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愛的行動力活在當下
2012/05/24 10:45:44瀏覽635|回應1|推薦13

數天前,周師姐在臉書公布她的獨生子米奇去做小天使的訊息,她說:「寶貝獨生子. 米奇. 今天早上過完ㄌ精彩ㄉ一生 .牠心願牠ㄉ愛與快樂. 與人们ㄉ心同在( 上帝ㄉ愛 佛ㄉ慈悲 )裡 悲哀 怨 不快樂牠願意把它們都一起帶走. 希望留下ㄉ認識與不認識牠ㄉ都只是. < 快樂 >和 < 愛 >. 每個生命裡都沒有傷害. 小小靈魂如上帝 佛菩薩ㄉ愛. 媽媽自嘆不如」

周師姐開了一家很有特色的素食餐廳,以前米奇和米奇的兄弟姐妹多犬時常在師姐的店裡招呼客人。那時樂樂還沒來,我與好姐妹M相約帶著福福去師姐的店用餐,正好遇上米奇和牠的兄弟姐妹們。

那是福福初次與米奇的相遇,福福一反常態地竟然跳上椅子,坐在我旁邊,開心地看著地上的一群體型嬌小的約克夏。會懂狗語的周師姐跟我說,福福很有愛心,怕自己不小心踩到米奇牠們。那天,福福雖然沒有和牠們一起玩,但牠快樂至極,因為牠遇到了狗同修!

當我知道米奇去當小天使的消息時,心情有些難過--畢竟我是有感情的人類!但同時也為米奇感到高興,牠已脫離小小的肉身束縛,前往屬於牠的彩虹國度,那裡才是屬於狗狗的快樂天堂!

然後,我輪流抱著寶貝們來到電腦螢幕前,看著周師姐的小米奇的這張照片。我先抱著樂樂,樂樂沒見過米奇,要從福福遇見米奇的故事開始說,然後指著米奇的照片,​述說米奇去當天使的事。樂樂很認真地聽與看著米奇的故事與照片​,然後我把牠抱到床上;接著抱福福到電腦螢幕前,福福的身子扭來扭去,想趕快到床上去找樂樂玩。

福福跟我說:「媽媽,我剛剛已經知道米奇的事啦!要開心一點,牠很好啊!我要去找樂樂玩了。」

福福和樂樂聽米奇去當小​天使的反應幾乎一樣--那就是看我一眼後就兩個跑去玩。​這時,牠倆以行動要告訴我:「媽媽,米奇很棒啊,牠已經去天堂了耶!你們​人類很奇怪,還要為牠難過,要像我們一樣高興才對啊!」


原來,福福與樂樂正在展現的是用愛的行動力live in present(活在當下)!牠們正在用愛的行動力--遊戲,來祝福米奇的靈魂!牠們要我們人類用愛的行動力活在當下!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483441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上天堂
2012/05/24 14:14

All dogs go to heaven.

雖然知道狗狗都上天堂,,,但是 有時 睡夢驚醒

看著 三歲調皮的ㄚ篤,俊秀的臉龐,忍不住親他一下

他就一副 【睡不著覺,別吵人】 的表情。詫異

哪天,他上天堂時,我大概....得傷心好一陣

Victor Fox哭哭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5-24 15:25 回覆:

嗯!沒錯!理論上是要為牠們祝福與喜悅,但是哪天真自己遇上了,我想連我也會承受不了吧?

這讓我想起幼時家裡所養的母狼犬愛麗絲,我親眼目睹她被毒死於家門口,那年我還不到三歲,我哭得傷心,難過好幾天。三歲前的記憶大概只有這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