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堂課堂紀錄--公共藝術透過故事/展覽漫遊
2012/02/24 20:37:15瀏覽379|回應0|推薦7

參展藝術家為:陳怡如 陳科廷 李浩銓 鈺翔 吳曉靜 劉筱萱 覃世鈞 蔡名捷等八人分別介紹每位藝術家的作品,使同學了解每位藝術家不同的創意及靈感,是甚麼樣的想法使他們能創作出如此多采多姿的作品,讓欣賞藝術的人更能融入在他們的作品之中。

介紹書:公共藝術故事漫遊

從當地人、事、物及歷史來討論公共藝術的目的。

故事,通常可以分成敘事性讓人容易理解的,敘事性的故事會從描述故事的主角開始說起,而容易理解的故事則是從使人映象深刻的畫面畫場景等其他事物來描述,而這些故事就形成了文學作品,而這些文學作品便會回應當時社會的情況使人更加了解故事所要表達的意思。

討論:在石碇的公共藝術作品擺甚麼比較好

作品

票數

茶壺

10

佛像

1

豆腐

7

桂花

2

從同學提案的作品中,可以知道多數人都知道石碇以茶葉出名,所以自然就想到茶壺,想到許多遊客都會來石碇喝茶聊天;而想到佛像的人則是因為想到華梵大學是一所佛教大學,所以想到了佛像;而想到豆腐的同學則是因為石碇這邊最有名的小吃就是臭豆腐,是所有遊客來一定會吃的小吃,所以選它當作石碇的代表物;而桂花則是聽說石碇這邊當地桂花香。

公共藝術:是一項藝術作品,是屬於常民美學,是由當地人發起來創造出屬於該地方獨特有的公共藝術作品,所以看到公共藝術作品也就能一起聯想到該地區的文化、人、事、物以及歷史,這就是公共藝術存在於該地方的目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614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