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築系同學執行畢業生紀念陶版牆
2013/05/22 21:48:54瀏覽339|回應1|推薦16

 

才天晴,一會兒豆大的雨便急速地射下,打壞了很多預定的行程,

這樣的日子連續了三天,建築系的婉儀來問了三次:「今天要開始施工嗎?」

建商與我在圖案的表現上有不同的想法,我請建商協助學生完成,請工匠退位。

建商也是畢業生家長,他同意了。

近晚,天色漸漸不明,三位建築系大四生放下畢業製作來傳承與協助,

他們在操場的牆面上一面貼陶版與馬賽克,

一面問:「老師這樣貼可以嗎?」

我看著他們說:「雖然是我的母本,但是是你們的作品,你們就盡情發揮。」

她們想像著可能的樣貌,找到自己屬系的陶版開心地一片片貼上,

雨時時刻刻都伴隨著我們,一如那開心地笑聲。

15位建築系團結的上場,那大四生熟練地調水與泥的比例,

「你不是第一次上場嗎?」我問。

他說:「是的,我憑感覺行事」。上次,

一位環設系同學在修補水泥缺口,他說「我發現自己披土披的很好,

我找到我的事業第二春了。」他才大一,在實務裡找到自信。

他們忙碌著,沒有機會看見今天美麗的天光與微微的山燈。

我珍惜與他們一起努力的時光。

豆大的雨射在返家的車窗上,天是寶藍色的,

環東大道上看見101大樓就在前方,它像棵聖誕樹。

雨開始間歇性地抽搐著,雨應該是個女人。

很情緒化的女人。

車停好,巷口垂頭的黃燈將每個人的影子拉得好長。

在歷史裡,每個人都值得懷念。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7657796

 回應文章

燒燒
華梵的歷史,也從這一課(刻)~開始!!!
2013/05/22 23:01
謝謝老師的分享,讓大家做的很開心,就算做到最後一刻也捨不得走...能為學校付出一點什麼,這讓我的大學生活更添色彩,真的很感恩今年老師對社團得付出,在接下來的日子~希望我們都可以快快樂樂的過著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