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美麗的奇景
2013/04/27 21:42:32瀏覽125|回應0|推薦19

雲端上方,有顆像冥王星般的亮光,它讓周圍的星斗為之黯然失色。

飛機前進著,彷彿它是指引,

引出孩童時的心境,乘坐機車後座時發現月亮跟著我走,

夜是湛藍色的,雲是蒙上一層湛藍色的濾光鏡,

唯有夜神能讓星星的光芒與雲的皎白同時存在。

飛機聲嗚咽地低鳴,將我由後山小鎮渡向城市的彼端,

離地時,小鎮的燈光點點,

之後,便是雲端上的天堂。

那神秘的亮點,格外令人著迷,讓人忘卻今日的公務,昨日的雜事,

除了我,還有誰發現雲端的奧秘之光,

不一會,氣流.雲層分隔我們彼此,

當飛機恢復原有的清晰航道時,我已失去它的蹤跡,

這時的飛機降低了高度,視覺穿梭於雲間,

雲間現出一道虛無的混沌界,畢生的經驗不足以形容那感受,

是極度的蒼茫.虛幻與巨大,宇宙是洪荒。

當我看見濃厚的雲層底反照出橘黃色的光芒,

那光芒是燈海堆疊成的蟻線,暗示著城市的座標,

稀薄處,更顯明亮。

原來外星人看人類是如此的觀與看。

文明的代價是高度電熱,連星光都暗淡了起。

高度驟降,重回地面,空中小姐一臉倦容,乘客鼓譟了起,

各自放下對小鎮的眷戀,將自己納入工作崗位的預備心情,

剛剛那趟在天堂的遇見,是美麗的奇景。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755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