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即景。
2013/10/15 23:18:11瀏覽258|回應0|推薦17

早上陽光正亮,開車經過公園,公園內的遊具旁,小女孩正在學走路,

年輕的父親引導著她走進他的懷裡。

我來不及拍下那一身陽光的父女。

父親等待.期待的表情,女兒專心學走路的姿態。

想起孔子弟子們曾經談過的,為父母守喪三年是人子的義務,

因為父母懷抱襁褓中的你,何止是三年。

又思及青春期動不動口氣就很差的孩子,而中年的我們

是否也曾年少時忤逆過自己的父母呢?

那一眼,感受是多麼地深刻?

等到拖著一身疲憊的皮囊返回城市,櫥窗內再美麗的服飾

也勾不起購買的欲望。

街廊下躲雨的人魚貫地前進,那對國小年紀的姐弟背著書包回家,

奶奶一路追趕,姐弟倆一路打鬧,多畏懼此刻的孩子。

那書包.制服說明著不能放鬆的親子責任。

這一刻.我等到了孩子已長大獨立.

我才剛放下責任.

回首時才發現再過幾年將半百。多麼珍惜。

 

我多麼希望我是學校水源地的這片樹林,年年青翠不曾失約偕老,

或是地上一片枯枝,化泥護土。

一路走來美景當前。

 

 

年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903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