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出必有因 狗狗狂吠救了小黑貓
2012/05/26 09:20:53瀏覽504|回應0|推薦9

今天清晨六點多,福福一直跑到院子對著大門外的狗叫聲和微弱的哀叫聲狂吠,樂樂自己推不開寵物門,只能站在紗門內幫忙吠叫。後來,我帶著牠倆外出散步,朝那微弱的哀叫聲看去,從那一排停了一夜的車輛中望去,看不出有任何異狀。那時,我想或許那聲音發自對面敬老院的圍牆內吧!因此,那時我並未採取任何行動。

當散步返家後不久,福福和樂樂又自顧自地拼命衝到樓上,福福已經一口氣跑到院子裡去了,樂樂還是站在紗門內,兩個寶貝一直不停地狂吠,樂樂還跑到樓梯最上層往下看,邊看邊吠,緊急呼喚我。我也聽到大門外有狗狗叫的聲音,不過那哀叫聲已漸微了;我想事有蹊蹺,決定拿鑰匙前去查看。

果不其然,門前的休旅車已經開出,停在門前不遠處,一對年輕情侶手上捧著一隻才出生不久、眼睛才剛會開的小黑貓,他們的車內有隻小小的瑪爾濟斯也一直在狂吠。他們告訴我,要開出車子時看到這隻受傷的小貓,他們說應該是被流浪狗咬傷的,他們打算送牠去醫院。

福福著急得不得了,也跟著我跑出來查看與關心。樂樂此時已停止吠叫,因為牠知道媽媽已經去處理了。

我輕撫了一下他們手中的小黑貓,說:「要加油!」並對他們說,請馬上送牠去北投中英動物醫院,中英九點就開始看診了,我們隔壁這裡的動物醫院要十點才會開門。接著,他們向我要了一個小紙箱。

回到家裡,我對福福和樂樂英勇與樂於助動物同伴的行為給予一根潔牙骨的獎勵。

 

狗狗這樣不間斷的狂吠必定有其原因,主要是在提醒寵物家長的注意,屋內或屋外有重大事故發生,要爸爸媽媽趕快去查看!往往因為狗狗的狂吠而阻止很多意外事故的發生,從很多新聞裡可以知道,狗狗半夜的狂吠拯救了一整間公寓的住戶,順利逃出即將引發火災的意外現場,或是阻止深夜小偷的入侵等等。

像福福和樂樂這樣的狂吠,也提醒我要起身去查看大門外未知的事故,往往動物之間靠著彼此的網路相互幫忙,我接收到了就去幫他們處理,我也曾因此發現門前停車車輪旁被壓死的貓咪,而打電話通知清潔隊員前來處理小動物意外往生的屍體。

結論是,我們人類絕對不要對狗狗的吠叫聲反感,那往往是救人救命的緊鈴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48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