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卦的功能
2024/02/15 22:09:23瀏覽73|回應0|推薦1

有種情況是這樣的。

假設從7月開始,就一直不停的說著,公司的訂單減少很多,估計最慢9月就要休無薪假了。

如此的說著說著,到了9月,仍未見公司發佈相關公告。

然後又說,公司還在撐啦,10月一定會公告。

於是到了10月,仍然一片祥和。

接著同樣的話題,又講了兩個月,講到年底盤點,終於消停了。

但也許,只是我聽膩了,膩到懶的回應,導致今年2月發出公告之前,我完全沒聽見任何風聲。

除了消息比別人慢好幾拍,對我而言並不算什麼壞事。

對於性格上的缺點還是有自知之明的,八卦聽的愈多,我愈容易焦慮。

畢竟職務上只是個小員工,提前知道太多,除了剩下跟別人炫耀的價值,根本上什麼也改變不了。

所以知道那麼多究竟要幹嘛?

照某些人的說法是,可以增加一點閒聊的資本,而且都說是八卦了,當然半真半假,說不定全是假的也有可能。

但在幾個月刻意保持沈默的觀察下,發現八卦的另一個功能,就是透過八卦渲染自己的身價。

目前還看不出成效,但拿真假參半的小道消息當籌碼,我是不看好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032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