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服務在鶯歌,初步美化。
2013/11/03 19:50:16瀏覽186|回應0|推薦15

 

前四張校友阿狗拍的,謝謝他。

今天華梵藝術設計學院學生拼貼鶯歌國中美化圖案,(第一階段)
圖案是國三生提供的線描,而華梵同學加上色彩與修飾。
一旁磚窯正烤pizza與麵包剛出爐,樹碎燒,麵包香氣薰人,
起哄我請客,一人一熱麵包,用沾著白膠的手隔著紙袋啃食。
陽光不大涼爽宜人,壹點小雨光線偏柔,我們終於完成今天的進度,
校友阿狗親自操刀拍攝記錄片,我們在受訪時2-3個孩童追逐,
一會兒小孩跑在鏡頭後,一會兒跑進鏡頭前,我們錄我們的,多克難
我們(華梵學生)也成觀光客觀賞的對象,
啊,想到明天多沉重,是期中考,
今天全員到期。真棒。

鶯歌國中的國三導師協助國三生畫出圖案,再轉寄給我。

我請環設系笑嘻同學先處理圖再將圖放大影印,

我們沿著國中生的圖案於塑膠紙上方填色,稍微修改原來的造形。

同學玩的不亦樂乎,這是美化的首部階段。

這是有關一位母親希望為自己的母校美化,她的孩子也將自這學校畢業,

留下的記憶印記有母親,也有孩子。我也是母親,特別能體會此心情。

我希望的記憶,不是支離的片斷,而是透過拼圖的手法,再現一個個童稚的圖案。

華梵大學藝術學院的孩子扮演著中介的角色,他們是產學合作的種籽,

他們珍惜這樣的機會,即使明天期中考,沒有人缺席。

社會服務不須要藉口缺席,不會問有沒有工讀費,更不問路途遠不遠。

因為早已習慣上山學習的路是漫長的,成果必須忍耐及等待的。

我想到了藝術治療的功能,便邀請母親及家人一起來參與,

美術系畢業的校友也將在日後陸續加入。

人一生值得肯定的成就,就是樂於服務社會,

不要問每個人拼了幾片,合力完成的是拼圖的印記,隱然有如長城般延續的服務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931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