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如何婉拒女友主動想給?
2009/09/27 00:12:02瀏覽4167|回應4|推薦11

下午,翻閱《愛家基金會》出版的刊物。看到「如何回應花言巧語」的短文。 

主要內容是女孩交異性朋友時,若遇到男友要求上床,要如何因應有可能面臨的花言巧語。  

男友說:「我是認真的,我們應該進一步證明我們的愛。」引導女孩以不傷害雙方立場輕鬆回應:「既然你是『認真』的,就不該給我壓力,要我和你上床。」 

「我已經認定你了,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人。」幫助女孩思考較好的回應:「認定沒有法律保障,結了婚才算數喔!如果你認定我是你唯一想要的人,你可以等到我們結婚後再獻身。」  

「我有保險套,很安全的,別人都這麼做,還不是沒事。」建議女孩有智慧的拒絕:「你要我憑那個橡膠套賭上我的未來?我又不是別人,而且你也不會知道別人真的沒事,我可不想因為別人賠掉自己喔!」……

年輕人陷入迷戀時,很容易被對方的花言巧語所迷惑,以致不顧後果,便和對方發生性關係。身為父母,要放下責備與擔心,接納並關心孩子內心真正想法,主動提供孩子更完善及多面向的思考角度,讓孩子學習自重與尊重,為了孩子一輩子的幸福,結婚前,要求孩子堅持立場與避免踰越那條界線,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我總覺得這短文似乎少了點什麼? 

原來,只有提醒女孩子如何回應男友的花言巧語。但我有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兒子,我希望能看到有關指導男孩如何回應女友想「獻身做進一步給」的婉拒。 

社會大不同了,現在的年輕女孩不比我們當年保守,大膽又開放自動送上門不愛惜自己身體的女孩不在少數! 

身處在這複雜的社會,現代的年輕男女受媒體影響,對性的開放度,實非我生於保守時代的年紀所能領會與認同。 

我有點擔心正在交女友的兒子。 

兒子從小就很有女人緣,常會有女同學「主動」對我兒子示好。 

小學時候還好,我覺得孩子年紀小,便不把它當做一回事。 

國中時期,哥哥就讓我有點擔心,從國一起,就常有班上女生送他小禮物,還送他金莎巧克力,明眼的人看到了都知道送禮的隱藏意義,只有哥哥單純的「吃」得開心。 

當時,看哥哥學業成績還保持良好,心想,國中畢業後應該就散了,熬過這段時間就沒事吧。 

不料,哥哥升高一後,不敵桃花,開始和一位同年的女同學交往,今年升高一的弟弟,竟然也加入。 

 一個高二,一個高一,兄弟倆全都交了女友,總覺得老天爺在跟我開玩笑,讓我從此牽腸掛肚。 

為何牽腸掛肚?因為我家倆兄弟個性單純憨直,涉世未深,很容易相信別人。

我只能按捺心中的焦慮,先跟他們說明:「只能淡淡的交往,談純純的愛,絕不可碰到性。我不要太早當阿嬤!」哥哥竟然一付認為我大驚小怪的說:「我也不想當小爸爸。」 

我想,我應該依照這篇回應內容與兒子討論,讓兒子心裡有底,堅持不逾越那條界線,除了「尊重」女友更要尊重自己,未結婚前一定要智慧的婉拒女孩想進一步的「給」。 

回想我還是少女時,媽媽一直告誡我:「專心讀書,不能交男友、工作沒穩定不能交男友、小心不要被男人騙到大肚子〈懷孕〉……」。 

唉!曾幾何時,現在的我竟然想對兩個寶貝兒子說:「小心不要被女友哄騙,讓女友想為你大肚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3353460

 回應文章

tanz
我也擔心兒子交女友
2010/09/14 07:24

嗨 你好 看了你的文章 發現我們有相同處境

我兒子十六歲 今年暑假也交了女友

我在部落格上書寫了關於此事的一些心情

歡迎參觀

網址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3mrlD5uUHBiL188URcyoWeeb4Q--

只是你這篇是去年寫的 不知現在你孩子交友的狀況如何了?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堅拒!
2009/12/19 23:05

那麼多人看了文章,回應的人太少,原因有二:

1.沒事

2.好像此事不尋常,連我也傻了。

試著問一下孩子他爹吧 !


VV
自我感覺良好
2009/11/11 18:47

我倒覺得...

你對你兒子的感覺太良好..

自我感覺良好罷了..

搞不好是你兒子主動..

父母總是看不到孩子的另一面

小觀(tsuiyichen) 於 2009-12-03 10:05 回覆:
我也希望是兒子主動,但經學校老師、補習班老師與班上同學等旁人的轉述,所有跡象皆是女生主動,就因為女生太過主動,與我的生活經驗與認知差太大,才會擔心啊!

蕭媽
別擔心~才怪
2009/09/29 14:31

我也是一個高2一個高1的兒子.常遇女生熱情相待呢

還好.他們知道這階段對異性要保持距離.否則會蠻麻煩的.

聽到他們告訴我.這樣的事等大學以後再經驗就好了.

心就安多了~真的時代不同了.男生更該教好"性觀念"及自己的人生責任感

現在常見"啃老族"生了小啃老族回來累壞年輕的爺爺奶奶呢

小觀(tsuiyichen) 於 2009-09-29 19:59 回覆:

嗯!很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