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天白雲陪我三鐵賽
2013/09/21 18:39:37瀏覽1407|回應6|推薦40

有了藍天白雲加持相伴,所以今天賽事圓滿,成績優異。

9/15位於新北市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舉辦鐵人三項比賽。因為這次是我參賽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這都要感謝兩位隊友及幕後默默幫我加油的人,之前一直抱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所以要求不高,只要能完賽,就已經心滿意足的心態。因為我不是選手,也沒有特別訓練,純粹愛好運動及比賽那種氛圍,所以每一次比賽都靠毅力完成,當完賽後都會脫口而出,說下次不參加了,為何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狼狽。但每當得知哪兒有賽事,報名速度比誰還快,並不是獎金高、獎品豐富而是那份想對自己肯定的心,這就是參賽迷人之處。

今天特別早起,因要參加比賽,興奮到睡不著,不,應該說是緊張到睡不著,心情、情緒一直處在亢奮中,無法讓自己靜下心來,所以早早出門吸著晨曦才有的新鮮空氣,踩著踏實的步伐向三重疏洪道微風運河出發,沿路看見朝陽向我招手加油打氣,貼心問候,好感動,讓我心頭湧上一股暖流直竄全身,花兒也生氣勃勃地向我揮著雙手吶喊著加油!朝露在綠草如茵的草皮上親吻著我的雙腳,似乎也默默在替我加持,訴說著妳一定可以的。收到了這麼多加油與鼓勵,頓時信心加倍,心中暗期許,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當來到比賽場成盧橋下已人山人海,一眼望去有如大型單車展覽場,可用單車海來比喻不為過,各國名牌、任何型號、改裝與未改裝,競賽車、淑女車全都有,目不暇給的沒能有時間好好欣賞一下大家的愛駒,著時可惜。等把單車放在屬於自己號碼位置後,趕緊前往領取晶片檢錄,唯恐稍一延遲就無法參賽,這時菁英組已開始在整隊準備出發,而隊友還沒出現,這時開始緊張起來,是自己緊張過度還是受現場氛圍所感染?最後隊友趕上重要時刻,為我們拉開了序幕~~等三項都完成後,大家坐下來休息吃著大會為我們準備的餐點,閒聊著比賽過程中的心情及狀況,也順等候著領獎。

而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在名次內,這時天空也慢慢佈起烏雲,空氣中也瀰漫著潮濕雨水味,所以我不候久等,只好跟隊友說先行離開,當出發後沒多久雨水稀哩嘩啦往身上猛灑,這時好友也傳來訊息說我們在名次內,要上台領獎杯,這時心情有說不出的感動,要回頭上台為時已晚,唯獨向回家的路上奔騎,沒帶雨衣的我只能任憑雨水洗滌一顆炙熱的心。最後還是會說三鐵我還是會再來的

整排串起的心就如你、我共同嗜賽事般,共同訓練,共同完成,一個接一個參與。

而每一次都會脫口而出,說下次不參加了,為何要把自己操得這麼狼狽。

但每當得知哪兒有賽事,報名速度比誰還快,這就是它迷人之處。

不在乎長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大家聚集在此領晶片

領完晶片賽事也正式開始

這次活動要感謝眾多義工

游泳部分由紅十字新北市中和區救生隊來護航

單車.跑步及週邊事物均由義工來幫忙

真的要謝謝這些義工們,為了參賽者安全而放棄假日。

為你們獻上最高敬意~謝謝

風和日麗.氣氛佳

游泳的起點跳台

好一個水波無痕寧靜的湖面

那知待會這裡將是各路菁英.巾幗女英雄一決勝負的殺戮戰場

大會為跑著準備的水.運動飲料.水果還有服務的義工們

來到此有如走入大型單車展覽場

各國名牌、任何型號、改裝與未改裝,競賽車、淑女車全都有

目不暇給的沒能有時間好好欣賞一下大家的愛駒

著時可惜

第一項游泳已如火如荼的開始進行

那種緊張氛圍已蔓延在各個選手身上

參加三項鐵人的選手,男生居多

每一梯次的泳帽顏色均不一樣

也代表著年齡.性別不一樣

所以是無法偷渡的

這時有人步上跳台太緊張了

一不小心掉落水面

在旁幾人發揮了戰友之愛趕緊拉他一把

免除他未戰先退之恨

下水的姿勢千奇百怪應有盡有

站在最前面應自認游最快的

不然後面的人跳下把你往水裡壓恐怕連換氣的機會都沒有

我則是選邊站用最安全方式下水

因我怕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因曾經被前面選手踢到

後面選手壓下去喝水過

因水很混濁根本看不到前方

而大家為了速度又蜂擁而上

那種場面真的很恐怖

有如殺戮戰場般.不管你死活.你推我擠互不相讓

我們跑步的漂亮美媚全身散發著楊光動力美,在高溫無遮蔽物下完成賽事。

微風運河位在新北市蘆洲區境內,是人工湖泊-之前大至是玩滑水、帆船、划西式獨木舟、釣魚,從沒人去游泳過,今年突聽到要在此辦三鐵賽,實嚇到,水質沒問題嗎?經考慮後還是報名試試看,因地點近,單車就能直達,無須舟車勞頓的跑到外縣市參加,這也算是美事一樁。

二重疏洪道內規劃的不錯,有一大片花圃種植各季節的花卉,荷園及綠意盎然的草皮,還有平整有序的單車道,清晨、黃昏來此散散步,騎騎單車、放放風箏,啊!多麼愜意呀!

交通資訊
高速公路:
中山高速公路下五股交流道→新五路二段→右轉中興路三段→5號越堤道→疏洪六路→左轉疏洪一路(往蘆洲)(疏洪一路=洲新路)直行→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成蘆大橋下) 
1、國道一號:由三重交流道下,接成功路轉二重疏洪道,即可到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
2、台北人可由忠孝、台北、中興橋進入三重埔往二重埔重新路,上防坡堤即是。
3、單車:新北大橋、大漢橋、新海橋均可到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8545459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日的台北市真美
2013/09/30 04:55

今日的台北市真美,這水,這山,這雲,在在都令人嚮往,三十多年前的台北,擠公路,從木柵到重慶南路終點站單程要一個小時,如今,真的不同昔日,生活在台北的人有福了~謝謝分享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10-18 19:51 回覆:

謝謝來訪

台北日新月異

有時一陣子沒經過再訪時已不識路


火龍果廚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19:06

運動健將 三鐵美女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09-29 18:53 回覆:
謝謝您幫我取的好名子ㄡ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15:58

妳強。

佩服!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09-24 18:04 回覆:

呵~~謝謝您的佩服

您也可以的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13:22

能完成三鐵的挑戰~真是太棒了!

以前參加單車比賽結束...也都碎碎唸幹麻如此自虐

但是下回的比賽還是照樣報名~哈!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09-24 10:25 回覆:

呵~~原來每個人心態都一樣

參賽都會上癮ㄏ

如沒報到名又有失落感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11:50
很棒的賽事,太美了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09-24 10:22 回覆:

很緊張刺激

參加賽事是會上癮的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10:24
Fox恭喜恭喜   佩服佩服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09-22 21:52 回覆:

謝謝

只要願意

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