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福樂樂逗爺爺奶奶開心!
2010/10/24 10:46:24瀏覽725|回應0|推薦6

打從老爸在美國寫Email通知他和阿姨何時要返台的當天,我就每天對福福耳提面命,樂樂每次都特別安靜地坐在旁邊傾聽。我都是這樣告訴福福的,爺爺奶奶還有幾個太陽幾個月亮就要回來了,從現在開始不可以上沙發,還叮嚀福福他是老大,要教導樂樂哪些爺爺奶奶不喜歡的就不要做,要聽爺爺奶奶的話,要逗他們開心,爺爺奶奶不喜歡沒事亂叫等等。

我從五個太陽五個月亮開始數給他們聽,每天遞減一個太陽月亮。在這期間,他們真的很聽話,都沒有再上沙發過了--上沙發是爺爺奶奶首件禁止的事,否則會犯了大忌,到時恐怕連我都必須到外面租房子住了!

我特別叮嚀樂樂,一定要聽話,要很乖很乖,要讓爺爺奶奶覺得很棒很可愛,這樣才能留下來。否則照老爸的Email上說,若他們不喜歡,養狗的事就得割愛--這我絕對捨不得也做不到!

結果,爺爺奶奶回來的那晚,我帶著福福和樂樂在大門口迎接他們。當車門打開的霎那,奶奶先下車,我告訴福福奶奶回來了,福福馬上跳到奶奶的大腿聞啊聞的,樂樂也主動示好;另一個車門也打開了,我牽著他倆去找爺爺。老爸看到他們問:「哪一個是福福啊?」福福搖著小尾巴在老爸的腳邊打轉,樂樂也跟著聞啊聞!

樂樂很機靈,很懂得要如何示好,要如何討好老人家,從見面霎那到進門,樂樂笑得好開心,都沒有叫,彷彿他與他們早就認識了!我想,樂樂真棒,真聽話,我每天對福福耳提面命的叮嚀,他都有聽進去!

當然,樂樂現在毛才剛長出來,就像「黃毛ㄚ頭」似的,還沒有型,二老覺得他很醜,相較之下,福福就可愛與漂亮許多。我一直對二老說,要給樂樂時間把毛髮留長,到時候絕對會比福福更迷人!二老對馬爾濟斯沒什麼概念,我特別上網找了兩個不同造型的馬爾給他們看:

他們喜歡左邊這個馬爾的造型,也期待將來樂樂能變成這樣!我個人呢反而覺得樂樂活潑、有運動天份的他比較適合右邊這個造型。

現在,樂樂經過一週爺爺奶奶的檢驗,終於擄獲二老的心,順利地留下來了!

據二老說,我上班的時候,樂樂都睡客廳,福福睡我的房間,兩個各睡各的,但睡完就玩,從樓下玩到樓上,也會在他們的腳邊玩。奶奶作小椅子時,福福會坐在奶奶的雙腿下,樂樂也會坐在腳邊,有時福福會去找書房找正在打電腦的爺爺;樂樂大多時間都會陪伴奶奶。

福福很喜歡老爸,以前有些怕阿姨。老爸也很喜歡福福,上次老爸回來時還幫福福買玩具,這次他們從美國搬回來了,應該太忙了,沒買禮物。但無損於福福愛爺爺,爺爺疼福福的心!

看著福福和樂樂有二老疼,二老在家有福福樂樂陪伴也不顯得太無聊,看著二老因為福福樂樂臉上開始多了些笑容,我也跟著幸福快樂起來!福福和樂樂真是帶來幸福快樂!哈哈!他們的名字我取得真好!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4529407