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廢物利用DIY狗寶貝的專屬餐桌
2010/12/03 16:58:07瀏覽2892|回應1|推薦5

曾經聽人說過,狗狗吃飯都低著頭,會對他們的關節、肌肉和脊椎會產生壓力,甚至可能會造成脊椎的側彎,因此現在開始鼓吹給狗狗特製專屬高度的餐桌。有個好朋友告訴我她是怎麼給他三個馬爾小寶貝DIY餐桌的,用紅磚頭並用漂亮的布包好置放在牆角。

不過,上述所說的症狀都只是網路上狗餐桌的文宣,以及所謂的友人所言。並沒有得到來自醫生或醫學研究報告的証實。很難判斷到底所言是對是錯。姑且陪著福福去拜訪住家附近的動物醫院,福福最愛的醫生叔叔告訴我,從醫學角度來看從未聽說會產生那些症狀,狗體結構與人體結構原本不同,把人類的疾病(脊椎側彎)硬套在狗狗身上並不恰當。所以應該商人的宣傳商品手段而已。

雖說如此,我還是很想給福福和樂樂買特製的餐桌,上網ㄧ查那些可調式的至少都千元起跳,要不就是固定高度。餐桌設計的確可愛又精美,標榜是原木的,還附贈兩個不銹鋼碗,看起來都很不錯;有些餐桌是設計成只能放一個碗的,價錢也要上千(如頂圖)。

我曾量過福福和樂樂吃飯時飯碗理想的高度,福福十ㄧ公分,樂樂八公分;若要網購的話,最好買高度可調的餐桌,或是特製高度的餐桌。我想每隻狗狗的腿長都不盡相同,飯碗放置的高度必然也只適合他自己。

所以只有特製或可調式才比較合適。可是我有兩隻狗,什麼東西都要double,其費用也要double。想想,不如自己就仿效那位好朋友的建議來做,既省錢又有樂趣,何樂不為呢!

於是,我就拿了家裡剛擴建完所剩下的五塊紅磚頭和兩片磁磚,然後找了一塊用剩的布和家母生前手工織成的小墊子,就做成了福福與樂樂的餐桌。

這是福福的餐桌,我用兩塊磚豎立,上面置放一個磁磚,然後鋪上淺橄欖綠的布和一塊家母生前親手織的黃綠色方形墊,把水碗置上。等到用餐時間,把飯碗換上即可。高度正好十ㄧ公分,我想福福吃起飯來ㄧ定比以前舒服多了!

這是樂樂的餐桌,用一塊紅磚頭和一塊破成幾乎ㄧ半的磁磚,紅磚頭平放,再將磁磚放上,最後再用淺橄欖綠的布和一塊家母生前親手勾織的美麗圓型小墊子,就成了樂樂的餐桌。其高度也有八公分,實在很理想。

只是早上做的時候還沒有鋪上磁磚,高度大概只有七點多。一弄好,樂樂就很快樂地享用早餐。但是後來想想,這還不是十分理想,要再高一些,也要寬ㄧ些,這樣以後才有足夠的空間放置可盛熟食的碗。

於是,我就在紅磚上多放了一塊磁磚,這樣高度和寬度就夠了。這是樂樂餐桌的側面,其寬度應可放置一個小型的可盛熟食的碗。

我覺得親手幫寶貝建構專屬的餐桌很快樂,又正好可以廢物利用。最主要真的希望他們吃飯能吃得健健康康!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4661522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6 19:33
根本不需要另外花冤枉錢去買狗餐桌!以前我看到購物網站上都在推銷狗餐桌,還說可以預防脊椎側彎之類的,我很好奇,也去問過獸醫師,得到的回答狗狗低頭吃飯不會有這種問題產生,這應該是商人的推銷手段吧?!那時候我也好奇地用紅磚頭和磁磚DIY拼裝了兩個餐桌給福福和樂樂,用沒幾天就撤了,因為那磚頭裡好像有螞蟻窩,那狗餐桌附近都有螞蟻出沒,撤走後螞蟻就消失了!
福福樂樂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