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碎片
2013/04/03 00:40:09瀏覽150|回應0|推薦24

他是我國中時的訓導主任,媽媽的同事。
當我在育達商職任教時,我回想起來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
之後他喉癌,末期時整腔不能言語,斷氣之際,
與結髮妻子筆劃著切割.切斷的手勢,是說我們今生到此為止。
之後,聽說他的妻子在菜市場買菜時枯槁如鬼。
之後,聽說他的妻子為了他的香火,過繼房子給姪兒,姪兒仍不滿足。
這類故事在小鎮時有所聞,認得的舊人越來越少。
兩個月前,聽說與我同年的同學已癌末,
他的母親與我母親是同所學校的同事。
小時候我們常被人比較,我總是輸的一方,
他一路成績好又念新竹中學,我呢一路落後,

後來我們都念文化大學,這人生終於在同一條路上。
之後,聽說他放棄了7年的女友,在大陸當台商,婚姻受挫....一人回台治病。

所賺的都已耗盡。
凋零,終於來到吾輩。
今日,見路旁花圈成列,人正忙著貼字,說明何者已駕鶴返鄉。
前日,於台中街商看見一禮儀社招牌上頭寫著:老嫁妝。
我看了一會,想著它的意涵,

文化將逝去這件事包裝得多莊嚴,
於人間激起無限感嘆的漣漪。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745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