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號公園是狗寶貝遊憩的快樂天堂!
2012/05/27 21:23:52瀏覽3989|回應2|推薦9

有位好友跟我提過好幾次永和有座超級棒的「四號公園」(八二三紀念公園)(註),裡面有好幾處給狗狗專用的遊憩場所,極力推薦我一定要帶福福和樂樂來玩。上次經過那個公園還是冬天某個夜晚,也是她帶我和福福樂樂進來瞧瞧,穿過這個公園,再經過永和夜市,就可到達另一個捷運站。

晚風輕拂,諾大的公園雖在夜晚無法瞧見其原貌,但散步空間與綠地廣闊,在路燈照明下,瞧見好幾個俊男美女帶著狗寶貝迎面走來或經過,有些狗寶貝立刻與福福和樂樂展開友善的互動,寵物家長也超級友善地對待陌生的寵物家長。那晚散步的愉快經驗,讓我對這「四號公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昨日午後再度受邀前往,與前次不同的是季節,這對福福和樂樂來說真是一大挑戰,媽媽目前能提供給他們外出搭車的配備有一輛中小型犬專用的狗推車,其總承載量可達二十公斤,還有四個寵物背包,其中一個是不能帶他去坐捷運的,另外三個是為了搭公車需要而採購的,全部都是為了福福而買的。現在樂樂加入我們了,福福的都可以給樂樂用。

為什麼我說在夏天出門一趟對福福和樂樂來說是一大挑戰?因為從住家到捷運站的這段走路約莫十五分鐘的路程,牠倆得共乘這台狗推車,由我一路推到捷運站,然後樂樂就得出來,放進寵物袋內才能入內。於是,我就推著舒舒服服躺在寵物推車內的福福,肩上背著樂樂,走進捷運車廂。

說實話,台北人有時還滿可愛與有愛心的,往往有人看到我這樣大包小包的就會讓座;當然也有些人滿有分別心的,看到推車和背包裡是狗,不是小嬰兒,就嘴裡嘟嚷著一句:「喔!是狗。」就自顧自地繼續把玩著手上的智慧型手機。

當然,沒有任何規定說要讓座給狗推車或是懷裡抱的是狗的寵物家長。但是,自從我養了狗之後,我知道帶狗狗出門一趟是很辛苦的事,畢竟一條像樂樂這樣有五公斤的小型犬,背在身上的確也有些重量,所以每當我看到有人帶著寵物運輸籠、狗推車或寵物背包,我也會主動讓位。

由關渡到永和的這趟約一小時的車程,我當然選擇在北投──南勢角線的起站換車,這樣就可以一路坐到永和了。

這是昨天帶牠們出去玩搭車的工具

樂樂昨日非常的緊張與興奮,起先不肯進寵物背包,於是我讓牠坐狗推車,福福也很有愛心與配合的,毫無怨言地進入寵物背包內。在這近一小時的車程,怕生與較沒安全感的樂樂,因為看不太到媽媽而在推車內輕聲哀叫;倘若像以前那樣躺在寵物背包內就完全不會有這個現象,因為牠可以感受到被媽媽抱著的感覺,那樣就有安全感多了。所以,回程時牠已經沒有剛去時那麼興奮,自己也知道不要再坐推車了,就乖乖地進入寵物背包內躺好。

一出站,把牠倆放出來,就急著要走,我跟牠們說:「有一個喜歡你們的阿姨要來,我們在這裡等她。」

福福很有耐心地等阿姨,樂樂則呈現興奮狀態,左顧右盼,嘴裡一直碎碎念。

不久,我們進入四號公園,直奔超大型開放式遛狗園區,放眼望去大片草坪上,滿滿是狗狗在奔跑遊玩,所有狗狗自在的走來走去,友善地與其他狗狗互動。在這裡,沒友瞧見什麼狗狗欺負什麼狗狗,人與狗、狗與人、狗與狗大家都相當地自在與友善。啊!這裡的氣氛真是好極了!我好喜歡這裡,福福、樂樂也很喜歡這裡。對我們來說,這裡仍是陌生的開放式園區,我不敢放開牠們,怕牠倆太興奮一跑叫不回來也追不回來。

這種畫面簡直不可能看到,牠倆平常散步時看到大型犬就嚇得哇哇叫,尤其是樂樂,驚聲尖叫不停,好像人家在欺負牠似的--其時那些狗狗只不過是在遠遠的馬路對面而已。

尤其是樂樂,怎可能會讓陌生的狗狗近身呢!可是,在四號公園完全打破福福與樂樂的墨菲定律!

