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浪快跑 動物救援隊叔叔來了!
2012/06/14 11:27:26瀏覽1403|回應4|推薦26

不久前,帶著寶貝犬子福福和樂樂去散步,經過關渡自然公園,瞧見有兩輛台北市動物救援隊車輛(如右圖中紅圈所示的同款車型)停靠在路邊,約有五名身穿制服的男性救援隊員,以及一名著便服身掛員工證之類的牌子的年輕男子,下車後停在路邊聊天。我見狀立刻牽著福福和樂樂前去問狀況,實在很擔心他們會把這園內和附近的野狗全部抓了去--雖說這附近的流浪狗早已成群結隊,數量之多且聲勢浩大,常常牽著寶貝散步,就被牠們狂吠,讓寶貝飽受威脅和壓力,使得福福很不喜歡到這裡散步,還自己另闢安全散步路線,帶媽媽和樂樂去散步。

救援隊員看到寶貝走進就很想逗玩他們,一人正在整理其中一輛車,樂樂看到車內的狗籠就很生氣,一直對著他狂吠,福福則友善地走向想逗玩他的隊員。我問其中一位隊員,他們來此的目的,他很客氣地說,他們是來處理園內的流浪狗。我想,應該是關渡自然公園通報的,因為最近流浪狗真的聚集很多,可能讓他們煩不勝煩吧?

接著,我就很關心地問,動物救援隊不是不捕捉、只救援流浪動物了嗎?那怎麼還會有此行動呢?他們表示有民眾通報基本上都會處理,但是捕捉後會送到動物之家,有病的醫病,醫好了之後會開放認養,沒人認養通常還是會繼續收容,直到被認養為止。我問,台北市動物收容所不安樂死流浪動物了嗎?動物之家有那麼多收容空間嗎?他們這樣告訴我,除非是有重大疾病或有集體傳染病之嫌的犬隻才會被安樂死,否則大都會繼續收容並開放認養。

我對他們的說法是存疑的,因為根據台北動物之家公告內容顯示,如動物於公告12日後仍無人認養或認領,該處將依動物保護法規定擇適當方式處置--這句話的意思是要施以安樂死,且安樂死是依動保法第12至14條法則執行。

後來,我牽著福福和樂樂去散步,邊走邊跟他們說,快點發出意念通知你們的動物朋友快點跑走,那些叔叔是來抓牠們的。不過奇怪的是,今早的關渡自然公園附近流浪狗都不見了,我想聰明的牠們早已聞風而散去,躲起來了!

福福和樂樂希望他們的動物朋友不要被安樂死!

 

 

福福樂樂的媽媽覺得動保法是套爛法,什麼動物保護,裡面竟然還給予經濟動物、實驗動物、科學應用和屠宰從業人員合法的地位(動保法第三條),並讓動物宰殺合法化(動保法第十二至十四條),實在罔顧動物的生存權!再怎麼人道的宰殺也是謀殺!

我們人類是萬物之靈,但誰允許我們人類能夠為了經濟、實驗或科學目的而私自將小動物的身體開膛破肚,取出牠們的器官,或是為了口腹之慾而宰殺牠們?牠們和我們人類一樣都有靈魂,只是牠們的靈魂桎梏於小小且全身是毛髮的身體,牠們只是擁有和我們人類不一樣的軀殼罷了!退去這臭皮囊,牠們和我們都是一樣的,那高貴的靈魂和你我沒有什麼不同!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544678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19 19:25

上週有一隻乖狗在急診室外面被抓走,我想一定要被安樂的,牠不會逃跑,固定在

那裏是因為那距離食餘處很近,阿姨會給牠們吃.

剛才去放飼料要給小黃黃和黑嘴吃,看到牠倆就躺在急診室外的草坪,完了,怎會

這樣,我得來想辦法與院方重要人物溝通,請他們不要再抓,抓一隻來一隻,我都

幫牠結紮打預防針除蚤了,只要不抓走,就不會來心的浪狗,只要食物控制好,

就不會來新的食客 .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6-20 18:46 回覆:

有人通報台北市動物救援隊才會來抓貓狗,其他縣市恐怕也是有人通報,清潔隊才會去捕狗。落單的狗狗很容易被抓走,原本是家犬流浪街頭的也很容易被抓走。唉!為什麼那些人要通報?狗狗不會傷害人的,他們只不過要求一頓飯和安生躲雨的地方罷了!

我們關渡這社區這幾天好多浪浪聚集在知行公園這裡,我想他們應該是從自然公園那裡遷移過來的--數天前台北市動物救援隊才去那裡抓牠們。牠們在知行公園邊上的黃昏市場轉來轉去找吃的,在公園內休息。沒人敢牠們,沒人欺負牠們,牠們對人類相當友善,而且可以感到牠們的謙卑,還有主動讓福福和樂樂先過,或避開福福和樂樂。

希望妳說的院方人物能接受與善待動物,牠們不會造成威脅和髒亂。祝福那些在外流浪的毛小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
2012/06/19 18:04
希望狗狗們都有一個好的歸宿吧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6-19 18:49 回覆:

是啊!希望所有的狗狗都有好歸宿,人類善待這些最忠實的朋友!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6/15 22:40

吉祥

我知道

本來就是在院子玩

是我要倒垃圾 一開門牠急衝出去

才意外

因我住的地方 不是市內

不過我還是很內疚 難過

謝謝您的提醒  我會更注意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6-15 22:58 回覆:

老查啊其實一切皆是命定

我相信你懂得

你的狗寶貝以這種方式犧牲

也是幫助你學習一些功課的

祝福你也祝福牠的靈魂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同
2012/06/15 22:19

看到格友關於流浪狗的文﹐我也常疑惑﹐似乎沒有在紐約看到流浪狗 (不記得有)。

養狗跟養小孩一樣﹐拋棄如同棄養﹐當初就應該想清楚。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6-15 22:40 回覆:

是啊! 以前我住法國時也沒看到流浪狗。

這讓我想起聖雄甘地的一句話:一個國家的道德進步與偉大程度是可以用對待動物的方式來衡量的。

真希望我們社會能加快腳步更進步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