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續七天,引發動力
2010/06/21 09:05:33瀏覽827|回應1|推薦45

參加一場孩子學校辦的親職講座,主講者是王淑俐教授,她提供與會家長一篇激勵人心《堅持直到成功》的文章。 

王教授說,正在準備大考的國、高中孩子因第一次的基測或學測不滿意,只能硬著頭皮參加第二次基測與指考,面對龐大的課業,內心壓力與苦悶可想而知是很大的,唯有靠激發內在的信心支持自己迎向挑戰,提昇突破困難的力量。

王教授跟父母分享,這篇文章選自《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一書,有鼓勵與提高戰鬥力的功效,曾親自驗證在確實執行的家長與孩子身上發揮奇妙的力量。希望父母能陪著孩子或孩子自己每天早、午、晚各唸一次,連續七天,就能引發動力,發揮神奇效果。 

透過此園地,邀約所有正在準備七月份大考的孩子們一起來試試看!

 

我會堅持,直到成功

在東方國家,考驗小公牛的方式是將牠們帶到競技場,鬥牛士手持著長矛刺戳公牛,裁判以公牛被刺戳後再衝向鬥牛士的次數,作為戰鬥性的程度根據。同樣地,從今以後,我的生命將每天接受類似的考驗,只要我堅持下去,勇往直前,迎接挑戰,我就一定能成功。 

我會堅持,直到成功

我來到這個世界,不是為了接受失敗,我的血管裡也沒有失敗的血液在流動。我不是任由牧羊人驅趕的羔羊,而是一頭兇猛的獅子,我不與羊群為伍。我不聽啜泣與抱怨的聲音,因為這種行為會傳染,讓他們加入羊群吧。走進失敗的屠宰場並非我的命運。 

我會堅持,直到成功

生命的獎賞位在每段旅程的終點,而非起點。我不用知道抵達終點必須走多少路,或許在途中仍會遭遇失敗,但成功可能就在下一個轉彎處。除非走過轉角,否則我永遠都不會看到。

我會持續踏出下一步。如果這一步沒有達到目標,我就會繼續再踏出下一步,和下一步……。事實上,一次走一步並不會太難。 

我會堅持,直到成功

我每天的努力就像斧頭砍在碩大的橡樹幹上。第一擊可能不能動搖整棵樹,第二擊或第三擊也不會,每一擊看來似乎毫無作用,但就算孩童微弱的砍擊,有一天,橡樹終究會倒下。只要我從今天開始努力。

我就像是沖刷山頭的雨滴,吞噬老虎的螞蟻,照亮大地的星星,和建造金字塔的苦力。我會將磚塊一個一個堆疊起來,建造自己的城堡。我知道每個微小的努力,只要不間斷地重複,便可以成就任何事。 

我會堅持,直到成功

我絕不考慮失敗這兩個字,也會將「放棄」、「做不到」、「別想了」、「失敗」、「不一定」、「行不通」、「絕望」、「撤退」等負面的字眼從我的字典裡剔除,因為它們是蠢材使用的字彙,我不會絕望,但會驅使自己絕望似地不顧一切地工作,我會忍耐,我會堅持。我不會理會腳下的障礙,我的眼睛只看往前方目標,我知道在沙漠的盡頭,會有綠洲出現。 

我會堅持,直到成功

我將謹記古老的平均法則,並將它運用在銷售上-每次推銷失敗都會增加下次成功賣出的機率。每一次「不要」的回應,都表示「好」的聲音越來越近。每一個皺起眉頭都保示笑臉就要出現。每一次的不順利都預告明天的好運。我必須度過黑夜,以迎接白天,我必須多嘗試失敗,以迎接絕無僅有的成功。 

我會堅持,直到成功

我會嘗試,嘗試,再嘗試。我會將每個阻礙當作前往目的地的通道,以及專業的挑戰。就像水手成功將舵駛出暴風雨。堅持過後,我的專業能力也將更加精進。 

我會堅持,直到成功

我將學習並實踐前人的成功祕訣:當一邊結束時,不管當天的成果是好是壞,不管我疲倦的身體多麼地歸心似箭,我都會再試一次。我要用推銷成功為一天的工作畫下句點。如果這次嘗試失敗了,我就再試一次,直到成功。我決不讓失敗成為一天的句點。如此我便能為明天種下成功的種子,比起那些固定時間停止工作的人,我已經更加超越一步,而我也將會得到豐碩的成果。 

我會堅持,直到成功

我也不會為了昨天的成功感到自滿,因為這將是導致失敗的助力。我會忘記過去所發生的事,不管是好事或是壞事。用滿懷的信心迎接每天的朝陽,並相信這會是我生命中最好的一天。

只要我還在呼吸,我就會堅持下去。因為現在我學到成功的一大法則-只要堅持下去,我就會成功。 

我會堅持。

我會成功。 

每天早午晚各唸一次,連續七天,就能引發動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4149071

 回應文章

封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sceret
2010/06/21 19:26

之前有一本外國小說很紅 叫 "秘密"

我沒看過

不過他大意是說只要有非常強烈信念  就可以成功

這就是達到夢想的秘密

我沒有那麼樂觀的想像自己 所以也只能持續的自我催眠啦!

小觀(tsuiyichen) 於 2010-06-22 20:25 回覆:

你太謙虛了

你不是催眠

文字敏感度高的你

血液充滿文學因子

用文字編織美好的夢想

沉浸在文字國度裡的美好

這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能力做得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