毫不掩飾,完全踩到我的底線。

後來才聽明白,原來是那位同事近期家中有喪,但副理已託她買東西了。

而副理對此相當避諱,再加上這件事還是透過別人才知道,心裡大約有某種程度的不爽。

我對此倒是沒什麼禁忌,但對於這個人,早就貼上了敬而遠之的標籤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013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