福福和樂樂愛死這個地方了!瞧福福笑得多開心!福福跟媽媽說:「媽媽,快放我下來!我要去玩。」媽媽跟牠約定:「要玩可以,但是媽媽不要放開你們。」樂樂同意,福福願意配合。

其實,起先我還不太願意帶牠們進入草坪,怕帶了一身的跳蚤和壁蝨蟲回去,要幫牠們除蟲得花一番功夫,還常常留有後遺症--被蟲蟲咬傷引起皮膚過敏,屆時又要花錢看醫生了。

但所有狗狗都自由自在地在草坪上走來走去、跑來跑去,還跑來找牠倆玩。這時若再不帶牠倆去草坪走走,我這個媽媽就太不通情理了!寶貝啊!就走走玩一下就好!

這張照片內的阿姨很愛護福福和樂樂呢!

後來,我們去參觀大型犬和中小型犬狗區,這個區域是封閉式的,很特別的是,在園區外設立一個告示牌,牌上寫明:「本蹓狗區已於某年某月某日消毒完畢,並將於某月某日進行消毒」我覺得新北市政府的這個做法棒極了!

個人認為這個大型犬與中小型犬蹓狗區,已經很不錯了,市府規劃得很好,讓狗狗在裡面可以更安全的遊玩與追跑,體型不同的犬隻不必相互擔心被咬或被嗆。小型犬看到大型犬會叫是正常,但有些大型犬會不耐被吠,會反過來追咬小狗;另外,有些小型犬天生怕生或沒有安全感,防衛過當也會去咬其他小型犬。

所以,我個人認為設有這樣的區域是極棒的!當天我在開放式園區看到狼狗也在一堆中小型犬裡面。我想,或許永和這個四號公園有非常棒的磁場,所有的狗狗到了這裡都變得極為和樂與友善起來,所有的人到了這裡也變得快樂與友善起來。

昨天牠倆在草坪上時間是有史以來最久的,原本擔心跳蚤和壁蝨的問題,回家一隻也沒找到。可見,這四號公園遛狗園區的消毒工作做得相當成功!

四號公園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我想,若不是路途遙遠,我肯定會再帶福福和樂樂來玩!對永和市民來說,擁有這樣一個綠地遼闊的公園式多麼幸福的事啊!或許,將來可以考慮移居永和吧!

 

附註: 新北市的四號公園,占地11公頃,有3萬坪綠地,是市區唯一的大型公園,被稱作「雙和之肺」!裡面有大型犬與中小型犬的遛狗園區,也有大片的遛狗開放園區,是狗狗遊憩的快樂天堂!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493417
 引用者清單(1)  
2014/09/30 15:49 【udn】 我還找到這個!圖案 小狗 側掛式 寵物袋比價

 回應文章

放牧去旅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30 17:02

四號公園真的是狗天堂^^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5-30 19:03 回覆:

對啊! 我和寶貝們都好喜歡!

有捷運可以直接到,非常便利!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和的四號公園
2012/05/28 00:56

哇~ 這麼短的時間妳就做足了有關四號公園的功課.

磁場與氣氛真的可以改變心思與行為,

在四號公園的大型狗狗好像都能平安無事與小型狗狗玩在一起,

以前我以為很自然, 很平常,也好像沒看到有狗狗對行人吠.呵呵~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5-28 19:42 回覆:

對啊!四號公園真棒!有捷運可以到達真好!

好喜歡那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